青年人與60歲以上人打架但是動手的是老年人

2021-03-03 23:06:39 字數 3597 閱讀 8410

1樓:魯鬱真

如果沒有必要,最好還是不要與老年人動手,一是出於尊重,二是出於安全考慮,就算老年人不對,那麼年輕人能避就避吧,和老年人正面發生衝突不是一件理智的事。

年輕人和年滿60歲的老人打架,都是年輕人的責任嗎

2樓:水月風情

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打架本身就是都有責任

對誰都不好

有事情可以說,可以講道理

但是不能打架

3樓:班門弄斧

和60歲老人打架是年輕人的不禮貌,無知。一旦老人氣急發病,你有理也沒理,還要承擔藥費和護理。何必!

年輕人毆打70歲以上的老人和毆打60歲以上的老人有什麼區別?

4樓:明天陽

要看怎麼打.打到什麼程度.一般來說是沒有區別的.因為不管年紀大小.打人都是要負法律責任的,只是輕重緩急而已.

5樓:張鈞婷

沒有區別因為打70歲打60歲都一樣是打老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只是要看毆打的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重點不在於被毆打物件的大小,而在於毆打。

我不知道樓主是出於什麼樣的狀態會詢問這樣的問題。我只能說,只要是打人就是不對的。不管情節的嚴重,都是能夠得到一定法律制裁的。

然後再討論60歲老人和70歲老人的區別?

人只要上了年紀,身體狀況都不會太好。首先要判斷老人的身體狀況,有些常年臥床的病人,重則就嗝屁了。

所以啊,不管對方的年紀大小,我們都不應該通過武力解決問題。

文明社會還是通過文明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多人多次動手打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承擔什麼樣的後果

8樓:南瑾莯

多人多次動手毆打老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

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據此,毆打60歲老人,毆打他人中是情節嚴重的一種行為,應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以上條款(43條2款2項)的規定,從重處罰。

建議先給你父親鑑定傷情,如果經鑑定,你父親構成輕傷以上,則就構成故意傷害罪,應依據《刑法》234條的規定對行為人進行處罰;反則,是輕微傷,按治安案件處罰。

9樓:q魚娘

打老人是違法行為。多次打情節就會嚴重。可以報警捉這個人,他違法行為比較嚴重,打傷了可以申請賠償和讓這個人坐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後台什麼事沒有。

我67歲的老母親被40歲的女人打的昏迷住院了,沒有處理,原因是她家有後台,有當鎮長的堂哥,有當治保主任的叔,快乙個月了沒有處理。

一老人與青年男子打架,其中老人是為了防衛,但最後男子受傷更重,應

11樓:貓雲

你描述中用了打架,打架致人受傷的,不屬於正當防衛,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構成輕傷者要承擔刑事責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對方有過錯的、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年輕人打60歲老人,老人還手至年輕人輕傷,110已取證,年輕人動手猛打老人,

13樓:海之聲聽力門診

現在人的素質真是讓人無語

14樓:@淨亮

阿彌陀佛!都是業力!

老年人動用鐵棍打架青年人是不是老年人只夠罰款,而青年人夠拘留

15樓:最愛只是當時

輕微傷按治安

管理處罰法處理,70歲以上的不執行拘留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

(二)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70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1周歲嬰兒的。

30左右歲的青年去打一位快60歲的老人,結果被老人打傷了,從法律上講,老人是否賠償醫療費?

16樓:鹽城新東仁

老人不用賠償醫療費用。從法律角度而言,青年人需要承擔所有法律責任;老人出於自衛,是不追究刑事責任;青年人屬於故意傷人;此外之後牽扯騷擾、恐嚇、敲詐行為,這是完全違法的。建議把事情搞清楚,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從而導致矛盾,出現犯罪行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 不光不要賠他錢 還要反過來告他 告他騷擾 對你使用暴力 就算青年的媽媽跟老人有一腿 青年打老人就是犯罪 傷害罪 老人自衛合法 情理不能代表法律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完全是正當防衛!年輕人沒打死沒算防衛過當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實施正當防衛必須同時符合以下四個條件:

第一、只有在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合法權利受到不法侵害時;

第二、必須是在不法侵害正在進行的時候;

第三、必須是對不法侵害者本人實施防衛,而不能對無關的第三者實施;

第四、正當防衛不能超過必要的限度,造成不應有的損害。

當您準備進行防衛時,如果符合上述四個條件,那麼,您就不必擔心自己會負刑事責任了,而應積極勇敢地進行防衛。

在這個案例裡老人很明顯是屬於正當防衛!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完全是正當防衛!年輕人沒打死沒算防衛過當!

20樓:ヾ左岸√煙づ逝

如果你說的屬實的話

這是明顯的正當防衛

那位老人都能告那位青年的

侮辱罪,人身傷害罪,把老人家搞的心神不寧

好能讓他們賠償精神損失和醫療費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用摩托撞人,這已經涉嫌故意傷害了,從法律上講,老人有權要求青年賠償醫藥費.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當防衛,不用承擔醫藥費,相反那個青年需要承擔老人的醫藥費。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明顯啊,正當防衛,沒去找他要醫藥費就算不錯了

60歲以上的老人打年輕人,年輕的沒有還手,受了輕傷,請問老人應不應該受到處罰?

24樓:吐邪

要的,規定是75周歲以上可以減輕,也不是說明就縱容故意傷害

25樓:手機使用者

若是老人,應該可以考慮從輕處罰

26樓:戎澈堯縈

就你所述,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青年人與詩歌的關係,能表示出青年人的理想,的現代詩

詩歌 散文是可分別象人年齡段的,詩是青春。人有個成長過程,小孩對世界感到新奇,小孩需要幻想,幻想有利增進小孩的思維。小孩喜歡動漫,動漫將物化人,動漫將世界有趣化,這迎合了小孩的心理需要。人到青年,面臨成家立業,人從孩童時代的浪漫漸漸的走向現實。詩的語言是最合人青春心理的,詩象人的青春,人的青春期需要...

簡答題 老年人與中青年人高血壓病的不同表現

一 高血壓 不明,與發病有關的因素有 1.年齡 發病率有隨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2.食鹽 攝入食鹽多者,高血壓發病率高,有認為食鹽 2g 日,幾乎不發生高血壓 3 4g 日,高血壓發病率3 4 15g 日,發病率33.15 20g 日發病率30 3.體重 肥胖者發病率高。4.遺...

18歲男生手錶帶鋼的還是皮的,青年人帶鋼還是皮手錶看

帶鋼的看上去比較有錢,帶皮的比較時尚 鋼的顯得幹練,皮的顯得瀟灑,你喜歡那種自己選擇,如果讓本人建議,選擇鋼的!青年人帶鋼還是皮手錶看 皮質的,看起來比較休閒,如果工作了,就戴不鏽鋼錶帶的 鋼的顯成熟,有范。皮的也可以我沒帶過。感覺不是很好看。女生戴皮的多吧,男生都是帶鋼的。男士手錶鋼帶好還是皮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