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疼怎麼才能緩解,怎樣快速緩解肌肉痠痛?

2022-12-08 13:00:03 字數 5811 閱讀 9300

1樓:馬佳賢羿綾

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乙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冰袋,也可以是一包冷凍蔬菜。

在冷敷前最好用乾爽的毛巾或衣物將冰袋裹起來,以免**凍傷。

經過兩到三天的冷敷之後,肌肉的緊張狀態和疼痛感能夠得到較大緩解,這時就應該及時採取熱敷**,以使肌肉徹底消除痠痛的感覺。

熱敷**最好能夠做到1天3次,每次20分鐘。熱敷**的手段多種多樣,可以用一小瓶熱水、一塊熱毛巾直接敷在疼痛部位,也可以採取烤燈、泡盆浴或衝熱水澡的方式。

專家同時指出,對於一些慢性病造成的肌肉或關節疼痛(例如關節炎),熱敷要比冷敷更有效。

避免肌肉痠痛的方法:

*肌肉伸展運動(以靜態的方式進行)。

*漸增負荷原則:肌肉訓練的超負荷原則使得肌肉容易因此受傷,配合漸增負荷原則,慢慢提高肌肉的訓練的。

質與量,才能有效避免傷害發生。

*適當的補充維他命c,唯仍需進一步分析證實。

遲發性肌肉痠痛則是指,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才出現的肌肉痠痛現象,通常肌肉痠痛的持續時間在。

一至三天左右。遲發性肌肉痠痛的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欒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不過,一般認為結。

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一般大眾認為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所造成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較少使用或訓練的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覆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痠痛,預防的最佳方法是。

以漸進的方式進行肌肉活動,使肌肉能夠負荷將進行的繁重或多次反覆運動。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熱療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2樓:同運旺奕戌

是運動後一段時間,肌肉感覺痠痛嗎?

如果是的話,那麼可能是由於運動量較大,不適應而出現的,不用擔心過幾天就會消失。在運動前做好準備活動,在運動後良好的整理活動,都能減輕。

3樓:哈良喜靜

肌肉痠痛是人體內產生的乳酸造成的。

你可以適當的做些緩解的運動或按摩,使肌肉內的乳酸快速轉化成熱能就好了。

怎樣快速緩解肌肉痠痛?

4樓:mx丶

1、休息:休息能使肌肉痠痛現象減緩,並可以慢慢使血液迴圈恢復正常,而且還能加速代謝產物的排出,並能消除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

2、靜態伸展:拉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有助於恢復痙攣肌肉。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兩分鐘,然後休息一分鐘,重複進行幾次,有助於緩解痙攣。

3、拍打按摩:按摩痠痛部位,使肌肉放鬆,促進肌肉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痙攣。當然也可以進行自我放鬆**。

肌肉痠痛產生的原因主要是肌肉痙攣和乳酸堆積和。

劇烈運動一段時間後,由於消耗的體內營養物質過多,氧的**不足,則只能通過無氧酵解來補充能量。平時缺乏鍛鍊的人,突然運動量增加,更容易出現肌肉痠痛現象,這是因為其組織中atp的儲存量少,有氧供能能力差。肌肉內形成的大量乳酸無法迅速運達肝臟並在肝臟內轉化為肝糖原,而在體內堆積,導致肌肉痠痛感的出現。

5樓:一起健身咯

如何快速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

6樓:厙頤風渺

朋友你好,如果是運動後的肌肉痠痛的話。這是正常的肌肉反應。長時間不運動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不必擔心,說明鍛鍊有效果了應該繼續堅持鍛鍊,過幾天這種現象就會自然消失。

怎樣快速緩解大腿肌肉痠痛

7樓:動嵐健身學院

健身之後大腿痠痛怎麼緩解?並加快肌肉恢復?

8樓:愛你

締組織異常是引起遲發性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多多補充些維生素c 熱敷,或者是用手把痠痛部搓揉,這是很好的緩解,這幾天就不要過度運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腿肌肉痠痛的話就找個人給你站在大腿上踩一會,然後再按捏拍打一會,相信效果不錯的。

10樓:孫棠赫

每晚用溫水洗腳,解除疲勞。 做些比較輕鬆的運動。 正常情況在,肌肉痠痛會在48小時後消失;如果持續痠痛,說明已經超負荷。

11樓:葉子希

用開水燙痠痛的部位十幾分鐘,然後再按摩痠痛部位。就能快一點消除痠痛部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沖個熱水澡,然後在按摩一下肌肉痠痛的地方,最後就是好好休息了。

肌肉痠痛如何才能快速恢復

怎麼快速緩解肌肉疼痛?

13樓:小白大人

肌肉疼痛是運動後大量產生乳酸所致;為減少和盡快恢復疼痛最好的方式就是運動後盡量放鬆,不要運動停止後立即坐下或者休息,而是通過慢走和拍打運動較多部位等放鬆動作為主,放鬆時間稍微長點,以10分鐘為適!運動半小時後,可以沖個熱水澡,水稍微熱點,對運動較多部位多沖淋!晚上睡覺前再自行揉搓和拍打下肌肉,使肌肉完全放鬆後睡覺!

盡量保證休息時間,這樣肌肉痠痛會在最短時間恢復的!也可以抹點舒活靈揉搓肌肉後再衝熱水澡~

14樓:撕念

肌肉痠痛是應為過量運動造成肌細胞大量無氧呼吸產生乳酸,所以才這樣建議你吃一點偏鹼性的食物。別忘了評價。

如何快速消除肌肉痠痛 70

15樓:賈元牧慈

去除肌肉痠痛方法。

1、學會適應。

肌肉痠痛多見於少運動的人群。其實只要幾個週期慢慢地增加運動就能很快地適應肌肉痠痛感。

2、按摩消痛。

對於過度運動導致肌肉痠痛可採用按摩的方法,來達到疼痛部位的血液迴圈,按摩能有助於身體的自我修護消除肌肉痠痛。

3、運動前熱身。

這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助於幫助血液流暢,能防止受傷及防止運動後肌肉產生乳酸,從而預防運動後肌肉痠痛。

4、服用維c或維e

維生素c能幫助運動時肌肉承受的傷害。維生素e對於緩解肌肉痠痛也非常有效果。

16樓:嶽樹花陰俏

在發生了肌肉痠痛之後,我們可以採取做伸展運動、塗抹藥膏、冰敷、溫水浴及桑拿浴等方法減輕疼痛。

不過,以上方法都只能提供短暫的解脫,在運動時,我們就應當注意以下幾點:1.根據不同體質、不同健康狀況科學地安排鍛鍊負荷,不要一味逞強;2.鍛鍊時,盡量避免長時間集中練習身體某一部位,以免區域性肌肉負擔過重;3.做好準備活動,注意對即將練習的區域性肌肉動得更充分;4.運動後要注意進行一般性放鬆練習,重視肌肉的伸展牽拉練習。

肌肉痠痛多是由於肌肉損傷所引致,正如其它運動創傷一樣,必須讓受損的肌肉得到足夠的時間**。如果真的無可避免,在構成肌肉痠痛的訓練課後,就只好多給予。

一、兩天的時間休息了。

另外,不要一鍛鍊完就衝向浴室洗澡,這很容易影響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加心臟的負擔。尤其是蒸氣浴和桑拿浴,如果訓練後立刻使用很容易導致頭暈、噁心甚至心率衰竭。所以運動後做一些簡單的放鬆和伸拉練習,一定要等心率在每分鐘120次以下5-10分鐘、身體「冷卻」之後再去洗澡。

怎麼緩解肌肉疼痛方法

怎麼樣可以快速緩解肌肉疼痛?(簡單的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鍛鍊完後過一兩個小時可以泡個熱水澡,對緩解肌肉疼痛很有幫助!

望採納~~

18樓:接印枝波亥

如果您訓練過度的話您會出現肌肉脹痛的情況。在出現這種情況下您可以塗抹一下扶大林,或者喝些健身飲料。這樣可以補充肌肉裡缺乏的氨基栓。

如何緩解肌肉痠痛

19樓:對麵包的愛

1.運動後立即用冰袋冷敷訓練目標肌肉,冰袋與肌膚間隔衣物或毛巾,防止凍傷**。

2.運動時注意適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多吃水果蔬菜以及補充食物蛋白。

3.加強伸拉,訓練12小時後,訓練其他專案時對痠痛處的肌肉進行伸拉。

盡量使屈曲腿的腳踵觸及臀部,保持30秒至1分鐘,再換兩一條腿伸拉。

4.運動後不要對目標肌肉和軟組織立即進行按摩。

立即按摩會增加肌肉微細結構的損傷,使機體傷害加大,恢復速度減慢。

5.運動後,一般肌肉的微細結構破壞完成癒合,有些久不運動,抗乳酸能力差者或許還有痠痛,此時運用熱敷法。

拓展資料:

因運動而引起的肌肉痠痛,對於參與運動的人而言是乙個很普通的傷害經驗。一般來說,運動引起的肌肉痠痛可以分為急性肌肉痠痛與慢性二種。

急性的肌肉痠痛有別於肌肉拉傷,而是指因肌肉暫時性的缺血,而造成的痠痛現象,只有肌肉作激烈或長期的活動下才會發生,肌肉活動一結束即消失。通常,急性的肌肉痠痛會拌隨肌肉僵硬的現象,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養生骨活力,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20樓:天龍

你好,長時間沒有鍛鍊,突然開始比較大運動量的話,會感覺周身肌肉痠痛不適,這種情況是肌肉對乳酸等代謝產物排洩不及時的表現,可以通過簡單的調理來解決。

指導意見:你好,如果你的情況如上述分析,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解決:1.繼續鍛鍊,繼續堅持運動,一般在3到5天之後可以逐漸消失,因為肌肉逐漸適應這種運動強度和方式,對乳酸的排洩比較及時和暢通。

2.運動後一小時左右或者睡前泡個熱水澡,全身浸泡在水中,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促進乳酸排除。3.

通過推拿按摩來緩解疼痛酸楚,這種情況適合面積比較小,同時痠痛比較明顯,要求快速回覆的。祝你早日**。

以上醫療資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必要請到線下就醫。

21樓:一起健身咯

如何快速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

22樓:馮蓓棟蘊美

可以用泰國聖樂按摩劑,是泰國拳手專用的,賽前、運動專用熱身油,能快速緩解肌肉痠痛、筋骨扭傷,對風濕痛、跌打損傷效果也特別不錯。

23樓:奕展莘代天

大強度鍛鍊後肌肉內乳酸堆積,肌纖維中有被拉斷,也會產生疼痛,環節方法有1.運動後充分拉伸鍛鍊部位肌肉,最大限度靜止10秒鐘。2.

按摩放鬆肌肉,注意放鬆時間。3.可以洗乙個溫水澡,注意時間不要太長。

4.服用鎮痛藥物。

24樓:東方的太陽

肌肉痠疼建議患者這段時間要避免做過於劇烈的活動,患者可以口服維生素c來緩解症狀,因為。

維生素c可以促進結締組織中的膠原合成,還可以加快受損組織的修復速度,除此之外患者還可以通過熱敷、按摩來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疼痛。

25樓:網友

最好的辦法是增加區域性肌肉的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的排洩。簡單的方法如熱水浴,熱水浴可以增加區域性組織的血液迴圈,通過按摩、肢體抬高,高於心臟,也可促進血液回流。還可以應用消炎止痛藥物,比如芬必得、扶他林、樂松這一類消炎止痛藥,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促進區域性的微迴圈,中藥也可以達到**目的。

26樓:驕陽似火

肌肉痠痛,多數是平時不怎麼運動或幹體力活,突然運動或幹活後導致肌肉痠痛感。緩解肌肉痠痛的方法主要有:

一、沖洗熱水澡。

二、熱毛巾熱度痠痛處。

三、推拿按摩。

四、貼膏藥。

五、繼續堅持運動。

如果以上方法效果不明顯,建議去醫院診治。

27樓:網友

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將更能加速消除延遲性肌肉痠痛,促其恢復正常。

指導意見:溫水浴(水溫30-40℃)對心臟活動和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同時還能夠更好地保持**的清潔,除去灰塵、汙物和汗液,溫水浴後可感到精神爽快,從而加速疲勞的消除。

脖子疼怎麼緩解呢,脖子疼怎麼快速緩解?

1.多進行按摩 很多時候出現脖子疼的現象,不用太擔心,可能是由於勞累或者是睡覺姿勢不當而導致,這個時候如果情況不是特別嚴重,可以自己先進行按摩,尤其是可以輕輕地按摩頸椎部分,這樣可以起到緩解作用,大約一天就可以恢復。2.可以多運動 在辦公室久坐也容易出現脖子疼症狀,尤其是脖子保持乙個姿勢不動,就會使...

怎麼快速緩解大腿痠痛,如何快速緩解大腿肌肉痠痛

這種一般在鍛鍊後24小時後出現的肌肉痠痛在運動醫學上稱為 延遲性肌肉痠痛症 鍛鍊後24 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 7天後的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重者肌肉腫脹,妨礙活動。任何骨骼肌在激烈運動後均可發生延遲性肌肉痠痛,尤其長距離跑後更易出現。長跑者可出現髖部 大腿部和小腿部...

如何緩解大腿肌肉疼痛,如何快速緩解大腿肌肉痠痛

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第二天變得更加歷害,然後逐漸緩解,4 6天以後症狀消失 緩解肌肉痠痛大多採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肌肉的高爾基氏腱器官,使其發生抑制性衝動的結果。從中樞來看,牽拉肌肉可以改變相應中樞的興奮性,並通過負牽張反射的作用來阻斷由於肌梭興奮過高引起的痙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