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地介紹一件古希臘的重大歷史事件,100內

2022-12-08 13:05:02 字數 1672 閱讀 61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100是100個字以內還是100件事以內。太多了。

2樓:浮影流光

西元前594年梭倫改革。

背景:平民和貴族矛盾尖銳激化,改革迫在眉睫。

性質:工商業奴隸主階級為鞏固統治而進行的改革。

內容:頒布解負令;改革國家權力機構;建立財產等級制度;鼓勵發展工商業。

意義:為雅典民主政治奠定基礎。

特點:中庸式;革命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希波戰爭。

前490年,波斯大軍渡海西侵,但在馬拉松戰役中被人數居於劣勢的雅典重灌步兵擊敗。希臘人贏得了第一次希波戰爭的勝利。

前480年,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率50萬大軍再次進攻希臘。希臘各城邦也結成同盟,共禦強敵。希臘聯軍的陸軍以斯巴達人為主力,海軍則以雅典艦隊為主。

希臘陸軍在溫泉關阻擊波斯陸軍,雖然兵敗,但為希臘海軍的集結贏得了時間。波斯人攻入了雅典,將全城焚毀,但希臘海軍在薩拉公尺海戰中一舉擊潰波斯海軍,波斯人面臨補給被切斷的危險,不得不撤退。希臘人乘勝追擊,解放了小亞細亞的希臘諸邦。

第二次希波戰爭以希臘的勝利告終。

希臘歷史

古希臘的文明成果

4樓:港龍新秀

古希臘文明的特徵及現代意義。

古希臘文明

5樓:

因為它開始於世界還處於懵懂狀態。雖然後來的希臘被羅馬給滅了。但是在文明上。卻是希臘的文明吞併了羅馬。

當然。它的時間早只是乙個原因。另外的就是希臘文明確實是出彩。

它當時期的作品雖然在現在看來有些幼稚。但是立意深遠。一部荷馬史詩。

輝煌萬千。以至後來的許多作家都把其當作資料寶庫。

沒有希臘文明。就不會有後世的許多文化。

古希臘故事現實意義

6樓:貧貧

我只說一句,古希臘神話是在古希臘城邦制社會下形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故事的現實意義,就是我們現在有故事看啊^_^

古希臘文明對西方文明有哪些深刻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個人見解。

政治制度,西方所標榜的「民主」與「自由」大多由古希臘的奴隸制的「民主」與「自由」變化而來。

文藝復興是以復興古希臘古羅馬文化為旗號的資產階級思想解放運動,影響深遠。

9樓:水瓶小諸葛

古希臘文明最大的影響就是:民主和言論自由。

古希臘文明的興起: 早在古希臘文明興起之前約800年,愛琴海地區就孕育了燦爛的克里特文明和麥錫尼文明。大約在西元前2023年,多利亞人的入侵毀滅了麥錫尼文明,希臘歷史進入所謂「黑暗時代」。

因為對這一時期的了解主要來自《荷馬史詩》,所以又稱「荷馬時代」。在荷馬時代末期,鐵器得到推廣,取代了青銅器;海上**也重新發達,新的城邦國家紛紛建立。希臘人使用腓尼基字母創造了自己的文字,並於前776年召開了第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召開也標誌著古希臘文明進入了興盛時期。前750年左右,隨著人口增長,希臘人開始向外殖民。在此後的250年間,新的希臘城邦遍及包括小亞細亞和北非在內的地中海沿岸。

誰可以介紹一下古希臘哲學中的智者派

早期希臘 哲學來從巴門尼德到智者派的自發展,是希臘哲學的乙個重要階段.從巴門尼德開始,經過恩培多克勒等人的 拯救現象 運動,到以普羅泰戈拉為代表的人本主義思潮的興起,顯示了圍繞本質與現象關係而的哲學發展軌跡,蘊涵了以後哲學發展的萌芽,對研究理解整個西方哲學有重要意義.什麼是古希臘的智者學派?代表人物...

表示做一件事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詞語

輕而易舉 copy 拼音 q ng r y j 釋義 輕 輕鬆 舉 向上託。很輕鬆很容易地舉起來。形容做事情毫不費力。出處 宋 朱熹 詩經 大雅 烝民 注 言人皆言德其輕而易舉 然人莫能舉也。形容一件事完成的非常簡單輕易的成語有哪些?吹灰之力 輕而易舉 一蹴而就 一氣呵成 一呵而就 1 吹灰之力 c...

歌劇《貓》的介紹,歌劇《貓》講述了一件什麼故事?

您好!您諮詢的歌劇貓的簡介詳情如下 貓 是 劇歷史上最成功的劇目,曾一度成為 劇的代名詞。該劇創作於1981年,是在倫敦上演時間最長 美國戲劇史上持續巡迴演出時間最長的 劇,1981年5月11日首演於倫敦西區新倫敦劇院,每週8場,星期一休息,連續演出至2002年5月11日在它21歲生日時,在同乙個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