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怎麼可快速緩解

2021-07-25 12:07:45 字數 5738 閱讀 817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放鬆頸部肌肉並使神經系統平靜。站立或坐下,放鬆你的身體,然後吸氣並伸展你的雙肩。儘量使雙肩向耳部靠攏,保持兩秒鐘,呼氣放鬆,重複三次。擁有節奏的呼吸來緩解自己。

淺呼吸就能擴張頭部的血管,從而緩解疼痛。做法是:用鼻子吸氣時數到5,用嘴呼氣時再數到5,重複做10次。

將熱水袋或冰袋熱水袋或者冰袋放在前額或者任何疼痛的部位就可以緩解痛苦;使用冷敷還是熱敷是一個人優先選擇的**方法。但是,如果你選擇冷敷,那麼,應該先用毛巾包裹冰袋,然後再放在痛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緩解頭痛的方法

頭痛的人群越來越多,與現在生活的壓力指數升高有關係,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是,疲勞,壓力,感冒月經、失眠,或眼睛、鼻子、耳朵、牙齒的問題都可能導致頭痛,有九成以上的頭痛都是緊張性頭痛(張力型頭痛)與偏頭痛。按摩是自我保健的好方法,日常生活中頭痛突然發生時,你可以試試按壓以下5個穴位,能立及減緩疼痛,既簡單又有效。

風池穴,位於後頭部,在枕骨下方,,兩條大筋之間的明顯凹陷處。可將雙手抱頭按壓風池穴,可紓解頭部沉重感、暈眩。也可以從後腦勺沿著後頸部慢慢往下按,把緊繃的肌肉慢慢按鬆。

合谷穴,將食指與拇指合攏,虎口處的肌肉最高處及是,合谷穴hi**腰痛的穴位,按壓合谷穴可暢通全身氣血,特別是痛偏在前額效果更好。

“面口合谷收”口訣,說明頭面五官的痛症:頭痛、眼睛痛、牙痛、喉嚨腫痛,按壓合谷穴都可獲得**。

迎香穴,位於鼻翼外緣中點的旁邊,鼻脣溝上,可疏通鼻塞情況。

神門穴,仰掌手腕橫紋靠近小指側上的凹陷處。按壓此穴有鎮定放鬆的效果。

百會穴,頭頂正**,左右耳尖連結線與頭部正中線的交匯處,有一凹陷處,按壓百會穴能讓全身氣血暢通,緩解大部分的頭痛。

當頭痛出現與以往不同的變化時,如症狀加劇、頻率變高等,就要特別注意,有些疾病引起的頭痛,像是腦瘤、蜘蛛膜下腔出血等,會有立即致命危險,不得不小心。

一些比較輕微的頭痛可以通過購買一些非處方藥物進行止痛,很多藥店都有賣,購買方便,使用起來也非常的方便,比如布洛芬、阿司匹林、消炎痛等。

3樓:本人小號

頭痛首先要明確頭痛的**,如果是需要緊急處理頭痛的話,肯定是要到醫院去就診,根據你的**進行**。如果是慢性頭痛,跟以前沒有明顯的變化,考慮是良性病變的話,在家裡可以通過一些辦法來緩解頭痛。

以偏頭痛為例,它發作的時候最有效的辦法是服用止痛藥,止痛藥在偏頭痛剛剛發生的時候就服用,效果會比較明顯。偏頭痛除了藥物**之外,它還有一些物理的方法是可以幫我們緩解頭痛。因為偏頭痛很多時候是血管擴張的機制在裡面,所以這時候通過冰敷,用毛巾包一些冰塊進行冰敷的話,對偏頭痛的發作有一定緩解作用。

另外偏頭痛的病人往往會畏光畏聲,所以會害怕光線很亮的東西,可以把房間的光線調暗一點,然後給自己營造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進行充分休息,通過休息之後,很多人的頭痛也可以得到緩解。

另外比如說經期的頭痛,或是緊張性的頭痛,通過按摩頭部或者是熱敷的方法,也是可以得到緩解。此外包括中醫按摩、鍼灸,對緩解頭痛也有一定的幫助。

4樓:白又又

多按摩。按摩後,頭痛會略有緩解,之後也應該堅持。6周按摩後,頭疼次數明顯減少,睡眠質量也會逐漸提高哦。

按摩時,雙手按揉太陽穴。另外,按摩脖頸、後背、頭部或肩膀同樣也有改善作用的。

5樓:

"偏頭痛主要表現為一側或兩側顳部反**作的搏動性頭痛,目前尚無有效控制和**的方法。但當偏頭痛發作時,患者可通過如下方法緩解症狀: 1、保持鎮靜,避免煩躁以及大喊大叫; 2、閉目養神,避免光和聲音的刺激; 3、病情較重者可服用止痛藥,但不要經常性服用; 4、可在醫生指導下預防性用藥,如使用血管擴張劑等藥物。

6樓:五四路飛先生

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按摩頭部:

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飲用綠茶:

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休息不好造成的!注意睡眠質量!

僅供參考,頭痛儘量還是不要拖,抓緊時間去醫院看一下

7樓:速寫俠俠

如果是由於外傷引起的頭痛,主要是積極**外傷。另外如果是由於高血壓引起的頭痛,一般情況下主要是降血壓**,臨床上一般應用左旋氨氯地平和苯磺酸氨氯地平,也可以應用厄貝沙坦。

8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如果是睡眠不足導致的頭疼,可以多休息就會緩解了,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頭疼,就要去看醫生了,對症下藥了,不要胡亂吃藥。

9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頭痛分為原發性,還有繼發性的頭痛。針對原發性頭痛,**的辦法就是服用止疼藥物,或者是採用物理**的方式來緩解頭痛。

10樓:瘦下去我就是小仙女

頭痛可以吃點藥,快速,解決的話只能睡覺。

11樓:血影藍凌

針對一些急性的頭痛,一般如果排除一些急性腦血管疾病頭痛,那麼自己可以按摩,比如說對自己的太陽穴按摩、印堂穴的按摩,可以迅速緩解頭痛,還有一些發燒引起的頭痛,那麼通過一些物理降溫的方法也可以緩解頭痛。

12樓:倫觀社會

頭痛首先要明確****,**不明時,不要隨便用藥。如果排除腦血管病,可以服用止痛藥,如去痛片、非甾體類的諾福丁(扶他林)等,西樂葆對胃腸刺激較小也可使用。

13樓:

頭痛的時候注意休息,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躺下來休息一會,睡上半個小時可以緩解症狀,建議大家平時注重睡眠時間,不要過度貪睡,引起腦部缺氧。

14樓:水瓶聊情感

如果你頭疼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如果嚴重的話,就去醫院看看。

15樓:滄浪亭人

可能因為患者勞累過度,用腦過度,體虛容易受寒等原因造成頭痛的,患者應該根據自己頭痛的原因對症處理,找到合適自己的緩解頭痛的方式,所以說我們就說,不同的頭痛,由於**不同,它這個緩解的方式也是多種多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頭痛的原因非常複雜,患者應當立即就診,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影像學、超聲波、實驗室等一系列的檢查。在確認**後進行針對性**才是最快速有效的處理方法。

17樓:

可以吃頭疼藥,還可以用熱死敷,多喝熱水之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鎮靜,避免煩躁以及大喊大叫; 2、閉目養神,避免光和聲音的刺激; 3、病情較重者可服用止痛藥,但不要經常性服用; 4、可在醫生指導下預防性用藥,如使用血管擴張劑等藥物。

19樓:伊秋露

頭疼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神經、腦膜等組織受到各種因素受到刺激引起的,常見的疾病有腦膜炎、腦腫瘤、腦外傷、頸椎病、三叉神經痛、緊張性頭疼、偏頭疼、高血壓腦病、緊張疲勞飲酒等引起.

幾種有效緩解頭痛的小妙招?

20樓:海看養生

頭痛可以分為這3種情況,推薦使用這些小妙招,有緩解頭疼的作用

21樓:wuli小亮仔

小妙招有梳摩痛點、揉太陽穴、熱水浸泡、辣椒、喝茶或咖啡、伸展運動。

1、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1次,便可達到止痛目的。

2、揉太陽穴

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8圈,再倒揉7~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3、熱水浸泡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4、辣椒

紐約大學醫療中心研究發現,將少許辣椒素滴入鼻腔,可有效緩解頭痛。在家中,用辣椒塞鼻孔也具有同樣效果。

5、喝茶或咖啡

咖啡因可提高鎮痛藥的藥效。研究表明,咖啡因緩解頭痛的速度比止痛藥快半小時。

6、伸展運動。

拉伸頸肩肌肉有助緩解肌肉緊張,減輕頭痛。具體動作包括盡力仰頭和聳肩。

22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緩解頭痛的6個小妙招

1、唿吸調整

精神上的頭疼,通常是與自己緊張或者是煩躁或者是其他悲觀的情緒造成的。

建議:可以用唿吸來調整。用鼻子慢慢地吸氣,比平時緩慢一半,然後再用嘴把氣吐出來,依然是比平時慢一半。這樣,緩解頭疼有良效。

2、向上抬肩

人都是受重力作用而往下的,所以,頭皮也是一樣的。當疼痛的時候,頭皮更受壓,往下,更疼。

建議:可以把肩膀往上抬。這樣,用肩膀的力量來對抗重力,就能幫助頭皮不下墜,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3、冷水刺激

建議:頭疼的時候,如果你是青壯年的話,可以用冷水來刺激一下,接一盆涼水,然後用涼水把頭髮沾溼,可以起到快速緩解頭疼的作用。老人則可以把梳子打溼,用涼水,然後再用打溼了的梳子來梳頭,也會有效果。

4、頭枕冰袋

對於老人來講,或者是有疾病的人來講,用冷水的方法是不適合的。

建議:用毛巾包一包冰塊,然後當枕頭,放在自己的腦袋下方。用冰敷的方法,也可以達到有效緩解頭疼的作用。

5、熱敷緩解

建議:老人受不了冷的**方法的話,也可以用熱敷的方法來進行的。用滾開的熱水泡毛巾,然後擰乾水,放在頭疼最嚴重的地方,例如,頭頂或者是額頭處,這樣,也能起到緩解頭疼的作用。

當然,熱敷的效果沒有冰塊效果好。

6、按摩頭部

頭疼,有時候是血液迴圈不良造成的。

建議:可以用按摩的方法來改善一下自己的頭疼的。那就是用食指和中指放在自己的眉毛兩側開始往太陽穴的地方一直延伸按摩,到了太陽穴的時候,可以用力停一下,轉個圈。

23樓:

多喝水。脫水是頭痛的最常見**之一。建議多喝白開水或新鮮果汁,避免茶和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飲料。

2.頭部按摩。用食指和(或)大拇指在頭痛區域輕輕地旋轉按摩,可放鬆肌肉,改善血液迴圈。按壓7—15秒後鬆開手。必要時,動作可反覆進行。

3.定時進餐,平衡膳食。就餐不及時以及偏食等,都可能導致低血糖,進而引發頭痛。

4.枕頭別太高。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質量不高會導致頭痛。一般而言,每晚必須保證6—8小時高質量睡眠。但要注意,睡覺時枕頭不宜過高。

5.閉目養神。坐在光線較暗的房間,閉目養神片刻,放鬆緊張情緒和背部、頸脖及肩膀壓力。避免弓腰駝背或者故意挺直身體等姿勢。

6.熱水衝後背。淋浴時,讓熱水直接衝打頭、脖子以及後背,可緩解頭頸部肌肉緊張,使血液流動更順暢。

7.笑一笑。笑對輕微頭痛具有**作用。多笑可以使大腦釋放更多欣快激素內啡肽,該激素有助於緩解疼痛。

8.聽聽**。頭痛期間,聽聽喜愛的**有助於緩解壓力。另外閉上雙眼,想想快樂的事情,也具有同樣的作用。

9.呼吸新鮮空氣。深呼吸訓練有助於緩解頭痛。在新鮮空氣下進行深呼吸,是應對頭痛的一種更有效的自然**。

10.“外出”5分鐘。離開壓力巨大的環境,出門散散步,或者花幾分鐘時間,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可讓自己放鬆下來的事情上。“外出”5分鐘是快速簡單的減壓和緩解頭痛的家庭**。

感冒頭痛怎麼快速緩解,感冒頭疼怎麼緩解最快

感冒頭痛雖只是感冒伴隨的一個症狀,但痛起來還是很難受,甚至影響日常的學習 工作,那麼感冒頭痛怎麼可以快速緩解呢?1.按摩穴位 有幾個主要的止痛穴道,一個是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部位合谷穴,另一個是在頸部背後的脊椎兩側,還有目外眥旁的太陽穴。以太陽穴為例,按摩時,雙手食指彎曲成鉤狀,雙手同時順時針旋轉按揉...

發燒頭疼怎麼緩解啊?發燒引起的頭疼怎麼緩解

鮮蜜紅茶 配方 蜂蜜60克,紅茶若干。用法 蜂蜜60克衝濃紅茶飲用。主治 流行 冒或普通型感冒頭疼。配合長期飲用 鄭9味首安嗏 調理頭痛,茶品溫潤,對身體完全沒有 可以安心飲用!1發燒頭痛,這個時候要首先選用退燒藥,把發燒的問題解決了在考慮別的,但這樣處理後還是會反覆的,因為沒有針對 沒有徹底的 引...

頭痛最好的緩解方法是什麼,快速緩解頭疼的6個方法?

緩解頭痛的方法,主要就是有藥物 包括中成藥如正天丸 鎮腦寧等,還有口服止疼的西藥如氨酚待因片 布洛芬緩釋膠囊,還有卡馬西平片,也可以通過一些理療方式,如針灸 穴位的按摩,還有熱敷或者是冷敷等方式來緩解頭痛,還有一些頭痛根據病情,需要選擇一些手術或者是放化療的方式來進行,比如說是因為顱內腫瘤,顱內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