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能治好嗎,食道癌還能治好嗎?

2023-03-16 10:55:05 字數 5194 閱讀 9566

1樓:斂雋潭驪文

食道癌晚期能治好嗎?這是很多食道癌患者以及家屬最關係的問題,其實,食道癌晚期只要採用合適的**方法,還是可以**的,目前國內最常用的**方法是中醫**,經研究證明,中醫藥能有效預防腫瘤的術後**、轉移;對腫瘤病灶有緩解和穩定作用,對臨床症狀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可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以及有不少經過服用中藥達到**的目地。

多年來,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中醫食道癌**中心主攻食道癌的研究與**。採用「中醫食道癌三位一體**」經數萬例癌症患者的臨床**證明,總有效率達97%以上。在我院**的的食道癌患者,一般用藥快的3—7天見效,慢的10—15天即可有明顯的效果,症狀改善,疼痛減輕。

用藥1—2個療程即可控制病情,6個療程左右即可達到**的目的,且**後不易**。另外對中、晚期患者或不宜手術、放、化療患者以及術後**轉移者,即可達到**目的。

同時,河南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食道癌專家也稱,食道癌晚期患者一定不要對生活失去信心,一定要堅定信心,樂觀的生活,積極的面對**。

2樓:休兒

您好,請問您最近檢查後診斷的是食道什麼嗎?能請您再具體說一下嗎?食道炎是能治好的,患者可以通過藥物的方法進行**,一般主要是通過粘膜保護劑和抗生素藥物等控制患者的身體問題,使用的藥物可以選擇阿莫西林膠囊、奧美拉唑腸溶膠囊等,預防食道的炎症問題加重。

早期積極地**食管癌,**的可能性很大,食管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免疫力強的患者能抵禦腫瘤的發展,還能耐受各種藥物的**,合理**後能有乙個好的生存期。食管癌的早期**是手術**,早期食管癌腫瘤較小,對周圍組織浸潤少,沒有遠端組織的轉移。

這個時候患者的身體狀態好,對手術的耐受能力也強,早期**能有乙個很好的效果。

3樓:禾曾佟銳澤

食道癌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4樓:東郭廣英歸卯

這是很多患有食道癌的患者最急切想了解的。由於醫學對於癌症的**需要很複雜的方法,所以很多人對於**的效果看的很重要。其實不必過於擔心,隨著我國醫療水平的不斷提公升,**食道癌的方法也越來越多,現在食道癌並非不治之症,下面我們就來具體了解一下吧!

食道癌能不能治好這個需要視情況而定。此問題取決於**過程中是否採用了恰當有效的**方法,還取決於患者的病情、病症,當然**食道癌肯定是越早**越好,以免延誤**時機!

中醫**食道癌好食道癌發病部位雖然在食管部位,但卻是全身性疾病的體現,在**上不能盲目採取手術**,而食道擴張術很容易引起食道大出血,而放化療對身體也有很大損傷,導致正氣不足元氣下陷,降低人體免疫力,而中醫**恰恰能彌補西醫的不足要相信傳統中醫**食道癌的療效,保守**,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並起到很好的**癌症的效果。

希望通過我們的介紹您能有所了解。其實**食道癌不但要有良好的心態,還要注意要有合理的飲食,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等!

5樓:公西樹枝戈未

食道癌在早期可以進行手術**,但但凡感覺到明顯症狀的,一般都是已經錯過了手術的機會。此時手術多只有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效果,所以**效果很不理想,食道癌手術是開胸手術,對患者損傷很大!尤其是對於一些上了年紀的人或者是身體素質不好的患者,是不能承受手術的!

即使能夠手術,由於手術對於人體的損傷,並且手術也只是切除了區域性的病灶,癌細胞在手術前已有潛在的擴散,並不是只存在於一處,不能通過手術徹底切除,這就奠定了**的基礎。所以一般術後還會**或轉移。這就好比一塊木頭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下會發生霉變,我們把霉變的那部分木頭挖去,並不能保證剩下的木頭不繼續霉變!

而如果採用重要來**的話,**的機會就會大大提高,中醫**疾病最大的特點,是「整體觀念」和「辯證施治」。它將人體看成為乙個有機的整體,某一部位出現了癌腫,不單是區域性出現了問題,而是整個人體處於失調的狀態,是內環境的變化在區域性的反映。雖然中藥**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天澤堂的八八靈龍德湯屬純中藥,不僅在**疾病的同時補養正氣,而且還不傷害機體機體免疫力前提下起到抑瘤消瘤的目的,可以更好的控制病情。

同時防止**和轉移從而延長病人生存時間,提高病人生活質量!

6樓:廣州腫瘤醫院復大

食道癌可以治的。食管癌是常見的消化道腫瘤,典型的症狀為進行性嚥下困難,先是難嚥幹的食物,繼而是半流質食物,最後水和唾液也不能嚥下。食道癌的**方法為:

外科**、放射**、化學**,手術是**食管癌首選方法,術後需要配合放療和化療。提高食道癌的療效重在早期診治,對高發區人群中採取宣教和應用食管細胞學診斷方法開展普查,以求早期發現、早期**,提高**率。患者應該盡早的去當地正規的醫院進行**,以免病情加重,一般正規的醫院醫療裝置都是不錯的,都是比較有權威的。

7樓:湛絹仝嫻淑

食道癌又稱作食管癌,是發生在食管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佔所有惡性腫瘤的2%。早中期的食道癌**效果比較好,晚期預後較差且5年生存率僅徘徊在15%左右,因此食道癌死亡率僅次於胃癌位居第二。

8樓:睢典泉涵

無法**痊癒,術後5年生存率僅有30%

食道癌還能治好嗎?

9樓:久烈漲蹦

早期有可能治好。患者在出現症狀時,及時的接受醫生的手術,通常**的幾率還是比較高的,而且在早期**的時候,可以進行內鏡的微創手術來切除病灶,不僅恢復快,而且創傷還小。

食道癌還能治好嗎

食道癌怎麼治

10樓:鄙視咖啡

對於食管癌的**,我們主要是根據,食管癌的分早中晚,來進行不同的**方法的。

早期因為腫瘤主要是位於粘膜層內,這個時候,腫瘤侵犯還不是很深,有時直接用腔鏡下撥出內膜,或者是把內膜切掉,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對於那些超出粘膜層下面的腫瘤,主要還是選擇外科手術的**,術後必要時根據腫瘤的侵犯情況,再配合放療或者是化療。

對於一些中期以後的腫瘤,還是強調以手術為主的綜合**,就是說可以做一種術前放化療。然後腫瘤縮小一些再給予手術,或者直接手術之後再給予放化療。

目前主要的**方式,還是手術和放化療。在腫瘤晚期的時候,可能做不了手術的,就會單純的放療,或者是化療,或者是結合放化療的**手段。目前一些新的像靶向**在食管癌裡面暫時還不是很成熟,尚在實驗階段。

食道癌怎麼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手術**,配合化療、放療,靜脈點滴營養液。

12樓:中大腫瘤醫院

食道癌一旦在醫院中讓醫生確診,如果患者身體條件允許、腫瘤情況符合、有適應症,首先需進行手術**。手術**以後,根據手術切下來的病理情況,再確定下一步要不要再做化療、放療、靶向**等。

如果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做手術,首選放射**,簡稱放療。此外,也可能需要配合化療,也可以配合靶向**,通常能夠提高療效,盡量讓患者擁有更長生存時間。

食道癌還能治好嗎

1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道癌是惡性的消化道腫瘤之一,它的發現和**越早,患者的生存時間越久,生活質量越好,比如說早期的食管5年的生存率可以超過95%,即我們所謂的**。而晚期的食管癌5年的生存率不到3%,因此食道癌要強調早發現、早**,早期的食道癌我們主要以手術切除為主。

食道癌患者確診好行常規的鋇餐和胃鏡檢查,明確癌腫所在的食管的分段,胸部ct檢視有無淋巴結的轉移確定能否手術,通過手術切除可以獲得**。手術切除後我們也建議定期進行複查檢視區域性有無**,有無遠處的轉移,因為食道癌是乙個慢性病,現在我們可以做到早診斷早**,可以達到**性,也就是我們所謂的**了。

14樓:瓦特泰勒

早期食道癌通過及時、規範的**,可以達到臨床**。晚期食道癌患者大部分已失去手術**機會,只能通過化療或者放化療聯合**。但大部分中國患者,無法耐受放化療同時進行。

所以晚期食道癌患者,無法獲得**性**,5年存活率只有30%左右。對高發區人群中採取宣教和應用食管細胞學診斷方法開展普查,以求早期發現、早期**,提高**率。

得了食道癌應該怎麼**,早期能治好嗎

15樓:上海中大腫瘤

你好,食道癌患者在一旦被確診病情後,一定要重視起來,盡快投入到食管癌重在早期**,這樣才能給患者帶來多方面的益處。眾所周知,目前對癌症的**尚比較困難,對晚期癌症尤其如此,故對食管癌及早**至關重要。

1.早期食管癌手術切除率高,施行**性手術後,**效果好。

2.腫瘤切除率與腫瘤病期相關。病期越早,腫瘤獲得切除的可能性越大,而晚期腫瘤多數難以**性切除。

3.由於食管癌症狀主要是進食困難,隨著病情發展,進食困難症狀加重,病人營養狀況每況愈下,可使手術風險增大。

4.早期手術切除腫瘤解除了進食梗阻症狀,病人可以正常進食,有利於改善營養狀況,病人體質得以恢復,可增強病人抗禦疾病的信心。

食道癌怎麼治

16樓:中大腫瘤醫院

食道癌在一般情況下都會選擇手術的方式進行**。手術是**食管癌首選方法。若全身情況良好、有較好的心肺功能儲備、無明顯遠處轉移徵象者,可考慮手術**。

一般以頸段癌長度<3釐公尺、胸上段癌長度<4釐公尺、胸下段癌長度<5釐公尺切除的機會較大。然而也有瘤體不太大但已與主要器官,如主動脈、氣管等緊密粘連而不能切除者。對較大的鱗癌估計切除可能性不大而患者全身情況良好者,可先採用術前放療,待瘤體縮小後再作手術。

得了食道癌病能治好嗎,我父親得了食道癌,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癌症既是相當不好治的也並非是不可戰勝的。首先,看病人本身的生存慾望與心態。是一種手段,不一定都能見效。我這裡有個例子,乙個病人很年輕才三十出頭,體格也很好,患的是中晚期肝癌 另乙個病人六十多了,患的是晚期肝癌。可是年輕人不到三個月就已經被嚇死了,老人卻頑強地多活了四年多,最後還不是死於癌症,而是死於...

食道癌會遺傳給子女嗎,食道癌遺傳嗎?食道癌會不會遺傳給子女?

專家做出了解釋,食道癌是否與家族遺傳有關,是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在乙個家族內,食管癌可在同一代或連續2 3代內發生。根據我國部分食管癌高發區的調查,食管癌患者有家族史者為23.95 61 在有家族史的病人中,食管癌患者以父系為主,母系次之,旁系最少。食管癌這種明顯的家族聚集現象,究竟系遺傳所致,還是...

食道癌吃什麼藥能治療如何改善食道癌

食管癌患者用藥分3種 第一種,提高免疫力的,有必要的情況下,病人需要輸營養液補充能量或者用營養餐。第二種,減輕症狀的,如 減輕食物反流的用藥 中和胃酸的用藥 緩解吞嚥困難的用藥 減輕疼痛或食道灼熱感情況的用藥 等 第三種,抗癌的。如有些病人用的是化療藥物。具體情況需要根據病人個體情況的不同,有不同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