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齡怎麼算怎麼賠付,工齡的賠償是怎麼算的??

2022-12-06 08:00:03 字數 1051 閱讀 208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合同有效期內無故被公司解雇的,公司應當給員工支付補償金。賠償金的核算與工齡和工資及所在地區的最低工資標準有關,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的計算】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另外,個人在人力資源崗位從業5年,也曾有過和單位發生勞動仲裁的經歷,由於個人舉證比較困難,所以單位有恃無恐,雖然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是偏向於廣大勞動者的,但是也需要充足的證據來證明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了損害,才能得到法律更好的保護。雖然維權的路充滿了艱辛,但是不要輕言放棄,相信執法部門一定會為我們伸張正義。

工齡的賠償是怎麼算的??

工齡怎麼賠付

2樓:戚廣利

你的情況比較複雜,並且對你不利。因為第乙個勞動合同到期後,中間合同中斷了。

現在只能從2023年第二次簽訂勞動合同計算,如果現在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沒有法定原因,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5個月的雙倍工資,即10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賠償金。

工齡怎麼賠付

請問17年的工齡賠償怎麼算

公司要辭退員工要怎麼賠償?是否會按工齡來算?

3樓:律圖網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公司裁員,工齡十年員工,賠償怎麼算

工齡工資怎麼算,工齡工資如何計算

將員工總工齡分為兩個部分 一是社會工齡,即員工非本企業的工作年數 二是企業工齡,即員工為本企業工作的年數。員工的總工齡 社會工齡 企業工齡 不少企業工齡工資的標準較低。有的參照國家機關,標準僅為1元 年,按此標準計算,乙個在企業工作了二三十年的老員工與新員工工齡工資總額僅相差二三十元,工齡工資好似一...

網上怎麼查工齡,怎麼查自己的工齡?

回答你好,1 詳細的工齡諮詢和管理在社保局,可以攜帶自己的相關證件查詢。2 一般的私企是沒有資格儲存員工檔案的,檔案還是要留在相關部門 人才中心 但是可以查詢檔案。儘管如此,只要繳納社保金你的工齡就會以月度為單位記錄在社保局的電腦裡。3 只要上了社保就有了工齡,但是你在單位基本上是單位為你繳納75 ...

43年工齡退休工資該怎麼算,43年工齡到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

根據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以下公式計算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1996年1月1日以前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式中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