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豬的血多蟲,仔豬血蟲病怎麼治療

2022-12-06 08:00:02 字數 3036 閱讀 3990

1樓:匿名使用者

1、搞好環境衛生,做好豬舍消毒、滅蚊工作,防止蚊蠅吸血傳播。

2、未發病豬預防:用土黴素原粉、磺胺六甲氧嘧啶等藥物拌料或飲水。

3、已發病的豬首選藥品:用大劑量的血蟲淨、紅皮糠、附紅康等驅蟲藥**。增加多種維生素或補液鹽飲水,對高發熱不退的病豬,可使用複方氨基比林或中成藥大青葉、柴胡、板蘭根等藥品,也可適當使用地塞公尺松。

4、防止繼發感染,選用一些廣譜抗生素,如長效土黴素、卡那黴素、林可黴素等。

5、豬附紅細胞體病與豬流感混合感染時,可同時使用抗病毒藥物**6、對症狀嚴重、脫水者除用上述藥品外,可進行腹腔補液,防止其脫水衰竭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豬出鐵鏽的血點,前期**發紅,病豬虛弱,反應遲鈍,尿色深,甚至紅茶色。剖檢,血液稀薄,淡紅,凝固不良。血蟲淨(鹽水配製)有效、四環素族有效、複方奎寧注。

預防用強力黴素或金黴素加阿散酸或洛克沙生拌料。哺乳仔豬仔豬症狀明顯,高熱,不能站立,臥地不起,精神沉鬱,食慾不振或廢絕,體溫高達40-41度,黏膜蒼白,黃疸,耳尖放血稀薄,耳背出現紫紅色斑塊,指壓不退色,小豬逃不掉。

幫到你就給個好評吧。

仔豬血蟲病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血蟲病,學名為豬副紅細胞體病。從病原學角度來講,最早認為其病原體是寄生於血液內的原蟲,後來又被認為是立克次式體,近年來英國科學家證實是嗜血支原體。

在流行病學方面,本病主要引起母豬的繁殖障礙和仔豬感染發病。目前,血蟲病的高發病率主要是以訛傳訛造成的,是誤診。理由有以下五點:

(1) 目前被診斷為血蟲病的發病豬多數為育成豬,與該病的流行病學不符。

(2) **血蟲病的傳統藥物血蟲淨(貝尼爾、三氮脒)、九一四(新胂礬鈉明)沒有療效。

(4) 對所謂「血蟲病」有一定療效的藥物,多為廣譜抗菌藥磺胺間甲氧嘧啶和土黴素,所以應該認定為細菌感染。

(5) 血蟲病多發於夏秋蚊虻多的季節,而現在所謂的「血蟲病」不分季節,尤以春季多見。

怎樣防治豬的血蟲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患化膿性淋巴結炎病豬的額下、頸部、股前等處的淋巴結腫脹。病變:敗血症,病豬表現全身各器官充血、出血,並有化膿性症狀。

腦膜充血、出血,血管突起,有化膿性病灶。防治:保持豬舍清潔乾燥,定期消毒,**本病以青黴素聞效最好,每千克體重5-8萬單位,每日2次,連用。

**豬血蟲

豬的血蟲病如何診斷與**

5樓:匿名使用者

血蟲病的種類是比較多的,譬如:附紅體,焦蟲等,對於該病的診斷與**還是比較容易的,不像其他的傳染病,並且一定成度上完全可以確診,臨床症狀有時不太明顯,特別是混合感染時,但通過血檢完全可以確診,如血液的瑞氏染色,可以看到蟲體(需要在油鏡下觀察)。

**的藥物還是比較多的,貝尼爾,血蟲淨等很多,效果也是不錯的。

母豬付紅體血蟲**方法

6樓:刺六加

吖啶黃+長效土黴素混合迅速注射。

投服仙鶴草+強力黴素+磺胺間甲氧嘧啶鈉。

效果確切。

7樓:快樂的心

血蟲淨功能功效:

1,淨化各種血液原蟲(附紅體,弓形體,衣原體,焦蟲等)2,平肝息風,和中理氣,退虛熱,祛痰飲,促食慾。

3,各種血液原蟲引起的消瘦,**蒼白,毛焦肷吊,便秘、減食或不吃食等症。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效土黴素 血蟲淨 一面一下 肌注。

**豬血蟲病的最新方法

9樓:許初南圭閎

原蟲寄生於豬的紅細胞或血漿內引起的傳染病,俗稱豬血蟲病(可傳染人)。常見的有弓形蟲、維蟲、附紅細胞體三種。

一、弓形蟲:5-10月多發,豬感染後,經3-7天的潛伏期,呈現和豬瘟極相似的症狀。豬體溫達40℃-42℃,稽留7-10天,精神沉鬱,食慾減退或廢絕,但常飲水。

糞先乾後變稀、鼻盤幹、被毛亂。

、結膜潮紅、眼分泌物增多呈黏液性或膿性;呼吸困難、咳嗽、氣喘;體表淋巴結腫大,尤以腹股溝淋巴結腫大量明顯。後期,病豬的耳、鼻、四肢內側和下腹部**出現紫紅色斑塊或間有出血點,有的病豬出現神經症狀,最後昏迷或因窒息而死。

**:用「亞衛長效長樂」注射液按豬每公斤體重毫公升肌肉注射,3天打1針,2針即可**。

高燒不退時用「亞衛高熱清」按豬每公斤體重毫公升肌肉注射,一日2次,連。原蟲寄生於豬的紅細胞或血漿內引起的傳染病,俗稱豬血蟲病(可傳染人)。

常見的有弓形蟲、維蟲、附紅細胞體三種。

一、弓形蟲:5-10月多發,豬感染後,經3-7天的潛伏期,呈現和豬瘟極相似的症狀。豬體溫達40℃-42℃,稽留7-10天,精神沉鬱,食慾減退或廢絕,但常飲水。

糞先乾後變稀、鼻盤幹、被毛亂。

、結膜潮紅、眼分泌物增多呈黏液性或膿性;呼吸困難、咳嗽、氣喘;體表淋巴結腫大,尤以腹股溝淋巴結腫大量明顯。後期,病豬的耳、鼻、四肢內側和下腹部**出現紫紅色斑塊或間有出血點,有的病豬出現神經症狀,最後昏迷或因窒息而死。

**:用「亞衛長效長樂」注射液按豬每公斤體重毫公升肌肉注射,3天打1針,2針即可**。高燒不退時用「亞衛高熱清」按豬每公斤體重毫公升肌肉注射,一日2次,連用3天。

二、錐蟲:7-9月多發,豬體溫達40℃以上,間歇熱,嚴重貧血、消瘦、呼吸和心跳加快、水腫、淋巴結腫大,有的衰竭昏迷而死,有的突然倒地死亡,有的出現神經症狀。孕豬發病後2-5天內流產死胎。

**:用貝尼爾、安錐賽按豬每公斤體重5毫克一次皮下注射。

三、附紅細胞體:夏秋多發。仔豬**蒼白,黃疸,1週後可自癒週齡以上的豬,發燒、擠堆、步態不穩、發抖、不吃食。

**:用貝尼爾按豬每會斤體重5-7毫克配成5%水溶液深部有肉注射,間隔1-2天重複用藥1次。了可用土黴素或四環素按豬每公斤體重3毫克肌肉注射,可連續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發了高熱病吧 血蟲也只是繼發呀。 不過按你這說的。** 血液原蟲的辦法只有乙個: 注射 貝尼耳(俗稱三氮咪或血蟲淨)

**豬血蟲病

豬副傷寒的治療,仔豬副傷寒怎麼治療

當發現bai本病時,應立即隔du離消毒,病死豬應zhi 嚴格執dao行無害化處理,防治病專菌擴散和人的屬食物中毒。症狀嚴重的豬,應及時撲殺並進行無害化處理,以免增加開支而又難以 症狀較輕的,應隔離 原則是選擇對細菌藥效作用大的藥物,大劑量應用於病的早期。首選藥物為氯黴素,其口服劑量為30千克的豬每天...

腦供血不足如何治療,腦供血不足怎樣治療

1.平時少吃鹽,少飲酒,不吸菸,多喝水,多運動,勞逸結合。2.飲食清淡,少吃高脂肪飲食,多吃纖維飲食。3.應注意調節情緒,保持心情輕鬆和愉快,脾氣暴躁的朋友,一定不要大喜大憂,要維持穩定,平和心態。心臟供血不足引起的腦供血不足,中醫稱心血不足症。飲食少厚味滋膩之味,多食營養易消化之食,胃口開則能化生...

怎樣治療被情所傷的女孩,怎樣治療乙個被情所傷的女孩

勸你別枉費心機了,別妄想去改變別人。會墮落的人始終會墮落 忘掉乙個人最好得方法就是愛上另外乙個人 這個方法真的很管用 我試過 她現在這樣就是還沒有找到她愛的人 該怎樣安慰乙個被感情所傷的女人 人吧,分很多種有的人天生就知道怎麼安慰人,有的人天生就不會。比如你。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陪陪她,找點她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