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西紅柿的TY病嗎,應該怎樣治療

2021-03-04 08:56:06 字數 892 閱讀 9999

1樓:農醫生

您好!是番茄病毒病沒錯!建議您預防為主!

此病多是由薊馬,蚜蟲,飛蝨等害蟲傳播的。解決方法,防蟲首要,其次**病毒病。建議你用啶蟲脒,噻蟲嗪,吡蚜酮,烯啶蟲胺等+氨基寡糖素,寧南黴素,香菇多醣,寡糖·鏈蛋白等藥劑噴霧防治!

5-7天打一次,加上蕓薹素內酯,效果更佳!特別嚴重的,及時拔除!

請問這是什麼病?要怎樣**?

2樓:雲種養

有點失真,不太清楚,是梭型病斑嗎?還是花花搭搭的紅條斑啊

3樓:漆雕良塗甲

不知道你說的是否是感覺有異癢,然後越撓越癢,撓過後就有疙瘩?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濕熱,就是濕毒,用硫磺解毒片或者濕毒清和氯雷他定片。

另外一種就是,還有一種就是由於**乾燥和不衛生引起的傳染性**病,醫學名我忘了,**藥品就是硫磺軟膏。

請問白菜這是什麼病,怎樣**

4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

植株生長不良內。根部衝施氮磷鉀

容(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

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西紅柿這是啥病,怎樣**

5樓:農醫生

缺肥早衰,根系吸收不太好,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加生根劑,惡毒靈噴施,衝施腐殖酸,水溶肥

最後乙個是病毒病,首選預防好蚜蟲,飛蝨,薊馬,蟎蟲危害,就可減少病毒病發生,病毒病可以用寧南黴素氨基寡糖,加噻蟲嗪,吡蚜酮防治或是缺鋅肥引起

請問這是西紅柿什麼病,請問這是西紅柿的什麼病?

番茄炭疽病,從葉緣先發病,呈半圓型,以後蔓延至整個葉片,發病 快,為害重,可以用樂譜道 殺菌丹 戊唑醇 愛可 烯肟菌胺 戊唑醇 萬興 氟矽唑 噁唑菌酮 氟環唑或氟矽唑,咪鮮胺錳鹽,苯醚甲環唑.嘧菌酯,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霧一次。請問這是西紅柿什麼病 番茄病毒病,由蚜蟲 薊馬 粉...

請問這是西紅柿什麼病,請問這是西紅柿的什麼病?

番茄病毒病,由蚜蟲 薊馬 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 或香菇多醣 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 或氯溴異氰脲酸 加硫酸鋅加阿噻蟲嗪 或啶蟲脒 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 薊馬 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請問這...

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西紅柿,請問這是什麼病

這是細菌性斑疹病,葉片染病,產生深褐色至黑褐色斑點,四周常具有黃色暈圈。葉柄和莖染病後,產生黑色斑點。幼嫩綠果染病,長生稍隆起的小斑點,近成熟時,周圍斑點的組織仍保持較長時間的綠色,有別於其他各種細菌斑點病。可用噻菌銅或喹啉銅,葉枯唑,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等噴霧防治。請問西紅柿這是什麼病 番茄細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