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如何治療,腦供血不足怎樣治療

2022-05-28 15:25:08 字數 5790 閱讀 6823

1樓:子夜零時

1.平時少吃鹽,少飲酒,不吸菸,多喝水,多運動,勞逸結合。

2.飲食清淡,少吃高脂肪飲食,多吃纖維飲食。

3.應注意調節情緒,保持心情輕鬆和愉快,脾氣暴躁的朋友,一定不要大喜大憂,要維持穩定,平和心態。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供血不足引起的腦供血不足,中醫稱心血不足症。

飲食少厚味滋膩之味,多食營養易消化之食,胃口開則能化生水谷精維生成陰液,陰液則能供心之血.

中藥一般是歸脾湯,因為脾主統血,脾的功能減弱,則生成的血液減少,容易造成供血不足。

3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4樓:酷酷di魚

你如果問中醫的話,我告訴你,沒人敢說,因為中醫辯證不辨病,同樣是腦供血不足,有可能是血虛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氣虛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淤血,情況多著呢,所以中醫講究望聞問切四診合參,對證**,單純腦供血不足沒法說的,你這種情況找個大夫才是最好的,不是什麼都是可以簡單回答的。

5樓:

先要找到服供血不足的原因。比如頸椎壓迫椎動脈、椎動脈狹窄、心臟供血不足、腦部疾病。再考慮怎麼**和保養。查完後可以再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沒有乙個得要領的。

腦供血不足怎樣**?

7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8樓:羽雲德墨妍

**腦供血不足,首先還得找出引起腦供血不足的**,一般說來,主要**有:

(1)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

(2)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

(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也可發生及供血不足;

(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動脈搏粥樣硬化的板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則會出現腦區域性供血不足。

由於對您的詳細情況不夠了解,所以無法知道引起您腦部供血不足的具體原因,因此,建議您最好至相關醫院進行檢查,以便於有針對性地**。但在這之前,請了解以下的內容,酌情選用:

慢性腦供血不足雖然後果嚴重,但卻是可以預防的,其早期症狀是可逆的,正確**往往會取得良好的效果。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身體的細微變化,對有自覺症狀的慢性腦供血不足患者,應積極給予積極**。

首先,要注意改善生活方式,戒菸、限酒、低鹽低脂飲食、注意**。其次,要加強體育鍛煉,如散步、慢跑、游泳、打太極拳等。運動是增強全身血液迴圈、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

第三,要積極**血脂代謝紊亂、控制糖尿病、**高血壓。

9樓:魚沉乜旻

慢性腦供血不足?腦供血不足食療?

腦供血不足最初症狀:

一、失眠多夢、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遺忘。

二、心煩、易急、易怒、耳鳴、聽力下降。

三、頭暈、頭昏昏沉沉、睡眠增多。四、全身乏力、沉默寡言、判斷能力失常。

五、頭痛、頭重、頭脹不適、頭鳴。慢性腦供血不足多一半是吃出來的,因此腦供血不足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飲食。

一、限鹽的攝入量。因鈉會進入血管壁,使其增厚,血壓公升高,造成血管壁損傷,加重動脈硬化。特別是腦供血不足兼有高血壓者,每日鹽應逐漸減至6g以下。

普通啤酒瓶蓋去掉膠墊後一平蓋食鹽約為6g。

二、減少脂肪攝入量。少吃動物脂肪,如豬油、肥豬肉、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等,這類食物飽含和脂肪酸過多,脂肪易沉在血管壁上,增加血粘度,促進膽固醇的吸收和肝膽固醇合成,促甘油三酯及膽固醇公升高,加速血粘度,促血栓形成。

10樓:泣芙吉春

腦供血不足,現代人最大的問題出在肩頸上,他會壓迫腦動脈血管,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引起頭痛頭暈,睡眠差,記憶力下降,嚴重的四肢發麻

建議可以做一些肩頸活動,或專業肩頸護理,或盲人按摩,拔罐,泡澡

晚上23:00-1:00膽經當令,1:00-3:00肝經當令,不熟睡,他們是不幫你排毒的,就算你白天補睡,體內毒素代謝還是不暢,時間長了就容易疲勞,面頰長斑,情緒不好,眼睛乾澀

白天想睡的話,只能在中午11:00-13:00之間,休息不要超多30分鐘,就算閉目5分鐘也有用,

睡眠質量差,多夢屬心腎不交的表現,沒事用手心搓搓你的腳心,是你心腎相交,可以幫助睡眠

多揉搓你的耳垂,增加腦部供血,

睡前用熱吹風吹後腦勺及肩頸,增加腦部供血,促進睡眠,

臨睡1小時之內不要喝水,也不要胡思亂想

堅持慢慢調整一下,很有用

11樓:庹迎荷力晗

腦供血不足主要**有:(1)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2)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也可發生及供血不足;(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動脈搏粥樣硬化的板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則會出現腦區域性供血不足.

**和預防:1

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

2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

3抗凝血藥物:

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4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

12樓:符映雪渠祖

用藥畢竟都是輔助**,用不好還會帶來***,俗話說「是藥三分毒」。個人建議你可以適當的做些肺活量運動,適當增強頭部、頸部的鍛鍊,剛開始不要太劇烈,慢慢給自己增強鍛鍊專案及增加鍛鍊時間,這也是本人一直贊同的「生命源於運動」,只要適量的運動,加上堅持,強健的體魄相信可以驅趕走一切病魔。記得最近有個美國的男子,通過自己的不懈鍛鍊戰勝了肌肉萎縮症,可以了解下來激勵自己!

13樓:葉寒松楊令

你的問題可能是血糖高,造成血液攜氧能力下降,腦部供血供氧不足,只要把血糖控制好就可以的哦,你可以吃桑納休試試的哦,桑納休是主要就是降血糖,還可以清血的哦。控制血糖的效果很好的,血糖控制好了什麼都不可怕的,你去tao寶的最有機店鋪搜下,值得你去看下的。

14樓:醜亮操鳥

一般採用活血化瘀類藥**,如丹參,如果是頸椎病引起的腦供血不頸部加貼頸椎膏藥效果更好

15樓:功靜楓霍河

先搞清原因先!引起腦供血不足的原因是多種的,比如:頸椎病(椎動脈型)壓迫椎動脈引起的腦供血不足那是藥物無效的。還有,如果是動脈硬化引起的那**又不同了

16樓:陳淑珍邗甲

建議拍乙個頸椎雙斜片,看看是否頸椎病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如果是頸椎病引起的,可以結合一下中醫理療,配合器械理療,可以緩解其症狀。

17樓:考可欣市子

腦供血不足常常提示腦血管或者頸椎狀態不佳,建議在服用一些擴血管的藥物的同時注意飲食調節,平常注意吃一些有活血化淤功效的食療,比如絞股藍茶、銀杏茶等等。

18樓:芮紫瓊陽卓

先要找到服供血不足的原因。比如頸椎壓迫椎動脈、椎動脈狹窄、心臟供血不足、腦部疾病。再考慮怎麼**和保養。查完後可以再諮詢。

19樓:尚付友貴儀

你要考慮一下腦供血不足的**是不是頸椎病,建議查頸椎片或頸椎間盤ct

20樓:煙樂安張望

年輕人也有可能得腦供血不足,得這種病的原因有很多,你可以好好去體檢一下,如果沒其他病,你平時要休息好,可以適當做做運動!

21樓:岑軒左彭

**腦供血不足的藥物有很多可以進行選

擇使用,但建議你到醫院讓醫生幫你檢查後,再選擇適合你的藥物。更為重要的是要查清楚引起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對**進行**。

腦供血不足如何**?

22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23樓:吳娜養生堂

腦供血不足,頭暈怎麼辦?

24樓:養生有約

平時多做這4件事情,增強心肺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腦供血不足。

25樓:養生早班車

中老年腦供血不足,乙個動作每天堅持做,改善供血,預防

26樓:養生一點

血壓不穩,腦供血不足,泡1杯三花茶,穩定血壓,腦部健康!

27樓:紫晴聊養生

腦供血不足,頭暈失眠,2種食材多吃,養顏補血,大腦清醒!

28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兩個動作,改善腦供血不足、預防腦梗中風。

29樓:江基牢珏

這是動脈硬化,需要檢查血脂,血糖,如果反**作,可以做支架手術,藥物控制效果不理想。

30樓:枚有福蹉詩

1.首先去除危險因素。

2.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

3.抗凝血藥物。

4.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

5.藥物**:首選養血清腦顆粒。

31樓:

不是腦供血不足,是貧血或者低血壓,腦部是最高的,血液供不上去,就會缺氧,造成頭暈。

1、你要補血,多吃紅豆,紅棗

2、保持運動,加速血液迴圈

3,多泡熱水澡,全身浴,水壓會加強心肺的運動,增強你的肺活量和心臟的供血。

32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天津中新藥業集團股份****第六中藥廠生產的舒腦欣滴丸,作為著名心血管藥——速效救心丸的姊妹產品,舒腦欣滴丸秉承了速效救心丸處方精煉、藥少力專;生物利用度極高、劑量小、起效迅速、服用方便等特點;利用提取分離工藝的優勢,製成薄膜包衣滴丸。

舒腦欣滴丸對於血虛血瘀、脈絡瘀阻引起缺血性腦部疾病具有理氣活血、化瘀止痛的作用,符合「通」「補」兼施、「通」「調」並舉的現代化**理念。通過中國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等5家國家藥理臨床基地的臨床觀察發現,處方中主要成分均能迅速吸收並通過血腦屏障,能夠有效改善缺氧,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血液中乳酸含量,改善微迴圈,增強學習和記憶功能;預防腦動脈硬化,預防中風、**中風後遺症;改善血液流變性及解痙鎮痛等,對於緩解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疼、頭暈、視物昏花、失眠、健忘、偏頭痛等具有顯著療效。

怎樣**腦供血不足?

33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腦供血不足,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34樓:

腦供血不足的**其實我們更強調的是個體化的**,首先,定要針對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進行**,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就要注意飲食,積極運動,控制血糖,如果是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就注意多補充維生素b12,低血壓的患者可以適當的用一些參類的中藥,出現附壁血栓的患者就需要服用一些抗凝的藥物,有一些卵圓孔未閉的患者則需要做相關的封堵術,同時一些擴血管的藥物也可以幫助患者改善血供,但要注意,低血壓的患者服用擴血管藥物後會使病情更加嚴重;如果藥物**效果不理想,則需要手術**,常見的手術方法有,血管內膜切除、血管支架、搭橋、顱內外血管吻合術。

35樓:

可以考慮到醫院心腦血管科做個腦部磁共振,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可以採取抗凝血藥物: 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食用大蒜:

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

腦供血不足怎樣調理,如何解決腦供血不足?

腦供血不足也被我們叫做腦缺血發作,也就是大腦接收到的血液不足,導致大腦無法正常執行。它呢,也是一種疾病,發病時會出現頭暈頭痛 失眠,視力模糊等等的問題。所以,保證大腦血液通暢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們如何保證血液的正常執行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兩個動作,改善腦供血不足 預防腦梗中風。平時多做這4件事情,...

如何改善腦供血不足?怎樣改善腦供血不足啊

平時多做這4件事情,增強心肺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腦供血不足。腦供血不足,頭暈失眠,2種食材多吃,養顏補血,大腦清醒!血壓不穩,腦供血不足,泡1杯三花茶,穩定血壓,腦部健康!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兩個動作,改善腦供血不足 預防腦梗中風。腦供血不足的,改善供血,要怎麼做?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是反覆出現頭暈 頭痛,...

腦供血不足

腦供血不足患者應 早睡早起 適當鍛鍊,如快走等 一定要吃早餐,吃飯清淡為好,不要油膩辛辣。建議腦供血不足者飲食上要遠三白 糖 鹽 豬油 近三黑 黑芝麻 蘑菇 黑公尺 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 豬 牛 羊 不如兩條腿 雞 鴨 兩條腿不如一條腿 蘑菇 一條腿不如沒有腿 魚 經常吃海帶 河魚,魚油可減低腦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