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粥加什麼好吃 蝦粥和什麼搭配更美味

2022-12-05 12:25:02 字數 5396 閱讀 2998

1樓:無雅詩

做蝦粥,我們可以加一些香菇西蘭花,胡蘿蔔。下面來看看這道粥的做法:

食材準備:大蝦,香菇,西蘭花,胡蘿蔔。

1.首先我們準備適量的大公尺,用清水淘洗幾遍,把上面的灰塵和雜質洗乾淨,然後倒出來瀝乾水分放入冰箱中冷凍2小時。

2.準備幾隻鮮蝦,剪去蝦須、蝦腿,把蝦頭剪下來放在一邊備用,剝出蝦仁用牙籤挑出蝦線。

3.小蔥頭幾根切成段,胡蘿蔔半根先切成片再切成丁,西蘭花把根莖去除,切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洗乾淨,再準備幾粒幹香菇用熱水泡發,香菇能夠代替雞精增加天然的鮮味。

4.然後把凍好的大公尺取出來,有粘在一起的用手抓散,大公尺經過冷凍,內部會形成蜂窩狀的小孔,能加快糊化速度減少煮製時間,煮出來的粥非常黏滑。

5.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製作,把砂鍋燒熱加入少許油滑鍋,油溫五成熱時放入蔥段和蝦頭,開小火煎出蝦油,把蔥段爆香,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倒入準備好的大公尺順著乙個方向不停的攪拌。

6.注意一定要加開水並且不停的攪拌,這樣熬粥的時候不會糊鍋而且能減少熬製時間,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熬製8分鐘,然後把泡軟的香菇洗乾淨,去除根部切成小塊備用。

分鐘以後公尺粥已經熬的非常綿香,我們把蝦仁、香菇、西蘭花和胡蘿蔔倒入鍋中,煮至公尺粥再次沸騰轉為小火開始調味,加入食鹽3克、胡椒粉2克、繼續熬製,食材全部煮熟以後即可關火上桌。

蝦的營養價值:

1. 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類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2. 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

2樓:強少

1.砂鍋海蝦粥 主材料:新鮮海蝦、獨特配料、大公尺。

配料:薑絲、芹菜粒、冬菇絲、炸蒜茸、炸方魚、炸蔥油、魚露和天津冬菜。 做法:

先製作配料,然後用砂鍋明火煲出一鍋白粥,待粥有膠質的時候,即已經七成熟的時候,放入海蝦以及獨特配料,再煲煮5-6分鐘即可。 要點:主要是能配齊配料。

配料中炸蒜茸、炸蔥油、炸方魚都要在煮粥前自行製作,蒜頭、蔥、方魚(也叫「大地魚」)切粒油炸,蔥油要把炸鍋的蔥和油都保留起來。在家最難找到的是魚露,這是潮州地區的特產,要用新鮮的魚濾出魚油、煮製,要在家庭製作有困難。師傅建議用一般的食鹽代替。

2. 鮮蝦粥材料:基圍蝦400克、香公尺、蠕公尺、香菜、香蔥、冬菜; 調料:

花生油、鹽、薑絲、蒜瓣、黃豆醬。 做法:(1)淘公尺下鍋。

公尺淘好後去水,放兩勺花生油,與公尺一起拌勻(生公尺拌油後更容易煮熟,且不易粘鍋)。公尺下鍋的同時,放入少許薑絲、蒜瓣、冬菜。 2)洗蝦。

是如果太大不容易入味,從蝦背上剪開,並去掉蝦的鬍鬚,不用去除蝦頭,整蝦即可(洗蝦時可適當放少許鹽)。 3)放蝦。待公尺快煮開花時即可放蝦一起煮。

(注意火侯喲,最好溫火慢煲。是用上等的砂鍋煲喲。) 4)起鍋。

蝦煮大約20分鐘即可起鍋。起鍋前放入香菜、香蔥少許。整個過程大約50分鐘左右。

總結。粥的製作,一般有煮和燜兩種方法。煮,即先用旺火煮至滾開,再改用小火煮至粥湯稠濃的方法。

燜,是指用旺火加熱至滾沸後,即倒入有蓋的木桶內,蓋緊桶蓋,燜約2小時即成,具有香味較濃的特點。我們生活中多數採用煮法。 貼心小提示:

(1)基圍蝦不要挑太大個的,太大蝦肉不嫩不甜(老的自然不嫩,哈哈)。 2)最好用東北公尺,加少許糯公尺(注意公尺在下鍋前要先拌油喲)。 3)切記:

邊煲邊攪拌,如果你不想把鍋底煲破的話,呵呵。 4)如果時間允許,煮粥用的公尺可先用清水浸泡5~6小時。 5)食粥時最好備一碟黃豆醬,可沾蝦調味。

蝦粥和什麼搭配更美味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蝦粥的營養價值。

蝦粥營養很豐富,其中的鎂元素豐富,可以幫助人體調節心臟活動,還可以補充鐵元素,從而幫助我們預防貧血問題的產生,而且蝦粥中的鈣質也很豐富,可以預防和改善骨質疏鬆問題,還可以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

蝦粥裡面可以放什麼。

吃蝦粥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蔬菜吃,推薦搭配油菜吃是不錯的選擇,在油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k,其中的胡蘿蔔素、鈣和鐵等物質也很豐富,這些都是我們人體很需要的,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效果。而且對蝦仁來說,其中含有鈣的元素非常多,可以起到補腎、壯陽功效。油菜提供維生素,而蝦可以幫助我們補充鈣元素,是可以讓營養達成互補了。

煮粥的竅門。

煮粥的時候是有不少技巧的,首先在煮粥之前,我們要把大公尺,用冷水浸泡上大概半小時的時間,可以讓公尺粒迅速的膨脹開,這樣做可以讓煮粥的時間減少非常多,而且煮起粥來是非常節省的時間,攪動的時候,我們順著乙個方向去轉就可以了,這樣熬出來的粥味道酥,而且口感也非常好。

煮粥的時候要在開水的時候下鍋,一般在煮粥的時候,都會選擇用冷水去煮,但是用開水煮粥吃才更健康,因為冷水煮粥容易出現糊底的情況,在開水的時候下鍋就可以避免糊鍋問題產生。

煮粥的時候要先用大火煮開,然後再轉成小火,繼續熬煮上大概半個小時。煮的過程中要學會攪拌,這樣可以讓公尺粒更加飽滿,而且口感也比較酥稠,開水下鍋的時候要攪拌幾下,蓋上鍋蓋之後,轉成小火繼續熬半個小時,這時候要不停的進行攪拌,攪拌大約十分鐘,等到變成酥稠狀的時候就可以出鍋吃了。

煮粥的時候也是要放些油的,在轉成小火之後,煮上大概十分鐘,加入少許的色拉油,可以讓粥煮出來的顏色鮮亮,而且吃起來的口感非常鮮滑。

蝦粥可以放什麼一起煮

4樓:網友

蝦粥的做法。

1.把剩公尺飯放進煮開水的電飯鍋裡煮20分鐘。

2.把蝦洗乾淨,挑蝦線,放料酒,鹽糖,胡椒粉醃製10分鐘,把豬肉切末,芹菜切碎。

3.生薑切末放入鍋裡,十分鐘後放入肉末,把大蝦切碎,把蝦頭和切碎的蝦肉都放入鍋裡,煮五分鐘。

4.同時把洗好的香菜小蔥切末,在關火之前放入鍋裡,烹飪技巧。

肉末切小些比較好吃,很簡單,用的都是家裡常有的,老公說很棒,簡單又好吃!

蝦粥經過烹飪之後的味道還是非常好的,對我們健康也有一定好處,首先準備好一些大公尺,淘洗乾淨之後,我們要用少許的鹽,搭配上色拉油,需要我們醃製上乙個小時的時間。把公尺粒下入到開水中,煮開之後,繼續用小火熬上大概乙個小時的時間。香菇準備好,洗乾淨之後,需要剪去根部,然後切成薄片之後,直接加入到粥中就可以了。

香菇煮上大概五分鐘,下入之前處理好的的蝦,用勺子,沿著同乙個方向進行攪拌,等到粥開之後,蓋上鍋蓋,關火繼續燜五分鐘時間,在起鍋之前,加上熬製好的蝦油,加一些鹽調味就可以了。

想要讓蝦粥的味道好,那麼需要掌握蝦粥的烹飪技巧,首先蝦粥需要提前浸泡。做粥之前,最好可以把大公尺,用水浸泡上半個小時的時間,讓大公尺吸收水分,這樣就可以膨脹起來。可以大大的節約熬製的時間,而且熬出來的粥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都會非常好。

在煮蝦粥的時候要在開水的時候下鍋,尤其是用砂鍋煮的時候,如果直接冷水煮粥吃,經常出現煳底的情況,但是開水下鍋就可以避免出現這樣的情況,而且這樣煮蝦粥要比冷水熬粥,更加節省時間。

在煮蝦粥的過程中,開大火煮開之後,還要繼續用大火煮,煮上十分鐘之後,轉成小火繼續熬煮大概半個小時。

準備蝦的時候,要保留下帶點蝦頭的蝦油,煮粥多喝水加入進去可以讓味道更加鮮美,蝦仁最好是提前進行醃製,可以用糖、鹽和白胡椒,抓勻了吃會更加入味。如果有脾虛發寒的情況,還可以在蝦粥中加上少量的白胡椒,趁熱的時候吃可以讓味道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排骨材料:珍珠公尺、鮮蝦、排骨、薑絲、水。

做法:1、珍珠公尺洗乾淨,放一小勺油浸一會;

2、排骨洗淨剁成小塊焯水;

3、蝦去頭剝殼,留尾部的少許蝦殼,挑出蝦線洗淨備用;

4、電飯煲放水,公尺,薑絲和排骨,燒開後改用小火煲1個小時;

5、等粥煲好了,放入蝦仁,加入鹽攪拌均勻。2香菇。

材料:蝦8只、香菇(泡發)4朵、公尺杯、雞精1小匙、姜2片、胡椒粉1小匙、水適量、鹽適量。

做法:1、洗公尺加水煮粥,煮粥的時候處理蝦子;

2、蝦子去掉蝦殼,開背去黑線,留蝦頭,香菇切絲備用;

3、鍋內下油,放薑片和蝦頭爆香,然後把爆香過的蝦頭和薑片和香菇絲放進煮粥的鍋裡一起煮;

4、粥快煮好了再把蝦肉下到粥裡,蝦變色以後用鹽、雞精和胡椒粉調味就好。3青菜。

材料:大公尺、糯公尺、青菜、蝦仁、鹽、料酒、胡椒粉、麻油。

做法:1、水開下入大公尺(普通公尺和糯公尺各一半);

2、蝦去皮和蝦線,洗淨放入少量鹽,料酒,胡椒粉,拌勻碼味;

3、待公尺煮至粘糯時,加適量鹽調味,下入蝦仁,約2-3min後再下入切碎的青菜;

4、立即關火,淋麻油。

6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下週可以放瘦肉一起煮,這樣煮出來的粥味道比較新鮮。

7樓:111111的會

香菇鮮蝦粥。

材料:活蝦,大公尺,香菇,姜,蔥,香菜。

做法:1.公尺淘洗後加清水適量,放進幾片姜,熬至公尺粒開花。

2.香菇切片焯水備用,蝦洗淨後,把蝦腦和蝦線去掉。

3.等粥熬好後,把火調大,把蝦和香菇放進粥裡,放鹽,等蝦變紅時,倒一小茶匙香油,把蔥花和香菜末放進粥裡攪拌均勻即可。

2.排骨鮮蝦粥。

食材:肋排250、蝦50g、大公尺200g、蔥2顆、姜1顆、料酒2勺、鹽適量。

做法:1、準備材料,排骨洗淨,留下4只整蝦,剩下的蝦剝去外殼,蔥薑洗淨備用。

2、把蝦仁剁成蝦茸,小蔥洗淨打結,薑切片。

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排骨焯煮5分鐘。

4、撈出後洗淨血沫。

5、砂鍋內放入適量水,把排骨放入大火煮開。

6、放入蔥薑和料酒。

7、大火煮開後5分鐘轉小火慢煲。

8、十分鐘後放入洗淨的大公尺。

9、小火慢煲30分鐘。

10、放入蝦茸攪拌均勻。

11、放入整蝦。

12、放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後繼續煲10分鐘,盛入碗中撒上蔥花即可。

蝦粥裡面可以放什麼菜

8樓:網友

鮮蝦粥用料。

蝦 1斤。香菜 3根。

白胡椒粉 1勺。

料酒 1勺。

鹽 適量。蔥 3根。

芹菜 2根。

鮮蝦粥的做法。

將蝦仁用生薑末 胡椒粉 料酒醃製15分鐘以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冰箱冷藏醃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蝦頭炒出蝦油。倒入碗中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公尺提前泡半個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芹菜、小蔥、香菜全部切碎。生薑切絲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砂鍋中的公尺煮開花就放蝦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生薑、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至濃稠倒入醃製好的蝦仁在煮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超級簡單的蝦粥就好了,加入芹菜 香菜 小蔥就可以開飯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完美 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什麼粥最好吃

選 一年一季的新公尺 粥是公尺做的,這可不是廢話,這公尺得看你怎麼選。中國的大公尺一般分為一季稻 雙季稻。這其中當然以一年只產一季的大公尺為好。道理很簡單,這一年一季的稻公尺其中包孕的天地精華顯然比性情浮躁的雙季稻要純粹得多。而這種公尺最好也是得選新公尺,因為其更有公尺味也。淘 無浮塵無雜質即可 此...

山藥粥怎麼做最好吃,山藥和什麼搭配煮粥最好

山藥粥是一種很大眾的家常保健粥,常吃能保持血管彈性,減少皮下脂肪積累,是延年益壽 美容養顏的家常靚粥。將山藥搭配不同的食材,可以做出各種不同的山藥粥,以下是幾種比較常見的山藥粥做法,供朋友們作為參考。山藥的處理 在水中滴入幾滴醋,把山藥洗淨,順便把手浸泡一下。因為手在稀釋的醋中浸泡一下,切山藥時就不...

早上煮青菜粥再吃點什麼,青菜粥怎麼做最好吃?

雞蛋 再吃點饅頭或者花卷 鹹菜 牛奶 再吃點水果就差不多了。多數成年人的體質都是虛實間雜的,藥物進補一定。要諮詢醫生,分清具體情況,不要擅自盲目進補,反倒可能有損健康。不如 蘿蔔白菜保平安 多吃。些時令的食物。青菜粥可以再加些餡餅 包子 韭菜盒子 油餅 蒸餃 饅頭 糖三角 豆包 捲餅 花卷 煎餅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