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雞蛋才營養,雞蛋如何煮最營養?

2022-12-05 11:25:03 字數 4105 閱讀 1651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水煮蛋是雞蛋常規的吃法之一,水煮蛋能夠將雞蛋中的所有營養成分保住,不會出現任何的流失,且更易被人體吸收,所以這種吃法最營養。但是在水煮蛋時要注意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水開三分鐘之後停火再浸泡5分鐘,這樣蛋殼更容易剝離。

燉雞蛋具有健脾養胃的作用,可謂是天然的消食片。燉雞蛋並不會破壞雞蛋中的一些營養成分,而且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其具體的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將雞蛋打散之後,在蛋液中新增兩倍的水分,加入適量的鹽,用中火蒸3~5分鐘即可食用。

1、蛋白質過敏者雞蛋含有蛋白質含量過高,營養比較豐富,但是對於蛋白質過敏者來說,平時不能吃雞蛋,否則極易誘發過敏反應,會出現腹痛,腹瀉,甚至是**過敏等症狀。

2、重度高膽固醇血症者該類疾病的患者尤其是中毒患者,應該盡量的少吃或者是不吃雞蛋,因為蛋黃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

雞蛋如何煮最營養?

雞蛋怎麼煮最營養?

雞蛋怎樣煮最有營養,不破損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煮雞蛋的正確時間和方法:

1、冷水、雞蛋一起下鍋,**煮3分鐘(沸騰)後關火。

2、關火不開蓋再燜2分鐘後,開蓋起鍋。

3、雞蛋起鍋後放在冷水中晾一下,以便退殼。

4、雞蛋退殼:把熟雞蛋砸在桌上,手心壓住雞蛋來回滾兩圈,輕鬆退殼。

實驗:分別用雞蛋煮1分鐘、3分鐘、5分鐘、10分鐘,觀察蛋黃情況,實驗表明:

1、煮1分鐘:蛋未熟、蛋清蛋黃還未成形,流體狀,細菌未殺滅。

2、煮3分鐘:雞蛋尚未完全成形,蛋黃成糖心,細菌仍未完全殺滅。

3、煮5分鐘:雞蛋完全成形,已熟,蛋黃成嫩嫩的黃色狀。

4、煮10分鐘:雞蛋已熟透,蛋黃周圍有一層淡淡的綠色硫化物(致癌物質)。

注意事項:1、雞蛋煮10分鐘以上,蛋黃周圍會產生一層綠色的致癌物質硫化物(硫化亞鐵、硫化鐵),這些綠色硫化物人體不易吸收消化,容易引發腸癌。

2、所以,煮雞蛋時間超過10分鐘或更長時間的煮雞蛋,最好別吃。尤其看到蛋黃很綠的雞蛋,吃了致癌的風險更大。

3、一般的小吃店、公尺粉店、路邊小攤販,賣的滷雞蛋、茶葉蛋等,蛋黃一般都是綠色的,經常吃這樣的雞蛋可能誘發腸癌。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如何正確煮雞蛋,你現在知道了吧!

雞蛋怎麼煮好吃又營養

雞蛋怎樣煮既嫩又好吃有營養?

3樓:仉玉軒

煮雞蛋是家中常備的一道美食,我家每天在給家人做早餐的時候,都會給家人吃上乙個或者兩個水煮蛋。早餐的時候不管吃包子、饅頭、蔥花餅等,配上一碗豆漿或者牛奶,再搭配乙個水煮蛋,已經成為了很多朋友在給家人做早餐時候的標準配備食材。

所以我們基本上每天都會吃水煮蛋,那麼我們都是如何做煮雞蛋的呢?相信很多朋友都會說,這麼簡單的煮雞蛋做法其實太簡單了,加點清水將雞蛋煮熟就可以了。其實煮雞蛋的時候不能只用清水來煮的,我們需要多加1步能讓煮雞蛋更加嫩滑,而且還會讓雞蛋吃起來更加鮮嫩還有營養了。

多加1步,蛋殼一碰就掉的煮雞蛋做法。

1、首先我們需要將雞蛋先清洗乾淨,隨後我們將雞蛋放到冷水裡面去煮,這樣才會讓雞蛋黃更鮮嫩一些。

2、在煮雞蛋的時候,我們往裡面加上一勺醋,隨後我們將醋和煮雞蛋的水攪拌一下,隨後我們開始煮雞蛋。煮雞蛋的時候我們之前的做法就是煮上十多分鐘或者二十分鐘,其實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煮上十分鐘之後,我們可以在燜煮2分鐘,這樣就能將雞蛋煮出來的口感很鮮嫩了。

3、我們等水煮蛋稍微涼一點之後,就可以拿起來給煮雞蛋剝皮了,基本上雞蛋外皮輕輕一碰就掉了,而且還不會出現雞蛋殼和雞蛋粘連到一塊的情況,這樣就能得到乙個完整還光滑的雞蛋,而且煮的時間比較合適的話,我們就可以得到嫩滑還完整的雞蛋了。

小貼士1、煮雞蛋有技巧。

我們在煮雞蛋的時候,有時候會感覺雞蛋黃看起來發黑一些,煮不出外面賣的煮雞蛋那樣吃起來很嫩還很黃的樣子。其實是因為我們煮雞蛋的時候,煮的時間太長了,這樣我們看到的蛋黃就會發黑,所以我們在煮雞蛋的時候,煮上8-10分鐘然後再燜上2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雞蛋效果是最好的。

2、加一勺醋有技巧。

如果單純的煮雞蛋的話,雖然吃雞蛋感覺蛋黃很鮮嫩,但是雞蛋外殼還是會出現粘到一起的情況。等開啟雞蛋外皮的時候,如果一不小心就會將雞蛋清連著外皮剝下去,這樣剝好的雞蛋外表就會出現坑坑窪窪的情況。因為雞蛋的外殼遇到醋酸之後會發生反應,所以雞蛋外殼就會出現溶解的情況,變得多孔而且還發脆。

這樣我們輕輕一碰雞蛋殼,煮雞蛋的外殼就能輕鬆開啟了,而且按照這個方法去做煮雞蛋,個個光滑還鮮嫩有營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作為日常的一種食物,並且營養豐富,是人們非常喜愛的食物之一,通常人們把雞蛋作為乙份早餐,甚至正餐也常用它來作菜式。

可是有些人煮雞蛋的時候時間過長導致雞蛋白太老,不但影響了口感,還會影響它的營養價值。

那麼我們怎麼可以把雞蛋煮得既嫩又可以保持它的營養價值嗎?

單獨水煮蛋。

很多人為什麼煮的雞蛋,吃起來口感不嫩滑反而很老呢?原因是雞蛋下鍋時間的關係,水煮雞蛋一定要冷水下鍋煮雞蛋,然而有一部分人卻等到鍋中水開後再放雞蛋煮,這種做法是完全不對的,如果是熱水下入雞蛋,雞蛋會瞬間受熱,蛋清熟了,裡邊的蛋黃還是生的。如果雞蛋煮的時間過長,口感一定不是嫩滑的。

所以說一定要記住雞蛋要冷水下鍋,這樣受熱才會均勻。

還有很多人習慣將煮雞蛋與做飯混在一鍋,即下面是飯,上面是蛋(或加上饅頭),雖然這種方式很方便,但雞蛋的營養價值並不太高,掌握住火候還好,一不小心熟過了雞蛋還會變老,不好吃。

白水煮蛋的時候,還可以往水中加入少許的白醋,白醋不用加太多,幾滴就夠了。白醋加入水中之後,白醋會軟化雞蛋的蛋殼,也能讓雞蛋沒那麼容易煮老,煮出來的雞蛋也會更嫩。

掌握好煮的時間。這一步也非常的重要,雞蛋冷水下鍋後,開中火將水煮開鍋,然後蓋上鍋蓋改小火煮至5分鐘就立馬關火,然後不要著急開啟鍋蓋,再燜制幾分鐘後再撈出雞蛋。這樣煮好的雞蛋,成熟度正好,蛋清蛋黃都是熟的,而且口感又嫩又滑還有營養。

做成蒸蛋羹。

這款蒸蛋羹我是從小愛到大,這樣做出來的雞蛋不僅營養價值高,關鍵還鮮嫩美味。

首先將雞蛋打入碗中,以一顆雞蛋兩殼水的比例加入適量清水,之後加入適量食鹽,使勁兒攪拌至起泡,放入鍋中蒸熟即可,熟了之後再滴入幾滴香油,也可撒上一點蔥花,是真香!

5樓:痕水月的體育

我覺得雞蛋想要煮的既嫩又好吃有營養的話,就只有做成蒸蛋,蒸蛋完全是又好吃又有營養。

6樓:小龍答

你好!當然有的人喜歡煮糖心蛋的,這樣吃了比較新鮮而且有營養,很鮮美的感覺,真的很好吃,要掌握好火候,不要放冷水冷卻。

7樓:老天爺會飛

雞蛋要想煮的又嫩又好吃,還有營養就要水煮雞蛋,在水裡煮個10分鐘左右雞蛋就好了,又嫩又好吃,而且營養是不會流失的。

水煮雞蛋要怎麼煮才能保證營養的最大保留?

8樓:網友

煮雞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用冷水煮雞蛋,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然後大火煮開,在保持沸騰狀態小火再煮3~5分鐘,把火關掉,用餘熱把雞蛋再燜一會兒,一般需要8分鐘左右。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柔嫩,蛋黃剛剛凝固,吃起來鮮嫩不噎人,而且雞蛋中的營養也不會受到破壞。一般人都認為水煮雞蛋是最好的食用雞蛋的方法,而且普通的人們也都是這麼吃雞蛋的,最多呢也就是加點茶葉和香料煮成茶葉蛋來吃就覺得最好了。

就像同樣是煮雞蛋為什麼有的人煮出來鮮嫩爽滑,有的煮出來則又老又幹,有的雞蛋完美無損,有的雞蛋就體無完膚呢?

最佳的煮雞蛋的方法就是放進公尺鍋裡跟飯一起煮。這是最好的能夠成倍增加雞蛋營養價值的煮雞蛋妙招!因為這樣煮雞蛋,公尺鍋裡的營養物質在高溫的作用下都會向鍋裡的雞蛋聚集,雞蛋會充分吸收公尺飯的營養進入它的身體。

9樓:y懶洋洋伏曦

可以用中等火候、冷水煮沸之後食用,這樣可以防止蛋殼的破裂,避免營養素的流失。煮雞蛋雖然很簡單,但是煮雞蛋的時間比較關鍵,時間過短蛋黃不熟,時間過長蛋黃過老,一般推薦五分鐘比較適宜。

雞蛋如何吃才最降怎麼做最營養,雞蛋如何吃才最健康,怎麼做最營養

整蛋用蒸蛋器蒸 水煮最有營養,其次是煮荷包蛋,煎蛋第三。雞蛋帶殼水煮吃才最健康,白水煮蛋最營養。一 雞蛋有益心臟排行榜 第一名 帶殼水煮蛋。第二名 水煮荷包蛋。第三名 蛋花湯和蒸蛋。第四名 煎荷包蛋。第五名 攤雞蛋 少油 小火 第六名 炒雞蛋。二 雞蛋易消化排行榜 第一名 帶殼水煮蛋。蛋白質消化率高...

雞蛋怎麼煮來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不用水煮,直接用沸水衝最好。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1.煮雞蛋營養成分最高,易於人體消化吸收。2.煎雞蛋,人體能夠充分吸收和消化雞蛋的營養。3.炒雞蛋,人體消化吸收其營養差一點。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白水煮雞蛋最科學,最有營養,能避免營養成分流失,利於人體吸收消化。煮蛋為100 炒...

雞蛋怎麼煮來吃最有營養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答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煎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沖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因此,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 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 5分鐘 雞蛋是半熟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