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煮來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2-01-29 10:46:37 字數 2809 閱讀 18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水煮,直接用沸水衝最好。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樓:陌上花開

1.煮雞蛋營養成分最高,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2.煎雞蛋,人體能夠充分吸收和消化雞蛋的營養。

3.炒雞蛋,人體消化吸收其營養差一點。

3樓:香蕉食堂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4樓:進恬系建明

白水煮雞蛋最科學,最有營養,能避免營養成分流失,利於人體吸收消化。

5樓:樊澄汗興國

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5%,生吃為30%~50%。

6樓:訾歡宰書萱

看你自己喜歡怎樣吃,一般蒸著吃比較有營養!

7樓:力日貫湛芳

雞蛋最好蒸著或煮著吃,蒸雞蛋羹、荷包蛋、帶皮煮雞蛋、炒雞蛋都是很好的吃法,煎雞蛋則會使營養素有一定損失。此外,雞蛋最好和麵食如饅頭、麵包一起吃,這就可以使雞蛋中的蛋白質被留住,最大限度地被人體吸收。

8樓:世瀾步凌波

用蒸蛋器連殼蒸熟來吃,生吃只有是消化功能超好,不怕細菌感染的人才能受得了這份補

9樓:倫縱飛星暉

煮著吃能最大限度的保留雞蛋的營養,比炒著吃要營養.

10樓:廉勇安永言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5%,生吃為30%~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

11樓:進理秦剛捷

要土雞蛋生吃!比如說淋在食物上。

12樓:魏河塔凡白

煮開的牛奶裡邊,放入乙個生雞蛋就可

13樓:鎖金生堅亥

最營養的是生吃,不過一般人受不了,我建意你吃荷包蛋,煎個五成或七成熟。

14樓:閭遠別鶯

生吃最有營養,或每天早上用開水衝著喝,還有和木耳炒著吃!

15樓:憑恩漆雕晶輝

不要剝皮煮著吃,營養價值是百分之百,不信可以試試`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16樓:凹凸曼

白水煮蛋的營養保持得最好,蒸蛋最利於消化。不要吃煎蛋、茶葉蛋等,因為營養受到了損失,也不利於健康。如果要補血,紅糖煮荷包蛋是個不錯的選擇,還可以加一些紅棗。

不過雞蛋最好買土雞蛋,否則那些飼料喂出來的雞下的蛋吃多了反倒對身體不好。 牛奶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喝,可以幫助睡眠,還可以補鈣。喝的時候吃一點含有碳水化合物的東西,如麵包、餅乾等,可以幫助人體吸收牛奶中的營養成分。;

17樓:小鬼

弄一杯啤酒,然後把雞蛋打到啤酒裡,和著啤酒生吃最營養!

18樓:氣象天使丶

煮5分鐘的雞蛋營養最高

19樓:烏金生宣碧

帶殼煮,時間不要長的(蛋黃還是帶點流動)最好!

20樓:枚愷苑璧

雞蛋只要不是油炸的都是可以的。

21樓:郜佩厙歆然

炒西紅柿,雞蛋越熟越有營養

22樓:藤覺由從雪

生吃最有營養

當然您要是嫌腥的話

可以沖開水放點白糖

這樣也可以

記住雞蛋打下去沖開水

不用加熱

23樓:威康牢家

雞蛋怎樣吃都有營養,看你的喜好吧

24樓:印元斐布緞

生吃最好。不過很少人這樣補營養蛋白。所以煮就是第二首選。

25樓:蓋蘭柳茶

根據有關報告

雞蛋半生不熟的吃起最好了

26樓:鄔池禚正雅

直接放在水裡煮,不要開啟,這樣營養才不會流失。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27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28樓:端木秀梅用婉

雞蛋最好蒸著或煮著吃,蒸雞蛋羹、荷包蛋、帶皮煮雞蛋、炒雞蛋都是很好的吃法,煎雞蛋則會使營養素有一定損失。此外,雞蛋最好和麵食如饅頭、麵包一起吃,這就可以使雞蛋中的蛋白質被留住,最大限度地被人體吸收。

現在的人吃雞蛋的花樣越來越多了,喝生雞蛋、開水衝雞蛋等不利於人體健康。因為雞蛋中的生物素對人體是有害的,而這些吃法不能破壞掉生物素。而有些人只吃蛋白或蛋黃,也不夠合理。

對不同年齡段的人如何吃雞蛋,零歲至1歲的嬰兒適合吃蒸雞蛋羹或蛋花湯,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一兩歲之後可以吃煮雞蛋,兩歲後可以吃炒雞蛋;老年人盡量少吃煎雞蛋。蒸雞蛋羹或炒雞蛋時還可以依個人口味在打好的雞蛋裡加些韭菜、青辣椒、蝦公尺等。

如果吃水煮雞蛋,雞蛋最好煮得嫩點,即開鍋後再煮五六分鐘就可以了,此時,雞蛋的蛋黃剛剛凝固,食用這種狀態的雞蛋,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最高。雞蛋煮得時間過長,蛋黃的營養素很難被人體吸收。吃煮雞蛋的時候要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

雞蛋怎麼煮來吃最有營養啊?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雞蛋怎麼煮來吃最有營養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答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煎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沖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因此,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 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 5分鐘 雞蛋是半熟雞蛋,...

怎麼吃雞蛋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1 帶殼水煮蛋 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時間超過10分鐘的雞蛋,不但口感變老,維生素損失大,蛋白質也會變得難消化。2 煮荷包蛋 水沸時打入雞蛋,轉至小火煨熟。鹹味的荷包蛋中可以...

雞蛋怎麼吃才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雞蛋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又相對低廉的食物,對正在成長發育的寶寶來說是最好的營養 之一。1 吃未熟雞蛋。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 全身無力 肌肉疼痛 發炎 脫眉等症狀。雞蛋中含有抗胰蛋白酶,會影響人體對雞蛋中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而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並沒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