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雞蛋好吃,怎樣煮雞蛋更好吃

2021-06-09 19:41:25 字數 4204 閱讀 7050

1樓:美食教學分享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2樓:芯芯美食日記

一起解鎖雞蛋新吃法,你絕對沒見過的雞蛋做法,收藏一起學習哦!

3樓:魯姐美食

煮雞蛋怎麼做?雞蛋和檸檬一起煮,敲碎一撥就出來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生菜啊。

4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五分鐘左右既熟。第六步,冷卻開吃

5樓:owen法餐

雞蛋洗淨後冷水下鍋,鍋中加入少許鹽、白醋、前三分鐘輕輕攪動水波,讓雞蛋蛋白迅速凝固,這樣蛋黃就會在蛋白**,便於剝皮。水沸後開始計時,煮十分鐘立即關火,把雞蛋鎮冷水中,快速降溫後,雞蛋皮很容易剝下來。加醋,就是讓蛋殼軟化,便於剝皮。

加鹽,是為了讓雞蛋中的營養不被流失,鹽是電解質,有利於抑制雞蛋中蛋白質以及營養素融入水中流失掉。這樣煮出來的雞蛋很好吃,煮雞蛋千萬不要過度烹飪,否則蛋黃外部就會出現一些發青發灰的物質,那就是硫化物,也是致癌物質。所以,煮雞蛋,看似簡單,實際生活中大多數人不會煮雞蛋。

國家級西餐高階技師為你解答。

6樓:書布凡邰黎

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人體營養。美國醫學界曾發表研究報告,24名**每日吃兩個半熟蛋,6個星期後血脂並沒有上公升,對人體有益的好膽固醇(hdl)反增加10%。

煮雞蛋的小訣竅

1泡水。在煮雞蛋之前,最好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放入冷水鍋中煮沸,這樣蛋殼就不易破裂了。當然,這只是保持雞蛋外形完整的方法之一。

2火力。煮雞蛋時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殼內空氣急劇膨脹而導致蛋殼爆裂;若使用小火,又延長了煮雞蛋的時間,而且不容易掌握好蛋的老嫩程度。實踐證明,煮雞蛋以中火最為適宜。

3時間。在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就能夠隨心所欲地控制蛋的老嫩程度。例如,煮軟蛋,水開後煮3分鐘即可。

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尚呈流體狀;煮溏心蛋,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呈稠液狀,軟嫩滑潤;煮硬蛋,水開後煮7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乾爽。

需要注意的是,煮蛋時切不可隨意延長時間。因為雞蛋在沸水中煮的時間過長超過10分鐘,雞蛋內部會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從而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

4攪動。為了使蛋黃凝固在蛋清的正中間,應在雞蛋下鍋後用手勺不停地順乙個方向攪動,使鍋中的水呈漩渦狀轉動,直至煮熟。至於這是什麼原理,想必與物理學上的離心力、向心力有關吧。

雞蛋是分成蛋黃、蛋清和蛋殼三層。蛋黃凝固的溫度為68攝氏度-71攝氏度,蛋清凝固的溫度為62℃-64℃,煮雞蛋時如果火太大,在蛋黃外面、凝固溫度低的蛋清就會迅速凝固並且變硬,從而阻礙熱量繼續向蛋黃內傳遞,影響凝固溫度較高的蛋黃凝固,使煮出來的雞蛋清熟黃不熟。如果煮的時間過長,蛋白質過度變性,雞蛋會變得很硬,既不好吃,又影響消化吸收。

所以,煮雞蛋也要得法。首先,雞蛋要用冷水下鍋,然後緩慢公升溫,水開後煮兩分鐘左右關火,保溫五六分鐘再取出用冷水激一下就可以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蛋    8個

八角    3個

花椒    一小撮(大約20個)

香葉    7—8片

桂皮    一小段

糖    4小勺

鹽    5小勺

老抽    一大勺

生抽    一小勺

生薑    酌情新增1片到2片

茶葉    手心窩一把左右

茶葉蛋的做法

雞蛋洗乾淨入水煮10分鐘左右(可加些鹽預防雞蛋破解)(也可加些料酒去腥)

上述調料配齊 也可直接放鍋裡 看你心情 哈哈 (桂皮忘記放上面拍了 )這時候雞蛋煮好了 放冷水浸泡 然後敲敲敲  蛋殼敲碎 好入味

? 最後這個就是一起入鍋煮了  **煮沸 轉小火 期間可以嚐下滷子 調整下口味 如果家裡有五香粉的 也可適當加點

大約煮到雞蛋已經露出滷子了 就可以 我煮了有30分鐘樣子 然後就泡著 晚上煮的泡到早上吃味道剛好 很入味

這個就是泡了一晚的?? 好好ci ? ?

小貼士❗️煮雞蛋的時候放點料酒 有去腥的效果

‼️最最主要的雞蛋煮好要泡在滷汁裡 越久越入味

8樓:在慕尼黑做仰臥起坐的大白鯊

煮雞蛋莫「實心」,蛋白質在64oc時就要變性,而乙個雞蛋則在80oc時才能凝固。所以,煮雞蛋最好是涼水下鍋,水開了再煮3分鐘即可。這時雞蛋呈溏心狀,營養成分最利於人體吸收。

將新鮮無破損的雞蛋洗淨後,涼水下鍋,開鍋後,分別計時3、5分鐘,撈出過涼。「3分鐘雞蛋」,蛋清熟而軟嫩,蛋黃剛要熟,略溏。「5分鐘雞蛋」,蛋清熟而嫩,蛋黃熟而不硬。

9樓:希秀芳寒儀

煮開水蛋嗎??那開水開了之後你把雞蛋打入鍋中1-2分鐘就可凝固了,而且還是糖心蛋哦,裡面的蛋黃有一點流休。這樣的蛋很好吃的哦,你可以試一下哈。

希望可以幫助你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1、3分鐘

水沸之後烹飪三分鐘的雞蛋處於微熟的狀態,蛋清剛剛凝固,蛋黃都沒有凝固,也就是所謂的溏心蛋,這時候的雞蛋是比較好消化的。

2、5分鐘

水沸之後烹飪5分鐘的雞蛋處於半熟的狀態,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這種雞蛋,因為這時候的蛋黃處於要凝不凝,半凝固的狀態,沒有變成全部熟透的粉狀,處於半凝狀類似於布丁果凍那種。

3、7分鐘

水沸之後烹飪7分鐘的雞蛋處於全熟的狀態,這個時候的雞蛋完全熟透,蛋黃也已經凝固。

11樓:宮野·灰原

用料:雞蛋、歺巾紙3一4張、水半杯

電飯鍋不用水煮雞蛋的做法

準備好一口電飯鍋,

幾張歺巾紙!

雞蛋清洗乾淨(每天需要幾個就煮幾個)

把歺巾紙鋪好,用半公尺杯水倒進去,再放入要煮的雞蛋!

蓋好蓋子,接上電源,按煮飯鍵即可!

5分鐘後(電飯鍋冒出熱氣時關掉電源,用餘熱燜幾分鐘雞蛋全熟透了!這樣裡面的紙巾還是潮濕的,絕對安全,並且不會燒的太幹怕損壞你的鍋具!

剝開乙個看看,煮得剛剛好,雞蛋營養完全不流失,而且特別好剝皮!(請忽略它難看的樣子,因為我是用手掰開的)

12樓:植子昂戶嘉

煮出來的雞蛋略帶鹹味,在水中放幾勺鹽,再放點茶葉,這是蛋清凝固,將雞蛋的皮敲幾條縫,蛋黃呈液態,俗稱湯心蛋,還有茶葉的清香先把雞蛋煮至6成熟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需要取雞蛋適量備用;

在鍋中放入適量水,將雞蛋放入鍋中;

當將水澆在雞蛋表面,發現表面的水分很快就能蒸發乾時,說明雞蛋熟透;

將雞蛋盛起來放在漏碗中,表面的水瞬間就幹了;

將雞蛋用冷水衝一下,這樣可以使得雞蛋容易剝殼,而且表皮不粘肉;

將雞蛋剝去外殼,剝下的殼不要丟棄,可以弄碎後肥花,也可以將它粉碎後炒熟用來補充人體所需要的鈣質;

在雞蛋中加入適量蜂蜜;

就可以享用美味又有營養的雞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比較合適的時間是水開後5-8分鐘左右,煮雞蛋的時間若太短的話,雞蛋表面的致病菌,比如沙門氏菌可能沒有被完全殺滅,被人體進食後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特別對腸胃功能較弱的患者而言更不宜食用,然而雞蛋煮的時間太長,煮老後可能會增加營養素的損失和脂肪的氧化,使其不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雞蛋中豐富的營養物質,為了保持營養、安全又美味,可以把雞蛋煮到蛋黃柔軟凝固的狀態,這樣營養素的損失小,脂肪氧化少,不會造成沙門氏菌食物中毒,也能充分享受煮雞蛋的美妙口感。

怎樣煮雞蛋更好吃

15樓:美食教學分享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16樓:小月真可愛

家裡雞蛋天熱放不住,試試這樣做,好吃停不下來

17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18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五分鐘左右既熟。第六步,冷卻開吃

19樓:魯姐美食

煮雞蛋怎麼做?雞蛋和檸檬一起煮,敲碎一撥就出來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生菜啊。

雞蛋怎麼煮才好吃呢,雞蛋怎麼煮才好吃

白水蛋別直接煮,先紮幾個眼,蛋黃更軟味道足,全家喜歡吃 全文簡介 雞蛋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無論是健身人士還是小孩子,都非常適合吃雞蛋,雞蛋不僅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還有益於健康。雞蛋的吃法很多,炒著煮著蒸著都是可以的,相對於各種各樣的複雜做法,很多人都比較推薦白煮蛋,因為白煮蛋是一種不新增調料的吃...

怎樣煮鵪鶉好吃,怎樣煮鵪鶉蛋更好吃

八角煮鵪鶉蛋 材料鵪鶉蛋 8個 水 2 3杯 醬油 1 4杯酒 1大匙 八角 1個 香菇根 3個 做法1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煮開後轉小火煮7 8分鐘2 煮好後放在湯汁中入味 香鵪鶉蛋 鵪鶉蛋洗淨,放進鍋裡,加沒過鵪鶉蛋的冷水,加料酒 老抽 丁香一粒 茴香一小把 八角兩粒 胡椒少許 香葉兩片,大火煮...

怎樣煮麵條,更好吃?更勁道,怎樣煮麵條勁道好吃

怎樣煮麵條不粘糊。1 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 每500克水加鹽15克 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2 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3 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