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雞蛋怎樣煮才不破?醃好的鹹雞蛋怎麼煮才不破

2022-12-11 11:15:02 字數 4917 閱讀 9713

1樓:三千洵

豬不管是鹹雞蛋還是生雞蛋,我個人覺得就是先冷水下鍋煮,這樣的話它不容易在熱水裡面**。跟著冷水一起慢慢煮的話,它就不容易裂。

2樓:善菱

鹹雞蛋用冷水煮時間,時間長一點,保證裡面的熱脹冷縮。

3樓:匿名使用者

1、煮之前用冷水泡。

在煮之前把雞蛋放到冷水裡面浸泡五分鐘左右,這樣能夠讓雞蛋吸收更多的水分,在煮的過程中就不容易出現破裂情況。否則破裂的雞蛋不但會影響外殼的完整,還會讓雞蛋的口感受到變化。

2、火不要太大。

煮雞蛋的時候,不要開旺火,用中火煮最好,因為大火會使雞蛋急劇受熱爆裂,並且還會將雞蛋騰空,兩者之間發生撞擊,這樣也會讓雞蛋破裂,而小火煮雞蛋又會延長燉煮的時間,所以用中火最為合適。

3、用冷水煮。

煮雞蛋是用冷水,不要使用開水,雞蛋放進冷水鍋裡面慢慢煮開,煮8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4、新增鹽、醋法。

煮雞蛋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一點鹽或者醋,少許就可以,可以軟化蛋殼,蛋殼就不容易裂,而且煮熟了以後也容易剝皮。

5、攪動法。

為了使蛋黃凝固在蛋清的正中間,可在雞蛋下鍋後用手勺不停地順乙個方向攪動,使鍋中的水呈漩渦狀轉動,直至煮熟。當然,這個辦法比較麻煩,不一定是必要的。

要想水煮蛋煮出來不開裂,通常可以採取以上幾種辦法。還有一點就是,煮好以後,一般可以在冷水裡面放一會兒,這樣更好剝殼。

4樓:赤烏山人

注意冷水下鍋,保持小火慢煮就不會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煮醃好的鹹雞蛋不破的方法:

1、扎孔防破裂為防止鹹雞蛋破裂。可在煮之前在鹹雞蛋頭比較大的那端用針扎乙個小孔,然後再放進水中煮。如果鹹雞蛋有了裂痕,只要在水裡加些醋和鹽,蛋白就會凝固。

2、冷水浸泡鹹雞蛋,先把鹹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放入冷水鍋中煮沸,這樣蛋殼不易破裂。

3、中火煮最為適宜。煮鹹雞蛋時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殼內空氣急劇膨脹而導致蛋殼爆裂,若使用小火,延長了煮鹹雞蛋的時間,並且不容易掌握好蛋的老嫩程度。煮鹹雞蛋以中火最為適宜。

網頁鏈結。

6樓:網友

煮鹹雞蛋前用冷水泡一直,冷水下鍋,水過雞蛋,用文火。

7樓:疽言子哦佬講

我超喜歡吃那種流油的,鹹香可口。告訴你乙個秘訣,先將蛋在冷水中浸泡會兒,這樣蛋殼也不容易在煮制的過程中破裂。

8樓:甘悅悅悅

冷水下鍋,先小火,待挨著皮的蛋清凝固,再轉大火。

9樓:網友

鹽,雞蛋怎麼煮才不過我認為,煮鹹雞蛋的時候一定要冷水,把雞蛋放到裡面。剛開始的用小火,等到熱了以後再改成中火煮,這樣的煮熟的鹹鴨蛋是不是用爛的。

10樓:揚夢安

醃好的鹹雞蛋煮才不破的辦法如下:

1、鍋中放適量水,放入八角煮開至沸騰。

2、雞蛋放入罈子。

3、將煮好的水冷涼倒入。

4、等待十五天,然後煮熟,這樣醃好的鹹雞蛋煮才不破。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蒸鍋裡小火慢慢蒸。

醃好的鹹雞蛋怎麼煮才不破

12樓:月亮愛你

主料:雞蛋2000g。

調料:食鹽適量、八角適量、白酒適量。

醃好的鹹雞蛋煮才不破的辦法如下:

1、鍋中放適量水,放入八角煮開至沸騰。

2、雞蛋放入罈子。

3、將煮好的水冷涼倒入。

4、等待十五天,然後煮熟,這樣醃好的鹹雞蛋煮才不破。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入鍋,我在家煮過醃了1年的雞蛋,煮出來黃都是黑色的,煮的時間短。

14樓:飛天舞潔

1把蛋洗乾淨,然後放入蒸鍋。像蒸饅頭一樣,蒸20分鐘左右。 這個方法不會破皮的。

2。把蛋放在冷水鍋裡用文火慢慢煮沸,這樣蛋就不會開裂。

3。煮有裂縫的蛋,要在鍋中先放些鹽,鹽對蛋白質有凝固作用,能防止蛋白流出。加上一點醋,也能防止蛋白流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時候水放多些,比蛋多兩個高的水,中火開鍋,改比中火小些比小火大些,這樣一定不壞,這以前老煮壞,用這辦法沒壞過。

鹹雞蛋怎麼煮才不會裂?

16樓:網友

鹹雞蛋應該鍋內放水後再放入鹹雞蛋,開始煮時小中火,煮上十五分鐘在開中大火,燒開後再中火慢慢地煮二十分鐘就好。這樣煮不會裂。

鹹鴨蛋怎麼煮不破 鹹鴨蛋怎麼煮不破

17樓:網友

防止煮蛋過程中蛋殼破裂有四個小竅門:

一是煮蛋時一定要涼水下鍋。

二是,如果是冰箱中的蛋,要提早拿出回溫。以免加熱過程中破裂。

三是,先將蛋在冷水中浸泡一會,這樣蛋殼也不容易在煮制的過程中破裂。

四是,煮蛋時在水裡加點鹽,開了之後,然後煮5分鐘後出鍋,既可以防止蛋殼破裂,又容易剝蛋。

18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下鍋。

不要一下子火開得太大。

如何煮鹹鴨蛋,鹹鴨蛋不破

19樓:勿忘心安

用料:鹹鴨蛋4盒、清水適量、餐巾紙3張。

1、電飯鍋裡墊上餐巾紙。

2、撒水在紙巾上、紙巾濕透就可以了。

3、均勻地擺放好鹹鴨蛋、平鋪一層。

4、放入電飯煲按下煮飯鍵。

5、5分鐘左右跳閘即可,煮熟的鹹鴨蛋完好無損。

6、熟的鹹鴨蛋新鮮可口、營養健康。

20樓:小黑歐巴歐巴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吃到鹹鴨蛋,一般在菜市場買的鹹鴨蛋大多是生的,我們買回家後,還經過開水煮熟後,才能吃,在我們煮鴨蛋的時候,經常會出現煮破的現象,我們該怎樣煮鴨蛋才能保證不破呢?

方法/步驟。

取3個生鹹鴨蛋放在盤中。

用自來水把鴨蛋的外表面的泥巴洗去,洗鴨蛋時,不要用力,以免把鴨蛋洗破了。

洗鍋,點火,在鍋中加入300ml左右的涼水,把洗好的鴨蛋輕輕地放入鍋中的冷水中,把火調到大火檔,蓋上鍋蓋。

等鍋中的水燒滾後,把火調到中小火檔,再煮5分鐘左右。5分鐘後,把鴨蛋從熱水中撈出,迅速放在搪瓷盆中,在搪瓷盆中加入自來水,水面要超過鴨蛋的高度。

等盆中的鴨蛋徹底變涼後,把鴨蛋從盆中取出,在桌子上敲破鴨蛋的外殼後,放入盤中,剝去外殼後,就可以食用了。

步驟閱讀。end注意事項。

煮鴨蛋一定要用冷水煮,否則容易破。

21樓:繁友狂心

鹹鴨蛋會隨水溫的逐漸上公升而慢慢內外同時「熱脹」,等到水溫足以使蛋白凝固時,其蛋核也差膨脹得差不多了,就不至於再外脹而脹破殼。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蛋殼破嗎 我沒遇到過 但是你煮好之後 不要放冷水裡 熱漲冷縮的道理應該懂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煮 把蛋用勺子舀起來 蛋殼馬上水乾了就好了不煮了 就不會破了。

24樓:大豆老媽

冷水煮,稍加一點鹽,水一開就換小火煮,你試試看?

怎樣煮鹹鴨蛋不會爆裂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如下:

1、鍋裡放涼水,水裡放一勺鹽,把水燒開。

2、把鹹鴨蛋放水裡煮10分鐘,就可以了。注意:水要高過鴨蛋。

鹹鴨蛋雖然美味,但吃的時候也要注意禁忌:

孕婦、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不宜食用;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病、肝腎疾病患者應少食。

孕婦體內雌激素有促使水分和鹽在身體內過多存留的作用,食用鹹鴨蛋會使鹽的攝入量遠遠超過機體需要量,導致孕婦高度水腫,會使體內有效血液迴圈量劇減,供給胎兒的血液減少。

會造成胎兒在子宮內缺氧,影響生長發育;又由於胎盤缺血,也易觸發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發生;鹹鴨蛋不宜多食,食用後應多喝水。

鹹鴨蛋不宜與甲魚、李子同食。鴨蛋性偏涼,故鹹鴨蛋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不宜食用。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有心血管病、肝腎疾病的人應少食。

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此外,孕婦體內雌激素有促進水分和鹽在身體內過多存留的作用,食用鹽鴨蛋會使鹽的攝入量遠遠超過機體需求量,導致孕婦高度水腫。

會使體內有效血液迴圈量劇增,供給胎兒血液減少,影響胎兒生長發育,所以孕婦忌食。鹹鴨蛋還是少吃為好,因為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而且因為加工鹹鴨蛋的主要原料是鴨蛋和食鹽,有一些不正規的加工點追求低成本或者為了縮短生產週期,所使用的食鹽的質量達不到有關標準的要求,劣質食鹽裡的氯化鋇、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會滲透到鹹鴨蛋裡面。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最好的方法自創的,煮前用一根中小號縫衣針在鴨蛋大頭扎進去3分之2留個眼(因為鴨蛋在加熱的過程中會產生氣體撐爆鴨蛋)放入冷水放點鹽慢慢加熱,就會看到有汽泡從針眼冒出,開鍋8分鐘就煮好了,乙個都不會破。

27樓:匿名使用者

煮鹹鴨蛋的正確方法:用冷水煮,在冷水中加一小勺鹽;開了之後,然後煮5分鐘後出鍋,保證沒破的。而且不破裡面也很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鴨蛋放入清水中,水要高過鴨蛋,剛開始可以用大火煮,等水開了以後,再小火慢煮10分鐘,煮的時候可以加點鹽。

29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下鍋,小火慢煮。

怎樣醃鹹雞蛋,怎樣醃鹹雞蛋好吃

1 鹽水醃蛋,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開水,以呈飽和狀態為度 就是鹽水有點鹹苦 待鹽水冷卻,將洗淨晾乾的雞蛋,乙隻只地放入鹽水中,並在鹽水中倒入白酒一小盅,密封壇口,30天左右即可開壇取出煮食。此法醃製鹹蛋,簡單快捷,蛋黃出油多,特別香濃好吃。2.白酒浸醃蛋,浸醃時先將洗淨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

怎樣煮雞蛋才能讓雞蛋皮堅不可破,怎樣煮雞蛋才能讓雞蛋皮堅不可破

如何煮雞蛋才不會煮破?這才是煮雞蛋的正確做法,你做對了嗎?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為了易剝殼,喜歡把煮熟的雞蛋撈出後置於冷水中冷卻。這樣蛋殼容易剝了,可也汙染了蛋白。這是因為雞蛋的蛋殼內有一層保護膜,蛋煮熟後,膜則被破壞,當煮熟的蛋放入冷水中,雞蛋內部發生猛烈收縮,蛋白與蛋殼之間就形成一真空空隙,水中的細...

怎麼煮餃子才不會破呢?怎樣煮餃子才不會破呢

1其實很簡單,你放餃子進鍋後,餃子會沉下去,水煮開後,餃子會浮上水面,這時加一些冷水讓餃子再沉下去,當餃子再次浮起時餃子就熟了咯 2餃子下到鍋裡,可以放少許鹽在鍋裡同餃子一起煮,可以防止餃子粘在一起。放入餃子後的第一次開鍋後,可以看到餃子會浮在水面。然後放入少許涼水,等待第二次開鍋。水再次開了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