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樣煮好剝皮

2023-01-07 17:10:02 字數 841 閱讀 3994

1樓:劍經業

把雞蛋弄碎然後用手指滾動雞蛋讓雞蛋殼全部碎裂,然後迅速放入水中。之後剝殼就是易如反掌的事了。

如果煮硬的雞蛋是冷的,而自來水是熱的,將雞蛋放在碗裡,開啟熱水龍頭來讓蛋殼膨脹。外殼常常會因為膨脹而開裂。無論你有沒有看到裂縫,直接用冷水沖一沖,來冷卻雞蛋,之後就可以輕鬆剝殼了。

生雞蛋洗乾淨,在雞蛋的大頭處用圖釘紮個小孔,煮出來的雞蛋特別好剝,就算煮的過程不放鹽煮熟後不泡冷水不放冰箱也非常好剝。

雞蛋煮熟之後迅速的丟到涼水裡,這樣就會出現熱脹冷縮是雞蛋裡邊的雞蛋黃與雞蛋清與殼分離。

拓展資料:煮雞蛋的時間要把握好,一般5到10分鐘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想吃爽嫩一點的蛋,6到7分鐘就可以了。最好不要煮太久,否則雞蛋會有硫的味道,而且浪費資源。

雞蛋煮熟後,馬上放在冷水中冷卻,這樣可以避免餘溫將雞蛋煮老,也可以選擇煮雞蛋的時間短一些,讓餘溫把雞蛋煮熟。

煮陳一些的雞蛋更好剝殼。陳一些的雞蛋並不是壞了,所以並不影響食用,反而更好剝殼。

2樓:小山村情懷

1、將雞蛋用清水乾淨;2、把洗乾淨了的雞蛋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和少許鹽,一定要加鹽,加鹽是讓雞蛋好剝開的關鍵步驟;3、將鍋放在煤氣灶上,中小火將水煮開,不要用大火,不然雞蛋會爆開;4、雞蛋煮好後,撈出來泡在溫熱的水中,稍微不那麼燙以後,撈出來在桌子上敲碎,即可輕鬆剝開。

怎樣煮板栗好吃又好剝,怎樣煮栗子好剝皮?

一共有如下幾種方法 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但是要注意,浸泡時間不能過長,...

怎樣煮雞蛋好吃,怎樣煮雞蛋更好吃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一起解鎖雞蛋新吃法,你絕對沒見過的雞蛋做法,收藏一起學習哦!煮雞蛋怎麼做?雞蛋和檸檬一起煮,敲碎一撥就出來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生菜啊。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

請問毛栗子怎麼剝皮,毛栗子怎麼煮好剝皮

栗子去皮六法 1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2 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