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旺怎樣做才最嫩而且沒有腥味?怎樣煮血旺才嫩

2023-01-09 02:05:04 字數 5371 閱讀 2895

1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1、首先將食材處理乾淨,將鴨血切片、肥腸切絲、火腿切片準備好備用,粉絲泡軟,注意非常要提前煮熟了的,根據個人喜好可以是加減食材。

2、將鍋中倒入清水燒熱,倒入毛肚,放入少量食鹽撈一下,大概1分鐘即可出鍋。

再將鴨血也放入鍋中,當鴨血外表微微發白之後,即可撈起備用。

3、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將鍋擦乾淨,倒入少量食用油,油燒熱之後倒入豆芽菜,不斷翻炒,等豆芽菜翻炒出香味之後微微有點秧,即可出鍋。

4、在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之後倒入大蒜、花椒、蔥不斷翻炒,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現在將乾辣椒放入鍋中翻炒,等到爆出香味兒之後倒入火鍋底料。

將火鍋底料炒融化之後倒入清水煮沸,這裡倒入的清水最好是熱水,容易煮沸一些。

5、湯水煮沸之後一次倒入粉條、肥腸,火腿鴨血、毛肚,嘗一下味道根據味道適量放入食鹽,再倒入適量生抽、料酒、糖、雞精調味調色。

再煮上5-8分鐘即可出鍋啦!

一盤美味的正宗四川毛血旺做好了!有條件的小夥伴可以在上面撒上熟芝麻,看著都流口水啦,快點來試試吧!

2樓:地球之宋

第乙個首先對於這道菜我們要知道裡面哪一些腥味會比較重,我們就要把這些食材分離出來,就像這裡面的牛肚,牛肚一般腥味比較重,所以在清洗牛肚的時候要反覆清洗幾遍,然後再準備乙個小碗,裡面加入蒜末、生薑還有生抽等調料,攪拌均勻之後再把清洗乾淨的牛肚放進去醃製五分鐘,這樣能夠有效去除腥味,第二個就是關於鴨血,因為鴨血是直接放入水裡面煮的,所以我們在煮鴨血的時候就要注意了,把鴨血放進去後就加適量的料酒進去煮,這樣也能除去一定的腥味,毛血旺腥味重?記住這兩個「小技巧」,又香又辣、腥味全無。

以下就是相關做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鴨血、牛肚、火腿腸、豆腐皮等等;配菜:

麻辣、蒜、香菜、生薑等等;調料:胡椒粉、料酒、生抽等等;這裡的食材不是一定的,可以根據不同的口味自己去加一下小菜、粉絲什麼都是可以的,準備好之後,首先就要對牛肚進行相應的處理,準備乙個小碗製作調料,把牛肚清洗乾淨,用刀切開之後,再把牛肚放進碗裡再把調料放進去醃製五分鐘。

第二步:準備一口鍋,將鍋清洗乾淨,接著再把豆腐皮清洗乾淨把水瀝乾放進鍋裡,在把火腿腸進行切片,切好之後再放進鍋裡一起煮,這個時候如果想吃蔬菜的話就可以在準備一點清洗乾淨備用;煮個三分鐘之後就可以把醃製好的牛肚放進去,如果家裡沒老人的·話牛肚可以選擇慢放,想吃軟一點的就要先放,這個時候就可以加入麻辣、小紅辣椒,這裡小紅辣椒不需要切,只要清洗乾淨即可。

第三步:等水燒開之後,把鴨血切成塊,然後在放進去鍋裡一起煮,這個時候就要加入適量的料酒進去一起煮,這樣就能達到除腥,然後再把蒜、生薑清洗乾淨,蒜拍扁、薑切片一次放進鍋裡,在加入適量的鹽入味,這是在加入胡椒粉,準備了蔬菜的可以把蔬菜全部下進去,香菜要最後在放,煮久了不好吃,把菜放進去以後蓋上鍋蓋小火煮個2分鐘即可出鍋。

3樓:漠北刀客

製作步驟:第一步:買回來的鮮豬血用刀來划一下,一分為四備用。

文章**3第四步:全程用小火慢煮,煮至湯汁即將要沸騰了,就往鍋中加入少許涼水,讓鍋保持沸而不騰的狀態,把豬血焐熱;期間注意把鍋中的浮沫打乾淨。

文章**4第五步:撈起一塊豬血來看一下,用手按照圖中的方法壓一壓,如果裡面特別軟就再煮一會兒,發硬了就說明可以了,全程大概12分鐘左右。

文章**5第六步:用鍋鏟把豬血撈出來,放入準備好的涼水裡透涼;然後下手來清洗一下,洗去表面的浮沫;最後把豬血切開,表面光滑平整,沒有蜂窩。

文章**6第七步:把豬血修整一下,再從中間切開,裡面沒有夾心層(未凝固的豬血)即可;若裡面有紅紅的沒有凝固的,那麼就再煮一會兒。

文章**7【紅燒豬血】

所需食材:豬血、生薑、大蒜、泡小公尺辣、乾辣椒、食用油、香辣醬、啤酒、清水、食用鹽、蠔油、生抽、老抽、水澱粉。

製作步驟:第一步:把豬血切成厚片備用;生薑切成小片,大蒜切成片,泡小公尺辣切成小段,乾辣椒切成段備用。

文章**8第二步:把鍋充分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再把切好的料頭下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後,接著加入一點香辣醬炒香;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啤酒和清水,並調味適量鹽、蠔油、生抽醬油和少許老抽上色,最後用勺子攪拌均勻。

文章**10

製作關鍵點:

製作豬血一定要有耐心,鍋中湯汁要沸騰了,就加入少許涼水,讓其保持沸而不騰的狀態。

如果有機會買到新鮮的豬血,強烈建議大家嘗試著自己製作一次,可以用來做毛血旺等大菜,或者直接紅燒也是特別好的!口感比買的現成的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血旺青椒紅椒洋蔥蒜小公尺椒蠔油生抽鹽步驟:

1、把食材準備好。

2、青椒切塊,洋蔥切塊,血旺切塊,蒜切片,小公尺椒切圈。

3、把血旺放入開水中焯燙一下,變色了撈出來待用。

4、熱鍋熱油,加入蒜和小公尺椒爆香。

5、再加入青紅椒塊額洋蔥塊。

6、蔬菜炒至斷生,加入血旺。

5樓:菜籃子

材料:熟豬血:300克、油菜:50克、芹菜:50克、香蔥:2顆、生薑:1塊、大蒜:5瓣、花椒:適量、乾辣椒:15個。

調料:食用油:30克、豆瓣醬:1大匙、精鹽:1小匙、味精:2/3小匙。

做法:1、將油菜洗淨後備用;豬血切成厚片;蔥、芹菜洗淨切成段;姜、蒜洗淨切末;

2、鍋內熱後,將花椒、乾辣椒入鍋炒香後剁成細末;

3、鍋內放油燒熱後,加入大半匙豆瓣醬、薑末、蒜末爆香,再放入油菜炒至斷生,起鍋裝入湯碗;

4、鍋中留底油,再加大半匙豆瓣醬炒香,加入少許清湯。放入豬血煮透,調入鹽、味精,再盛入裝有油菜的碗中,撒上辣椒末、花椒末,燒熱油淋於其上即可。

特點:麻辣誘人,鮮嫩味美。

烹飪要點:燒熱油淋菜時,油溫一定要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毛血旺如果做得好的話,又嫩又可口是非常好吃的,而且還沒有腥味,一般來說毛血旺不能煮的時間太長,而且味道要足。

7樓:夜下小雨愛婷婷

要做出好吃的毛血旺的話又要很嫩的話,乙個是你的調料要好,另外乙個就是你煮的時機也很重要。

8樓:網友

血旺涮羊肉涮鍋是最好吃最嫩,而且沒有腥味的了。

9樓:小可愛美美噠

2、青椒切塊,洋蔥切塊,血旺切塊,蒜切片,小公尺椒切圈。

3、把血旺放入開水中焯燙一下,變色了撈出來待用。

4、熱鍋熱油,加入蒜和小公尺椒爆香。

5、再加入青紅椒塊額洋蔥塊。

6、蔬菜炒至斷生,加入血旺。

7、加鹽、蠔油、生抽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色彩豐富的血旺就完成了,好吃好看。

溫馨小貼士:

1、血旺一定要焯水去腥哦;

2、翻炒血旺不要用力,顛動炒鍋就可以了,千萬不要鏟子亂攪;

3、炒血旺用辣椒最好吃,辣椒可以去除血旺的腥味;

怎樣煮血旺才嫩

10樓:褪去一身桀驁

毛血旺(旺,是「衁」的方音借字。《左傳》僖公十五年:「士刲羊,亦無衁也」。《說文》:「衁,血也」。衁,折合成普通話念著「荒」。)

菜系川菜。製作原料。

火鍋調料100克(超市都有賣重慶火鍋調料的,我選的是「白家」,味辣)、鴨血一塊約350克,黃豆芽300克、乾辣椒10克(用剪刀剪成1釐公尺長的段,去籽)、花椒1匙、鹽適量、料酒2匙、大蔥、雞湯(或者骨湯)3杯(通常還會加入鱔魚、午餐肉、黃喉等,如果增加這些,火鍋調料及其他配料適當增加)

製作過程。1)將鴨血旺切成一字條形;

2)將雞胸肉,豬肚,豬心火腿腸切成片;

3)將香菇切成片,海白菜,芹菜切成節待用;

4)炒鍋放置旺火上,加入少許油;

血旺血旺。5)將海白菜,芹菜,大蔥節,黃豆芽炒熟;

6)放入味精,加少許香油,起鍋裝碗內做碗內做底用;

7)將炒鍋放置旺火上,將雞胸肉,豬肚,豬心,火腿腸放炒鍋內;

8)加泡辣椒,乾辣椒會炒至香,加入少許鮮湯,然後放入牛油,香油,味精,雞精起鍋;

9)盛入炒好做底用的輔料。

11樓:m目標

煮毛血旺時一定要大夥兒不要小伙兒,大夥兒煮出來的毛血旺才能儲存,毛血旺中的湯汁才會嫩。

12樓:仉玉軒

要想血旺越煮越嫩。除了要在煮血旺的水裡加少許鹽,還要加少許小蘇打。另外在煮血旺時,不要讓水一直沸騰,而是要一直開小火,鍋裡的水直一直保持冒魚眼泡,用這種方法煮的血旺是越煮越嫩。

如果開大火煮鍋裡的水一直沸騰的一停翻滾,煮出來的血旺就會很老,血旺裡面會有很放大汽孔,這樣煮的血旺是老的,也很難吃。

如何煮血旺才嫩

1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用開水煮,而且煮的時間要非常短,大概煮5分鐘左右,如果時間長了就會硬的,走的時候便出便用勺子攪拌。

14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煮血旺要吃起來嫩,一定要大火煮,而且煮的時間不要過長,不然會老。

15樓:網友

住血旺應該用慢火慢慢地熬,這樣做出來的血旺才不會老,才嫩。

1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鴨血300克,熟雞胸肉、熟豬心、熟豬肚各100克,火腿腸、水發香菇、黃豆芽各50克,蔥、味精、香油、泡椒、乾辣椒、高湯、牛油、雞精、花椒、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1、將鴨血切成一字型的條,將雞胸肉、豬心、豬肚、火腿腸、香菇切成片備用。

2、油鍋燒熱,將蔥段、黃豆芽炒熟,放入味精,加少許香油,起鍋裝碗墊底用。

3、炒鍋放置在旺火上,倒入油,將鴨血、雞胸肉、豬肚、豬心、火腿腸放入炒鍋中加泡椒、乾辣椒炒香,加入少許高湯,然後放入牛油、香油、味精、雞精炒勻,盛入墊好黃豆芽的碗中。

4、炒鍋中放少量的油,燒熱投入花椒炸香,趁熱澆在原料上即可。

血旺怎麼做才嫩?

17樓:天天晴

首先當然是毛血旺所用的材料,毛肚,鴨血,千張,火腿,豆芽,水發魷魚,大腸。我們要把原材料改一下刀,先把魷魚切成小條,然後放在水裡面浸泡。至於魷魚,就從頭部開始切切成片狀。

接著我們要把魷魚皮給去掉。切到魷魚身的時候,記得要把裡面的黏膜刮乾淨,也要把皮去掉,然後切成花刀。然後把毛都切成絲。

要之後就可以下鍋了。在鍋裡放入一些水。再放入一些鹽,然後倒入洗好的黃豆芽。

黃豆芽斷生之後,把洗好並切成絲的千張放進去。然後把它們倒出來控水。再在鍋內放入一些水,把大腸段和鴨血,放進去,再倒入一些料酒,除去腥味和異味。

那這是我們吧,浸泡的魷魚,倒出來瀝水,再用清水洗乾淨。等到鍋內水燒開之後,把魷魚和火腿放進去。快開的時候倒出來控水,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把鍋清洗乾淨之後,在鍋內倒入一些油,把青紅花椒炒出香味。然後加入蔥薑蒜,還有豆瓣醬。等上面炒出紅油之後,再放入乾辣椒炒香。

再倒入火鍋底料,炒的時候,食量大的小朋友翻炒一會兒後加入清水,熬煮15分鐘用小火。熬過15分鐘之後把裡面的大塊料撈出來。把魷魚呀,雪大腸火腿倒進去之後,加入雞精,味精白糖。

把毛豆清洗乾淨之後,下入鍋內,就可以,關火了。毛肚不要在鍋內煮,下入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怎樣做羊肉好吃又沒味,羊肉怎樣做沒有腥味

羊肉去羶的十個妙計 新民晚報 羊肉的營養價值很高,色鮮味美,人們都很愛吃,但羊肉的羶味影響了不少人的食慾。羊肉羶味主要來自羊肉中的揮發性脂肪酸,若在烹調前設法將其除掉或緩解,便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現介紹幾種除羶法,以供選用。一 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

怎樣蒸排骨才嫩?蒸排骨怎麼做的嫩

蒸排骨嫩的方法就是需要上漿醃製,下面來看看具體步驟 撈起排骨洗淨後,瀝下水分,倒入炒好的醬料,同時加入一勺生粉,小半勺蠔油和幾滴生抽,然後用手抓勻,讓排骨均勻裹上粉漿。醃製1 2個小時,蒸之前需要醃製下,排骨才會更加入味。具體做法 1.排骨選用新鮮的前排這個部位的肉質比後排滑些,剁成小塊,沖洗一遍,...

糖薑片怎樣做才又嫩又好吃,自己做的有時太乾了

主料子姜 500g 白糖350g輔料水 50g步驟 1.本來應該買子姜的,但是子姜現在還沒上市,我們這裡買不到,只能買了些姜芽了。2.把姜芽清洗乾淨 3.切2公釐厚的片 4.把薑片用清水淘洗一下,如果是子姜,要用水浸泡半天,否則太辣,姜芽不要泡,淘洗一下即可 5.按一斤姜,7兩糖的比例,加入白糖,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