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成功需要借鑑 取長補短

2022-12-05 00:50:04 字數 927 閱讀 71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很多成功的事,比如贏得了市校園藝術節的優秀獎、學會了。

自行車、學會了游泳、是我們學校的小記者等等,但我覺得最成功的是 選擇了學小提琴。

早在一年級時,老師就鼓勵我們學習小提琴,但是我只對繪畫感興趣。有一次,我聽到表哥在練琴,表哥拉出曲子是那麼的美妙、旋律那麼的優美,我不禁陶醉在**中。

我第一次親身接觸小提琴是因為哥哥送了我兩把小提琴。當時,我覺得小提琴很有趣,於是媽媽幫我請了老師開始學小提琴。原來我以為學小提琴很容易,但真的學起來就太難了,既要看好譜,又要注意姿勢,還要拉準音,真是太難了。

後來我開始學一些枯燥的練習曲,慢慢就開始厭煩了,我不想學琴了,不想花這麼多時間去看那些密密麻麻的譜,而且我還要學習課本知識,我想放棄了。

可每次我用心拉琴時,爸爸媽媽看著我拉得好,臉上那高興的表情,我真不敢告訴他們我想放棄,我害怕他們會傷心,我害怕他們會生我的氣,在老師的一番教導和我的努力下,我學琴有了進步,在父母的表揚中我找到了一種成就感。

過了一段時間,因為學習越來越忙,再加上原來的老師出差,我就放鬆了自己,就像弓上放鬆的馬尾——懶懶散散的,媽媽卻要我繼續學,我心裡很煩,可是回頭想想,媽媽為我學琴花了多少錢,我自己又為學琴付出了這麼多努力,現在半途而廢太可惜了。不能這樣放棄,於是我又跟了另一位老師學習。

也許以後我不會成為乙個**大師,但我比別人多會一樣技術,最重要的是我用自己的努力譜寫了一支成功的舞曲。

2樓:飄_草

可以用一件小事引題,比如說:我們從小就看作文選,是為了從優秀的文章中發現好詞好句之類的東西,這就是借鑑他人的優勢。但是我們不能照抄他人的作文,如果照抄,就是自己缺乏創造力。

只有做到取長補短,同時,要有自己的創造力,才能寫一篇好文章!

3樓:美夢成真的天使

只有你自己寫的作文,才會有真情實感的感覺,才會真正地打動人!

成功需要天賦,更需要努力作文,成功需要天賦,更需要努力800字作文

成功是每個人都擁有過的,失敗也使每個人所經歷過的。我的成功建立在我的是白之上,正應了 失敗乃成功之母 這句名言。我是一個很沒有上進心的人,凡事都沒有信心,所以失敗已是我的兵家常事,直到今年的運動會,終於失敗之神沒有向我招手。在運動會之前,我曾憤怒,也曾苦惱,我只是個子高點,為什麼偏要我去跳遠。在緊張...

作文「成功在於質疑」,作文「成功在於質疑」300字

人們說有成就的人有 學問 既然是 學問 那麼就要既 學 且 問 問 從何來?從疑而來.只有多疑 善疑 質疑 探疑,才能獲得淵博的學識,用之於我們的事業.所以我們說 學貴質疑.明朝學者陳獻章說 學貴置疑,小疑則小進,大疑則大進.疑者,覺悟之機也.說的正是這個道理.人們常常把知識比作海洋,海洋是無邊際的...

96合訂本《作文成功之路》,《作文成功之路》《讀寫日報》2023年書刊怎樣定製可以郵寄到家

作文成功之路 黑龍江省優質期刊,加拿大國際青少年教育家學術交流學會重點推介漢語作文期刊。作文成功之路 讀寫 2012年書刊 怎樣定製可以郵寄到家 我有 作文成功之路 的郵箱,zuowencg cz 126.聯絡人是劉志超老師 作文成功之路 投稿,怎麼向作文成功之路雜誌投 一天,有乙隻河蚌張開殼兒在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