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成功的秘訣(最好成功的秘訣是決不放棄)

2022-08-25 10:05:05 字數 2543 閱讀 9717

1樓:匿名使用者

1、王冕學畫

古時候有個畫家叫王冕。他父親死得早,家裡很窮,只念了三年書就去給人家放牛。他一邊放牛,一邊找些書來讀。

乙個夏天的傍晚,王冕在湖邊放牛。忽然烏雲密布,下了一陣大雨。大雨過後,陽光照得滿湖通紅。

湖里的荷花開得更鮮豔了,粉紅的花瓣上清水滴滴,碧綠的荷葉上水珠滾來滾去。王冕看得出了神,心裡想,要是能把這美麗的荷花畫下來,那多好哇!

王冕用平時節省下來的錢買了畫筆和顏料,又找來一些紙,照著湖里的荷花畫。開始畫得不像,可是他不灰心,天天畫。後來,他畫的荷花,就像剛從湖里採來的一樣。

2、畫雞蛋

四百多年以前,有個義大利人叫達·芬奇。他是個著名的畫家。

達·芬奇開始學畫的時候,老師先讓他畫雞蛋,畫了乙個又讓畫乙個。他畫得不耐煩了,就問老師:「老師,您天天要我畫雞蛋,這不是太簡單了嗎?

」老師嚴肅地說:「你以為畫雞蛋很容易,這就錯了。在一千個雞蛋當中,沒有形狀完全相同的。

每個雞蛋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形狀也不一樣。我讓你畫雞蛋,就是要訓練你的眼力和繪畫技巧,使你能看得準確,畫得熟練。」

達·芬奇聽從老師的話,用心畫雞蛋,畫了一張又一張,每一張都畫了許多形狀不同的雞蛋。

後來,達·芬奇無論畫什麼,都能畫得又快又像。

3、畫蝦

齊白石老爺爺小時候是個放牛娃。

一天,他放牛回來,到水塘邊洗手,看見有幾隻小蝦在水裡游來游去,非常有趣,就把這些小蝦畫了下來。從那以後,他就迷上了畫是。他買來幾隻長臂活蝦,養在魚缸裡,每天仔細觀察蝦的活動,邊看邊畫。

有時他用筆桿碰碰蝦鬚,蝦騰地跳了起來,他立刻把這個姿態畫下來。

就這樣,他看了畫,畫了看。天長日久,他畫的蝦,蝦殼薄而透明,腹部的環節清晰可見,蝦鬚似乎一碰就會動起來,真像活蹦亂跳的活蝦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寫地點 人物 事情的起因和時間

寫成功者決不放棄的作文

3樓:誰叫會飛的大鵬

你好,建議寫一些名人不畏困難獲得成功的故事

4樓:豔傾君心

自己寫啊!不然永遠都不會!

成功的秘訣是決不放棄作文800-1000字高中(中心句+分析句+材料句+分析句+

5樓:匿名使用者

、王冕學畫

古時候有個畫家叫王冕.他父親死得早,家裡很窮,只念了三年書就去給人家放

牛.他一邊放牛,一邊找些書來讀.

乙個夏天的傍晚,王冕在湖邊放牛.忽然烏雲密布,下了一陣大雨.大雨過後,陽光照得滿湖通紅.

湖里的荷花開得更鮮豔了,粉紅的花瓣上清水滴滴,碧綠的荷葉上水珠滾來滾去.王冕看得出了神,心裡想,要是能把這美麗的荷花畫下來,那多好哇!

王冕用平時節省下來的錢買了畫筆和顏料,又找來一些紙,照著湖里的荷花畫.開始畫得不像,可是他不灰心,天天畫.後來,他畫的荷花,就像剛從湖里採來的一樣.

2、畫雞蛋

四百多年以前,有個義大利人叫達·芬奇.他是個著名的畫家.

達·芬奇開始學畫的時候,老師先讓他畫雞蛋,畫了乙個又讓畫乙個.他畫得不耐煩了,就問老師:「老師,您天天要我畫雞蛋,這不是太簡單了嗎?

」老師嚴肅地說:「你以為畫雞蛋很容易,這就錯了.在一千個雞蛋當中,沒有形狀完全相同的.

每個雞蛋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形狀也不一樣.我讓你畫雞蛋,就是要訓練你的眼力和繪畫技巧,使你能看得準確,畫得熟練.」

達·芬奇聽從老師的話,用心畫雞蛋,畫了一張又一張,每一張都畫了許多形狀不同的雞蛋.

後來,達·芬奇無論畫什麼,都能畫得又快又像.

3、畫蝦

齊白石老爺爺小時候是個放牛娃.

一天,他放牛回來,到水塘邊洗手,看見有幾隻小蝦在水裡游來游去,非常有趣,就把這些小蝦畫了下來.從那以後,他就迷上了畫是.他買來幾隻長臂活蝦,養在魚缸裡,每天仔細觀察蝦的活動,邊看邊畫.

有時他用筆桿碰碰蝦鬚,蝦騰地跳了起來,他立刻把這個姿態畫下來.

就這樣,他看了畫,畫了看.天長日久,他畫的蝦,蝦殼薄而透明,腹部的環節清晰可見,蝦鬚似乎一碰就會動起來,真像活蹦亂跳的活蝦一樣.

6樓:丨四季甜橙丨

要問成功有什麼秘訣:「成功秘訣有三個:第一是,絕不放棄;第二是,絕不,絕不放棄;第三是,絕不,絕不,絕不放棄。

」絕不放棄,就是堅持,它來自於人的毅力。毅力是人類最可貴的財富,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沒有任何東西能代替毅力。熱情不能,有一時熱情的人往往在最後一步退縮,這已屢見不鮮;聰明也代替不了毅力,因為世上失敗的聰明人太多了。

人有了毅力,就容易成功,沒有了毅力,就容易前功盡棄。

想想我們做過的事,你就會發現,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經歷乙個過程,越是重大的事,經歷的過程就越長。從事情的開始,到事情的終了,然後又是乙個開始,又是乙個終了。在這乙個個過程中,會有開始時的期望和喜悅,接著會有很多困難和挫折,然後更多的時候是你一再努力,但卻無法看到成功的曙光。

這時候正是「勝利女神」考驗你的時候,就看你有沒有毅力。

7樓:無秉朋佳

0分作文範本:扯淡!

50分作文範本:盡人事,聽天命。這就是我的作文!

100分作文範本,樓上的就是了。

成功的秘訣在於專注作文,成功的秘訣在於專注作文800字

乙個很多人都知道的故事,但道理非常感人。一位農場主巡視穀倉時,不慎將 只名貴的手錶遺失在穀倉裡。他遍尋不獲,便定下賞價,承諾誰能找到手錶,就給他50美元。人們在重賞之下,都賣力地四處翻找,可是穀倉內到處都是成堆的穀粒,要在這當中找尋 只小小的手錶,談何容易。許多人一直忙到太陽下山,仍一無所獲,只好放...

成功秘訣是什麼,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懂得堅持 成功屬於堅持者,一件事情越是堅持別人就越沒辦法,直到沒有人阻擋,成功就順理成章。成功的秘訣是什麼?成功的秘訣在於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只有勇於拼搏,不怕犧牲的人,才有成功的可能。讓你擁有過硬的自製能力。要克服慾望,乙個人只要有成大事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的,然後採取行動,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放棄,...

做生意成功的秘訣是什么,做生意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有以下幾點,做生意口碑很重要,信譽很重要,成功不僅僅要靠產品的質量,還要做好推銷和宣傳。1,找最棒的人來幫你工作 有人說最棒的人到底到那裡去找?事實上關鍵就在於你是不是最棒的那個人。所有的人他之所以會成功,因為他先培養他自己的實力,然後有了實力之後,有人開始會慢慢的找他。假如我有出去演講的話,大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