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向遠大的名句,有關遠大志向的名言

2022-12-04 11:25:05 字數 4611 閱讀 9947

1樓:小珍珠老師

3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沒有生活。 作者:托爾斯泰 4沒有理想,就達不到目的;沒有勇敢,就得不到東西。 作者:別林斯基。

11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 作者:笛福 12自重、自知、自製,惟此三者能使人生達到無上權力之境。 作者:但尼生。

19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的最好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上面都標誌著前進的一步。

2樓:期待

1堅志者,功名之枉也——晉·葛洪。

2、要想壯志凌雲,先要腳踏地——佚名。

3、好漢立志達到目的,好馬登程達到千里——鄂倫春族4、好漢全憑志強,好馬全憑強壯——蒙古族。

5、三軍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論語6、自強為天下健,志剛為大君之道——清·康有為。

3樓:訾鳳憶槿

關於志向遠大的名句,比如說看萬卷書,行萬里路。

乙個人應當有高尚遠大的志向的名言警句

4樓:卞漢載和碩

志向遠大的:

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

我不如起個磨刀石的作用,能使鋼刀鋒利,雖然它自己切不動什麼。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為狗爬出的洞敞開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志當存高遠。

出自《誡外生書》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2)乙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的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我確信這也是乙個真理。 —高爾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志當存高遠。二,只要向解放軍那樣,天天不斷地努力,目標就會更高。

9樓:掙扎於靈魂權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君子樂得其道,小人樂得其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有關遠大志向的名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軍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論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乙個人應當有高尚遠大的志向名言警句是什麼

1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三國·曹操。

釋義:大丈夫。

應該胸懷廣大,萬里的距離在眼中看來就像鄰居這麼近。

2、垂頭自惜千金骨,伏櫪仍存萬里心。——元·郝經。

釋義:一匹駿馬從戰場上百戰歸來,勁力已不能勝任疆場馳騁,歲月消磨,光陰飛逝,神駿已顯得衰老,但它雖然低垂著頭,仍愛惜自己價值千金的骨酪,雖然伏在槽頭,還抱著賓士萬里的雄心。

3、面歧路者有行迷之慮,仰高山者有飛天之志。——西晉·付玄。

釋義:面對歧路的人會有對前途的迷茫和顧慮,仰頭看高山的人有飛天的志向。

4、志須預定自遠到,世事豈得終無成?——明·徐謙。

釋義:志向要不停的樹立,那麼你的理想就一定會實現,世間事不可能永遠也做不成的。

5、石可破也,不可奪其堅;丹可磨也,不可奪其赤。——呂氏春秋》

釋義:石可以毀壞,但不能改變它的堅硬,硃砂可以泯滅,但不能改變它的紅色。

6、門前萬事不掛眼,頭雖長低氣不屈。——北宋·蘇軾。

釋義:把事情看開,不放在心上,雖然學會了低頭,但是志氣仍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呢打扮打扮腐男腐女。

關於遠大志向的名人名言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曹操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培根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乙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高爾基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代價的。

莫扎特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

列寧神聖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裡,理想的前途在於一點一滴做起。

謝覺哉乙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

卡耐基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

高爾基少說些漂亮話,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

列寧決定乙個人的一生,以及整個命運的,只是一瞬之間。

歌德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門入室的的旅途。

巴斯德偉大的事業,需要決心,能力,組織和責任感。

易卜生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浸於其中的任務,方可望有所成就。

黑格爾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

馬爾頓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巴斯德我不如起個磨刀石的作用,能使鋼刀鋒利,雖然它自己切不動什麼。

賀拉斯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孔丘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曹植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王勃。

表達遠大志向的古詩和名言

16樓:栗子說社會

1、士貴立志,志不立則無成,——孟子[戰國]。

釋義:士就要樹立遠大的志向,不樹立遠大的志向就不能成功。寓意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才能成功。

2、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曹操[三國]。

釋義:乙個男人,應該志向遠大,不要蝸居在乙個小地方過一輩子,應該外出闖蕩,即使萬里之遙,也會變得彷彿就在眼前,近在咫尺。

3、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培根[英國]。

4、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高爾基[前蘇聯]。

5、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感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高爾基[前蘇聯]

6、天才不能使人不必工作,不能代替勞動。要發展天才,必須長時間地學習和高度緊張地工作。人越有天才,他面臨的任務也就越複雜,越重要。——阿·斯公尺爾諾夫[俄羅斯]。

心中有遠大志向的名言警句

17樓:林青霞

1、三軍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論語 2、自強為天下健,志剛為大君之道——清·康有為 3、堅志者,功名之枉也——晉·葛洪 4、要想壯志凌雲,先要腳踏地——佚名 5、好漢立志達到目的,好馬登程達到千里——鄂倫春族 6、好漢全憑志強,好馬全憑強壯——蒙古族 7、胸無大志,枉活一世——佚名 8、人無志向,和迷途的盲人一樣——朝鮮 9、無志無息地了卻一生是平庸的——荷馬 10、教育並不僅僅用於裝點記憶力和啟發理解力,它的主要職責應該是引導意志力——儒貝爾 11、壯志與毅力是事業的雙翼——德國 12、志道者少友,逐利者多儔——漢·王符 13、同志為友——說文 14、喜歡社會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是人的社會屬性的基本原則——埃德蒙·伯克 15、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道乖者,不以咫尺為近——晉·葛洪 16、飲酒莫教飲大醉,大醉傷神損心志——佚名 17、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三國·諸葛亮 18、志量恢弘納百川,邀遊四海結英賢——元·馬致遠 19、心志要苦,意趣要樂,氣度要巨集,言動要謹——清·金纓 20、志大量小無勛業可為——太平御覽 21、人老志不衰——佚名 22、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 23、人生各有志——漢·王粲 24、丈夫志氣薄,兒女安得知?——宋·呂溫 25、莫為一身之謀,而有天下之志——清·金纓 26、兒童有無抱負,這無關緊要,可成年人則不可胸無大志——喬·吉·霍蘭 27、立志難也,不在勝人,在自勝——韓非子 28、有志不在年高,我志空活百歲——清·石玉昆 29、人之所以異於禽者,唯志而已矣!——汪·王夫之 30、在任何地方,人的靈魂都站在光明與黑暗兩個半球之間,處在必要與自由意志兩處永遠敵對的帝國的邊界上——卡萊爾 31、志不立,如無舵這舟,無銜之馬,漂盪奔逸,終亦何所底乎——明·王守仁。

18樓:匿名使用者

壯志與熱情是偉業的輔翼。

---歌德。

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門入室的旅程。

---巴斯德。

工作隨著志向走,成功隨著工作來。

---巴斯德。

理想是指路明星。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列夫·托爾斯泰。

立志沒有所謂過遲。

---波多維斯。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培根。

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

人生在世,事業為重。一息尚存,絕不鬆勁。

---吳玉章。

壯志與熱情是偉業的輔翼。

---歌德。

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門入室的旅程。

---巴斯德。

工作隨著志向走,成功隨著工作來。

---巴斯德。

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有哪些,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一 莫扎特 莫扎特被公認為 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顯露出了在 方面的非凡天賦和卓絕才能。從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一個孩子對待 的積極心態,對藝術事業的執著追求。雖然不能人人皆為天才,但對廣大孩子來說,神童莫扎特 絕對是具有傳奇色彩 又值得學習的好榜樣。小時候,莫扎特常常走到鋼琴前面,按著琴鍵細聽,並...

偉人的遠大志向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

形容志向遠大的成語,給我幾個形容志向遠大的成語

理想的成語 詞 目 求志達道 發 音 qi zh d d o 釋 義 指隱居以保全自己的意志,行義以貫徹自己的主張.是儒家一種理想的人生觀.出 處 語本 論語 季氏 隱居以求其志,行義以達其道.詞 目 生死不渝 發 音 sh ng s b y 釋 義 渝 改變.無論活著還是死去都不會改變.形容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