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有哪些,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2021-08-21 07:16:53 字數 6331 閱讀 1550

1樓:暴走少女

一、莫扎特

莫扎特被公認為**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顯露出了在**方面的非凡天賦和卓絕才能。從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一個孩子對待**的積極心態,對藝術事業的執著追求。雖然不能人人皆為天才,但對廣大孩子來說,“神童莫扎特”絕對是具有傳奇色彩、又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小時候,莫扎特常常走到鋼琴前面,按著琴鍵細聽,並努力彈出他曾經聽到過的**。一次,莫扎特的父親和朋友一起回家,看到4歲的莫扎特正坐在桌旁寫東西。

父親問他在幹什麼,莫扎特說他正在寫鋼琴協奏曲。父親把五線譜紙拿過來一看,激動得流出了眼淚,他對朋友說:“你看,他寫的這些又正確又富有意義啊!

”天資加上勤奮和用心,這就是神童莫扎特!

二、張海迪

她身患高位截癱,而她在病床上,用鏡子反射來看書,最後張海迪以驚人的毅力學會了4國外語,併成功的翻譯了16本海外著作。

三、貝多芬

他雙耳失聰後,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而是堅持他的**創作,耳朵聾了又聽不見,就用筷子插進鋼琴的發聲器,以震動來辨別音調,最終創作出了著名的《第九交響曲》。

四、美國作家傑克·倫敦

他的房間裡,不論是窗簾上、衣架上、櫥櫃上、床頭上、鏡子上,到處都掛著一串串小紙片,走近一看,原來紙片上都寫著美妙的詞語、生動的比喻,有用的資料。他把紙片掛在房間的各個部位。

是為了在睡覺、穿衣、刮臉、踱步時,隨時隨地都能看到,都能記誦。外出時他也在衣袋裡裝著不少紙片。他這樣刻苦學習,積累資料,終於寫出了《熱愛生命》、《鐵蹄》、《海浪》等引人入勝的作品。

五、諾貝爾

2023年夏天,他開始了對***油的研究。這是一個充滿危險和犧牲的艱苦歷程。死亡時刻都在陪伴著他。

在一次進行炸藥實驗時發生了**事件,實驗室被炸的無影無蹤,5個助手全部犧牲,連他最小的弟弟也未能倖免。但是,諾貝爾百折不撓,他把實驗室搬到市郊湖中的一艘船上繼續實驗。

經過長期的研究,他終於發現了一種非常容易引起**的物質——雷酸汞,他用雷酸汞做成炸藥的引爆物,成功地解決了炸藥的引爆問題,這就是雷管的發明。它是諾貝爾科學道路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2樓:

中華美德故事:孟子從小就立志造福萬民,志向遠大引人欽佩

3樓:杭杭

岳飛精忠報國,錢學森海龜為國家做出了傑出的貢獻。袁隆平我國雜交水稻之父。

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4樓:我愛斯隆

1、司馬遷

他遵從父親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就在他著手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發生了李陵案。貳師將軍李陵同匈奴一次戰爭中,因寡不敵眾,戰敗投降。

司馬遷為李陵辯白,觸怒漢武帝,**入獄,遭受殘酷的“腐刑”。

2、***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總理,在少年時代立下的巨集偉志向,表現了為國家和民族而奮鬥終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這句話不僅是對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傳承和昇華,也是對以共產主義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的體現和拓展,是激勵人們奮發努力、不斷進取的強大動力。

3、牛頓

他7歲時就立定志向要成為開啟自然之謎的人,對於各種物理現象都認真觀察,到了10歲就能觀測天象和探索天體物理規律,16 歲就用實驗的方法測量風速等物理量,23歲發現萬有引力定律,24歲開始數學微積分的創造,26歲就成了著名科學家,對物理學做出了巨大貢獻.。

4、茅以升

他在11歲那年看到文德橋壓塌的悲慘情景,就立下了大志,要為人們造一條結實的橋。為了實現願望,他刻苦學習,考上了橋樑建築專業。後來他實現了自小的理想,造了著名的錢塘江大橋、武漢長江大橋,為國家做出了重大貢獻。

5、霍金

霍金十三、四歲時已下定決心要從事物理學和天文學的研究。十七歲那年,他考到了牛津大學。畢業後轉到劍橋大學攻讀博士,研究宇宙學。

不久他發現自己患上了肌肉萎縮病。後來病情惡化的速度減慢,他便重拾心情,排除萬難,從挫折中站起來,勇敢地面對這次的不幸,繼續醉心研究。

5樓:漫峻羿康

時候刻苦學習,然而,華羅庚卻被叫去看店(賣棉花的鋪子)。

為了一個國際上享有盛譽的我國數有一次,有個婦女去買棉花,華羅庚正在算一個數學題,那個婦女說要包棉花多少錢?然而勤學的華羅庚卻沒有聽見,就把算的答案答了一遍,那個婦女尖叫起來:“怎麼這麼貴?

”,這時的華羅庚才知道有人來買棉花,就說了**,那婦女便買了一包棉花走了。華羅庚正想坐下來繼續算時,才發現:剛才算題目的草紙被婦女帶走了。

這下可急壞了華羅庚,於是不顧一切地去追,一個黃包師傅看見在國際上享有盛譽的我國現代數學家華羅庚教授。

便讓他坐車(因為他們認識),終於追上了,華羅庚不好意思地說:“阿姨,請……請把草紙還給我”,那婦女生氣地說:“這可是我花錢買的,可不是你送的”。

華羅庚急壞了,於是他說:“要不這樣吧!我花錢把它買下來”。

正在華羅庚伸手掏錢之時,那婦女好像是被這孩子感動了吧!不僅沒要錢還把草紙還給了華羅庚。

這時的華羅庚才微微舒了中氣,回家後,又計算起來……

6樓:小雨薇薇來

有志者事竟成。永遠的志向的名人故事很多。宋濂、范仲淹。

7樓:旋轉動漫

中華美德故事:孟子從小就立志造福萬民,志向遠大引人欽佩

8樓:小秦樂

你可以看看林志穎 或者是鄧亞萍

名人樹立遠大理想的故事

9樓:

中華名人經典讀書故事:《鑿壁借光》

名人小時候樹立了遠大的志向並最終取得成就的故事。急

明確目標而成功的名人事例有哪些?

10樓:晚夏落飛霜

1、日本著名馬拉松運動員山田本一的故事。他曾在2023年和2023年的國際馬拉松比賽中兩次奪得世界冠軍。當記者幾次問他憑什麼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績時,山田本一總是朝斬釘截鐵地回答道:

憑智慧戰勝對手,取得勝利。

人們都知道,馬拉松比塞主要是運動員體力和耐力的較量,爆發力、速度和技巧都還在其次,因而對山田本一“憑智慧取勝”的回答,許多人疑而不信,總覺得他是在招搖誇張,故弄玄虛。然而十年後,人們終於從山田本一的自傳中,驗證了“憑智慧取勝”確實是他獲得成功的經驗所在。

他在自傳中寫道:每次比塞之前,我都要乘車將比塞的路線仔細的勘家一遍,並把沿途比較醒目的標誌畫下來,比如第個標誌是一家銀行,第二個標誌是一棵大樹,第三個標誌是一座公寓。這樣一直到賽程的終點。

比塞開始後,我以百米衝刺的勁頭向第一個目標衝去到達第一個目標後,又以同樣的速度向第二個目標衝去。40多公里的路程就這樣被我分解成若干個小目標而輕鬆的跑完。

起初,我並不是這樣做的,而是把目標一下子定在終點線的那面旗幟上,結果跑到十幾公里就覺得疲黛不堪了,因為我被前面那段遙遠的路程嚇倒了。

大的成功由小的目標鋪墊而成。

2、羅斯福**夫人在本寧頓學院讀書的時候,打算在電訊業找一份工作以補助生活。他的父親為她引見了自己的一個好朋友當時擔任美國無線電公司董事長的薩爾洛夫將軍。將軍熱情的接待了她,並認真地問:

“想做哪一份工作?”

他回答說:“隨便吧。”

將軍神情嚴肅地對她說:“沒有任何一類工作叫隨便。”

片刻之後,將軍目光通人,以長輩的口吻提醒她說:“成功的道路是目標鋪出來的。”

3、美國人布芬年輕的時候,生性懶惰,成天只知道吃喝玩樂。人們認為這個人因為生活在富裕之家,養成了浪蕩公子的習性,一輩子只能碌碌無為了。面對人們的指責,布芬決心痛改前非,立志在科學研究領域做出一番事業。

人們對他的志向只是付之一笑。

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布芬決心首先改掉愛睡覺的毛病。為了使自己早起,他要求傭人在每天早上六點以前叫醒他,並必須保證讓他準時起床。只要任務完成的好,傭人就可以額外地獲得一筆小費。

但是,當傭人叫他的時候,他卻裝病不起來,還生氣地罵傭人打擾了他睡覺。當他起床後發現上年十一點了,他又大發雷,訓斥傭人沒有及時把他起來。這樣一來,傭人決意拉下臉來,強迫他起床。

一次,布芬在床上,無論如何也不肯起來,傭人立印端來一盆涼水潑進了他的被離,這一辦法立刻見效,並且展試不爽。在傭人的督促下,布芬終於養成了早起的好習慣。

從此,他每天從早上九點工作到午後兩點,又人下午五點工作到晚上九點,日復一日,年復年,四十年來從未間斷過。後來,他完成了鉅著《自然史的變遷》,成為一名享譽國內外的作家。

4、美國汽車大王亨利·福特,在12歲的那-年,隨著父親駕著馬車到城裡,偶然間見到一部以蒸汽做動力的車子,他覺得十分新奇,並在心中想著:既然可以用蒸氣做動力,那麼用氣油應該也可以,我要試試!

雖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從那時候起,他便為自己立下了10年內完成一輛以汽油做動力的車子。他告訴父親說:”我不想留在農場裡當一 輩子的農民, 我要當發明家。”

然後他離開家鄉到工業大城底特律去,當-名最基本的機械學徒,逐漸對於機械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工作之餘,他一直沒有忘記他的夢想,每天勞累地從工廠下班後, 仍孜孜不倦地從事他的研發i作。

29歲那年,他終於成功了。在試車大會上,有記者問他:“你成功的要決 是什麼?”福特想了一下說:“因為我有遠大的目標, 所以成功。”

5、諾貝爾小時候就很愛跟著哥哥們到爸爸的工廠去玩,工廠裡有一種火藥,每次諾貝爾去都會偷偷帶點兒回家。

諾貝爾用帶回家的火藥做煙火玩,他把火藥放在紙筒裡,然後樹立在草地上,點著火之後,火藥會“咻”的一聲,在黑暗的夜晚中噴出美麗的火花。就是玩火藥讓小諾貝爾迷上了化學。

他曾經到過礦山,到過修路、水壩的地方,他看到工人們用鐵鎬吃力地一下一下挖著,堅硬的岩石一點也不肯示弱,累得工人們滿頭大汗,也只能挖下一點點……於是,諾貝爾決心專門研究炸藥,用炸藥來炸燬岩石,移山填海。

諾貝爾不知失敗了多少次,他的五名助手、父親、弟弟都被炸死於***油工廠與實驗室中,但他還是堅持著自己的目標不放棄,最終成功發明了炸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1、奧托·瓦拉郝的故事

奧托·瓦拉郝是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他的成才過程就極富傳奇色彩。瓦拉郝在開始讀中學時,父母為他選擇的是一條文學之路,不料一個學期下來,老師為他寫下這樣的評語:“瓦拉郝很用功,但過分拘泥,這樣的人即使有著完美的品德,也決不可能在文學上發揮出來。

”此時父母只好尊重兒子的意見,讓他改學油畫。課瓦拉郝既不善於構圖,又不是潤色,對藝術的理解力也不強,成績在班上是倒數第一,學校的評語更是令人難以接受:“你是繪畫藝術方面不可造就之才。”

面對如此“笨拙”的學生,絕大部分老師認為他已成才無望,只有化學老師認為他做事一絲不苟,具備做好化學實驗應用的品質,建議他試學化學。

父母接受了化學老師的建議。這下,瓦拉郝智慧的火花一下被點著了。文學藝術的“不可造就之才”一下子變成了公認的化學方面的“前程遠大的高才生”。最終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

2、魯迅嚼辣椒驅寒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

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

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3、螢囊映雪

車胤(公元333-401),字武子,東晉時期南平郡離縣人(今臨澧縣柏枝鄉)。

晉代車胤家貧,沒錢買燈油,而又想晚上讀書,便在夏天晚上抓一把螢火蟲來當燈讀書;映雪是晉代孫康冬天夜裡利用雪映出的光亮看書。

其囊螢夜讀 之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鼓舞后輩,永世垂範。他功名仕途一生,為國為民,鞠躬盡瘁,先後曾任:中書侍郎、待中、國子監博學、驃騎長史、太常、護軍將軍、丹陽尹、吏部尚書,兩次進爵後,被朝廷封為關內侯與臨湘候。

職守功勳,頗極一時之盛。

4、對工作極端的負責的白求恩

有一次,白求恩在病房裡看到一個小**給傷員換藥,發現藥瓶裡裝的藥與藥瓶上標籤名稱不一致,也就是說,藥瓶裡的藥不是應該用的藥,這怎麼行呢?如果要用錯了,會出問題的。

白求恩嚴肅地批評了那個小**,告訴她,做事這樣馬虎,會出人命的。白求恩用小刀把瓶子上的標籤刮掉,並說:“我們要對同志負責,以後不允許再出現這種情況。

”小**捱了批評,臉漲得通紅,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白求恩心裡很生氣,但他控制著自己的情緒說:“請你原諒我脾氣不好,可是,做衛生工作不認真,不嚴格要求不行啊!”事後,白求恩向政委提出,要加強教育,提高工作人員的責任心,才能把工作做好。

白求恩不僅用高超的醫術救治傷員,他還主動提出,要辦一所模範醫院,親自編寫教材,親自制作醫療器械,親自為八路軍醫生上課,為八路軍培訓了大批的醫務人員。這也體現了他對工作的極端的負責任,千方百計改進工作。

5、海倫·凱勒為夢想堅持不懈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一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

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一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偉人的遠大志向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

名人樹立遠大理想的故事,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中華名人經典讀書故事 鑿壁借光 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1 司馬遷 他遵從父親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 藏之名山,傳之後人 的史書。就在他著手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發生了李陵案。貳師將軍李陵同匈奴一次戰爭中,因寡不敵眾,戰敗投降。司馬遷為李陵辯白,觸怒漢武帝,入獄,遭受殘酷的 腐刑 2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

寫出古人遠大的抱負和志向的詩句有哪些

古人遠大志向和抱負的詩句 有志者事竟成也 劉秀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司馬遷 男兒要當死於邊野,以馬革裹屍還葬耳.後漢書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范仲淹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將進酒 屈平詞賦懸日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