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樹立遠大理想的故事,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2021-04-26 05:07:14 字數 1929 閱讀 9220

1樓:

中華名人經典讀書故事:《鑿壁借光》

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2樓:我愛斯隆

1、司馬遷

他遵從父親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就在他著手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發生了李陵案。貳師將軍李陵同匈奴一次戰爭中,因寡不敵眾,戰敗投降。

司馬遷為李陵辯白,觸怒漢武帝,**入獄,遭受殘酷的「腐刑」。

2、***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總理,在少年時代立下的巨集偉志向,表現了為國家和民族而奮鬥終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這句話不僅是對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傳承和昇華,也是對以共產主義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的體現和拓展,是激勵人們奮發努力、不斷進取的強大動力。

3、牛頓

他7歲時就立定志向要成為開啟自然之謎的人,對於各種物理現象都認真觀察,到了10歲就能觀測天象和探索天體物理規律,16 歲就用實驗的方法測量風速等物理量,23歲發現萬有引力定律,24歲開始數學微積分的創造,26歲就成了著名科學家,對物理學做出了巨大貢獻.。

4、茅以公升

他在11歲那年看到文德橋壓塌的悲慘情景,就立下了大志,要為人們造一條結實的橋。為了實現願望,他刻苦學習,考上了橋梁建築專業。後來他實現了自小的理想,造了著名的錢塘江大橋、武漢長江大橋,為國家做出了重大貢獻。

5、霍金

霍金十三、四歲時已下定決心要從事物理學和天文學的研究。十七歲那年,他考到了牛津大學。畢業後轉到劍橋大學攻讀博士,研究宇宙學。

不久他發現自己患上了肌肉萎縮病。後來病情惡化的速度減慢,他便重拾心情,排除萬難,從挫折中站起來,勇敢地面對這次的不幸,繼續醉心研究。

3樓:漫峻羿康

時候刻苦學習,然而,華羅庚卻被叫去看店(賣棉花的鋪子)。

為了乙個國際上享有盛譽的我國數有一次,有個婦女去買棉花,華羅庚正在算乙個數學題,那個婦女說要包棉花多少錢?然而勤學的華羅庚卻沒有聽見,就把算的答案答了一遍,那個婦女尖叫起來:「怎麼這麼貴?

」,這時的華羅庚才知道有人來買棉花,就說了**,那婦女便買了一包棉花走了。華羅庚正想坐下來繼續算時,才發現:剛才算題目的草紙被婦女帶走了。

這下可急壞了華羅庚,於是不顧一切地去追,乙個黃包師傅看見在國際上享有盛譽的我國現代數學家華羅庚教授。

便讓他坐車(因為他們認識),終於追上了,華羅庚不好意思地說:「阿姨,請……請把草紙還給我」,那婦女生氣地說:「這可是我花錢買的,可不是你送的」。

華羅庚急壞了,於是他說:「要不這樣吧!我花錢把它買下來」。

正在華羅庚伸手掏錢之時,那婦女好像是被這孩子感動了吧!不僅沒要錢還把草紙還給了華羅庚。

這時的華羅庚才微微舒了中氣,回家後,又計算起來……

4樓:小雨薇薇來

有志者事竟成。永遠的志向的名人故事很多。宋濂、范仲淹。

5樓:旋轉動漫

中華美德故事:孟子從小就立志造福萬民,志向遠大引人欽佩

6樓:小秦樂

你可以看看林志穎 或者是鄧亞萍

名人小時候樹立了遠大的志向並最終取得成就的故事。急

從小樹立遠大理想的中國名人除了***還有哪些?

7樓:梅雨時節

從小樹立遠大理想的中國名人有很多。比如**,徐特立。雷鋒。等等。

8樓:別動媽

從小樹立了,遠大理想的中國名人有非常非常的多,比如說蔣介石,孫中山,張學良,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我們所有的革命先烈們都樹立了遠大的理想,

正是因為有這些遠大的理想,

才有了我們新中國的建立。

10樓:影視片加段

從小樹立遠大理想的中國名人除了以外還有其他的非常多的人比如說孫中山還有就是黃飛鴻

偉人的遠大志向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

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有哪些,有遠大志向的名人故事

一 莫扎特 莫扎特被公認為 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顯露出了在 方面的非凡天賦和卓絕才能。從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一個孩子對待 的積極心態,對藝術事業的執著追求。雖然不能人人皆為天才,但對廣大孩子來說,神童莫扎特 絕對是具有傳奇色彩 又值得學習的好榜樣。小時候,莫扎特常常走到鋼琴前面,按著琴鍵細聽,並...

關於偉大理想的成語故事是什麼,有關遠大理想的成語故事

鴻鵠之志的成語故事 秦朝末年,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陽城雇農陳勝在勞作休息時說 各位兄弟,將來富貴了不能相互忘記。其他雇農笑他無知。陳勝嘆氣道 燕子與麻雀是不可能知道鴻鵠的遠大志向的。成語 鴻鵠之志 拼音 h ng h zh zh 解釋 鴻鵠 天鵝,比喻志向遠大的人 志 志向。比喻遠大志向。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