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句子換成成語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

2021-03-03 20:42:52 字數 2760 閱讀 9127

1樓:劍王牙

巨集圖大志

hóng tú dà zhì

[釋義] 巨集偉的計畫,遠大的志向。

把這些句子換成乙個成語: 1.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 2.隨口說出的話都成文

2樓:譽高鋁加工廠

1.志存高遠

2.出口成章

3.狼狽不堪

3樓:匿名使用者

1豪情壯志 巨集圖大志 2出口成章 3狼狽不堪

4樓:翁錦文

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志存高遠出口成章

隨口說出的話都成文:出口成章

5樓:匿名使用者

豪情壯志,出口成章,狼狽不堪

6樓:看人生

1.巨集圖大志

2.出口成章

3.狼狽不堪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懷智遠,(心胸遠大),出口成章,狼狽不堪。

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成語

8樓:寶石

藍偉巨集圖 凌雲壯志 皓月千里 志向高遠 志在四海 巨集圖大志 豪情壯志 風雲之志 志在四方 志在千里 志存高遠 鴻鵠之志 凌雲壯志 雄心壯志

9樓:九樂雍良俊

鴻鵠之志

[hóng

húzhī

zhì]

[釋義]

鴻鵠:天鵝,比喻志向遠大的人;志:志向。比喻遠大志向。

[出處]

《史記·陳涉世家》:「陳涉太息曰:『嗟乎!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換乙個成語是什麼

10樓:紅領巾哭著

志向高遠 志在四海 志在四方 志在千里 巨集圖大志 豪情壯志 風雲之志

11樓:蔣春梅

壯志凌雲,鵬程萬里,雄心壯志,鴻圖之志

形容「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的成語是什麼?

12樓:桃花飄零了

1、壯志凌雲

【拼音】: zhuàng zhì líng yún

【解釋】:壯志:巨集大的志願;凌雲:直上雲霄。形容理想巨集偉遠大。

【出自】:《漢書·揚雄傳下》:「往時武帝好神仙,相如上《大人賦》,欲以風,帝反縹縹有凌雲之志。」

2、鴻鵠之志

【拼音】: hóng hú zhī zhì

【解釋】:鴻鵠:天鵝,比喻志向遠大的人;志:志向。比喻遠大志向。

【出自】:《呂氏春秋·士容》:「夫驥驁之氣,鴻鵠之志,有諭乎人心者,誠也。」

3、豪情壯志

【拼音】: háo qíng zhuàng zhì

【解釋】:豪邁的情感,遠大的志向。

【出自】:茅盾《溫故以知新》:「他們大多數兩鬢添霜,然而豪情壯志,現見堅強。」

4、雄心勃勃

【拼音】: xióng xīn bó bó

【解釋】: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雄心很大,很有理想。

【出自】:茅盾《新版後記》:「最初構思的時候,原也雄心勃勃,打算在我力所能及的廣闊畫面上把一些最典型的人物事態組織進去。」

5、抱負不凡

【拼音】:bào fù bù fán

【解釋】:抱負:遠大的志向。指有遠大的志向,不同一般。

【出自】:宋·樓鑰《績溪縣尉樓君墓誌銘》:「念吾兄抱負不凡,不見於用。」

形容人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的成語有哪些?

13樓:lose凌

1、抱負不凡 [ bào fù bù fán ]抱負:遠大的志向。 指有遠大的志向

,不同一般。

造句:他~,並朝著理想努力奮鬥著。

2、壯志凌雲 [ zhuàng zhì líng yún ]壯志:巨集大的志願;凌雲:直上雲霄。 形容理想巨集偉遠大。

造句:老師經常教育我們,從學生時代起就應該立下~、不畏艱難險阻,勇攀科學高峰的志向。

3、鴻鵠之志 [ hóng hú zhī zhì ]鴻鵠:天鵝,比喻志向遠大的人;志:志向。比喻遠大志向。

他,乙個貧窮地區的農村青年,卻立下了~,非要完成高等學府的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4、雄心壯志 [ xióng xīn zhuàng zhì ]偉大的理想,巨集偉的志願。

造句:我們既要有~,又要有實現這一壯志的周密計劃。

5、雄心勃勃 [ xióng xīn bó bó ]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雄心很大,很有理想。

造句:這個學生目標遠大,心中早就有~的計畫。

表達「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的成語是什麼?

14樓:德州雲縱

表達「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的成語是:

1、鴻鵠之志【hóng hú zhī zhì】鴻鵠:天鵝,比喻志向遠大的人;志:志向。比喻遠大志向。

2、鯤鵬之志【kūn péng zhī zhì 】出自《逍遙遊》,其實鯤鵬是一種傳說中的動物,當魚的時候很大的魚,當鳥的時候還是很大的鳥,古人用鯤鵬之志形容志向遠大。

3、胸懷大志【xiōng huái dà zhì 】懷:懷藏。胸有遠大志向。

4、雄心壯志【xióng xīn zhuàng zhì 】偉大的理想,巨集偉的志願。

5、壯志凌雲【zhuàng zhì líng yún 】壯志:巨集大的志願;凌雲:直上雲霄。 形容理想巨集偉遠大。

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的成語是什麼

志向高遠 志在四海 志在千里 巨集圖大志 豪情壯志 凌雲壯志 597227422 如有語文方面的請說。鴻鵠之志 凌雲壯志 雄心壯志 志向高遠 巨集圖大志 有遠大的抱負,巨集偉的志向,這是什麼成語 志在千里抄 拼音 zh z 襲i qi n l 解釋 bai形容志向遠大.出處 三國魏 曹du操 步zh...

寫出古人遠大的抱負和志向的詩句有哪些

古人遠大志向和抱負的詩句 有志者事竟成也 劉秀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司馬遷 男兒要當死於邊野,以馬革裹屍還葬耳.後漢書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范仲淹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將進酒 屈平詞賦懸日月...

關於勵志或者有遠大抱負的古詩句有哪些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宋 范仲淹 岳陽樓記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宋 蘇軾 晁錯論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魏 曹操 龜雖壽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漢 司馬遷 陳涉世家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唐 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 其四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