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裝修知識,最全面的裝修知識及常識

2022-12-04 10:05:03 字數 5358 閱讀 5828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包是裝修方式中的一種,全包和半包相比,裝修方在裝修中會負責購買更多的建材。 半包中施工方只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輔料包括:

沙子、釘子、水泥等;主料包括:地板、潔具、瓷磚、地磚、塗料、櫥具、鎖具、五金件等。 而全包中,主料一般由裝修方進行購買。

從理論上講,全包的方式,業主比較省心,而且由於裝修方對主料進行集中採購會降低成本,從而幫房東節省裝修費用。 但是,全包由於主材由裝修方負責,在設計的角度,會對設計的多樣性和裝修效果,產生很多的約束作用。而且大部分的主材,由於裝修方採購數量不多,不但不會節省成本,反而會比房東自行採購更加昂貴。

半包是指介於清包和全包之間的一種方式,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如地板、潔具、瓷磚、地磚、塗料、櫥具、鎖具、五金件等,其他一些輔料有施工隊來安排,如沙子、釘子、水泥等。 是目前比較多的裝修方式。

2樓:賁年

半包是業主選擇比較多的,一般是指水電,瓦工,木工,油漆這四個專案的人工及輔料。主材是業主自己買。全包基本是裝飾公司全部包括在內了,拎包入住。

我也在南通,新房正在裝修中哦,所以每天關注網上的裝修資訊。我是在南通盛典瑞家裝飾做的設計和施工,他們施工質量和服務口碑,在本地非常好。多人跟我推薦,我家工地也跟別的公司的比了比,確實不一樣,所以我也忍不住給需要裝修的朋友推薦下了,好服務值得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包:主材: 地板 瓷磚 潔具 門 櫥櫃。

基礎裝修:水電瓦木油。

半包:基礎裝修:水電瓦木油。

最全面的裝修知識及常識

4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h1219ou

家居裝修基本常識時間準。

實用裝修知識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買材料一定要自己先計算一下大概的用量。

買水路材料的時候想著反正做好後一畫水路圖到底材料用了多少就出來了,電路自己預先詳細計算了材料,計算的結果和工頭的要求對比後。

二、 地面如果有舊下水管,在砸除地轉的時候往往被損壞,不要猶豫,一律鋪設新的,不要節省,以策安全。

三、 瓷磚陽角別用收邊線條,要瓦工磨45度角拼接才漂亮,你不提瓦工當然選擇偷懶的方法做事情。

四、 衛生間牆壁上那種內陷的置物空間別廢棄了,貼好瓷磚很好用很漂亮的。

當然瓦工會覺得費事說「醜」、「現在不流行了」,呵呵,別上當,他想偷懶。

五、 衛生間地面如果比廳高,可以用過門石過渡解決。

六、 鋁塑管安裝封水泥的時候一定要在場監督工人按照施工標準給熱水管預留膨脹空間。總之鋁塑管別封結實了,鬆動一些反而好。

七、 加管子移動下水道口的話,在新管道和舊下水道入口對接前應該檢查舊下水道是否暢通,這時候花錢疏通一下避免日後很多麻煩。

八、 鋁扣板根本沒有必要買**格的,很便宜的鋁扣板已經遠遠勝過pvc的效果了,再多花錢也看不出顯著不同的效果。

九、 買鋁扣板特別要注意龍骨而不是鋁扣板本身(鋁扣板的目標太大不容易做手腳),龍骨上往往會完鬼。

十、 地磚的顏色很難找到滿意的,我就沒有找到,不過兩種不滿意的顏色交錯拼花再轉個45度角卻能夠達到我很滿意的效果。這倒是瓦工自己提出來的好建議。

十一、 地面防水劑要監督下使用,我的瓦工不是按照要求而是直接潑在地面上,那能夠均勻嗎!實在不行最好自己動手,不費事但是放心。

十二、 衛生間地面的坡度要在鋪磚之前考慮好,按照國標的坡度並不能夠達到迅速排水的效果,而且如果你用了防臭地漏或者超薄地漏都會大大加劇排水的困難。有人說坡度大不美觀,我覺得是無稽之談。相反大些坡度水能夠迅速跑乾淨是一件非常令人舒暢的事情。

十三、 在陽台頂端上打櫃子的話櫃子背面加上一層泡沫塑料板隔熱防水效果很好。

十四、 木線條如果沒有合適的不妨定做,定做的***象比樣品還好些。而且定做比較個性化。我訂做了細的門線條很喜歡。

6樓:千與

全包:所有材料和人工全由裝修公司操作!

優點:省心。這種方式一般適合事業比較成功而又沒有時間去管理裝修者。

缺點:費錢,質量難以保障。現在的裝潢市場中,從業公司和人員良莠不齊,識別挑選起來確實不太容易。

半包:半包就是輔料和工人,主料自己買!

優點:掌握主權,大材料都是自己買,不管經濟上還是安全上都放心。由設計師幫自己設計,輔助建材由施工隊負責,也省不少心。

缺點:要多花時間跑建材市場,不能輕鬆裝修。

清包:清包就是只找工人,材料全是自己來!

優點:自己掌握最大的主權,容易放心。**也經濟,免去了上當受騙的機會。

缺點:這種方式房主工種量特別大!需要了解材料,市場**,會很費事!

求關於裝修方面的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的話建議上網看看 《老火裝修完全手冊》,對你很有幫助的。因為裝修方面的知識實在太多了,在此不再講述。

8樓:廣州三巨集裝飾

不知道您想知道哪方面的知識呢?是設計方面的呢?還是施工的呢?

這裡大概描述下裝修前要注意的事情:

一、牆面開槽。

在裝修設計公司裝修時,有些需要暗埋管線的就必須在牆壁和地面上開槽。而有些工人進行開槽時野蠻施工,很可能會破壞承重結構,還有可能使附近的管線損壞。所以在施工前,要和施工隊長再次確認管線的走向和位置。

不同的牆體結構,開槽的要求是不一樣的。例如承重牆是不允許開槽的,而保溫層的牆體開槽後,很容易造成開裂。

二、用電隱患。

在辦公室裝修施工中,幾乎全部的電線都穿到pvc管中。如果工人在操作中不認真,可能導致電線在管內扭結,造成用電隱患。如果工人有意偷工減料,就會使用帶接頭的電線或將幾股電線套穿在同一根pvc管內。

消費者最好要驗收電線,和到現場監督工人施工。安裝完後要進行通電檢測。

三、插座發熱。

電工在安裝插座、開關和燈具時,不按施工要求接線。會造成開關、插座發熱甚至燒毀,給消費者帶來損失。在施工中監督電工是否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施工,所有開關、插座安裝完後,要測試這些部位是否有發熱現象。

四、地面找平危害。

有些房子的地面不夠平整,在裝修中需要重新找平。但是有些工人粗心大意,造成「越找越不平」的問題,而且施工中使用過多的水泥砂漿大大的增加了地面負載,給樓層帶來安全隱患。

五、死角。死角就是眼睛看不到又不太留意的地方,比如門的上沿、暖氣罩的裡面、窗台板的下面等,有些工人在這裡就會偷工減料,甚至會不做任何的處理,形成汙染死角。所以在驗收時不要忽略任何乙個細節。

9樓:汪華維修師

裝修是設計,施工還是那方面的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想想自己有哪些功能要有吧。

裝修時應該了解哪些知識?

11樓:美宅客

大家都知道裝修房屋是一件專案繁多的浩大工程,每個人都要慎重對待。不管你是自己裝修還是找裝修公司,都應該去了解裝修的一些知識,為即將到來的裝修做準備。

1.需求

裝修前都要知道自己想要投入的資金是多少?有多少錢才能辦多少事,一分錢一分貨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天上掉餡餅是不可能的,如果碰到有的公司大膽承諾低**高品質,那你要小心後期的施工有沒有增項了,有沒有偷工減料了。10w的預算完工後花了20w,坑的就是你。

2.風格

裝修風格多種多樣,**也不相同,所以選擇裝修風格最好要按照自己的實際預算來訂。比如中式與歐式,美式等古典的類的風格,往往在各種材料與做工方面,都會**較高,時尚簡約的現代風格相對較少。如果不知道如何選風格可以諮詢設計師。

3.選材

業主在裝修前最關心的是什麼?可能很多人都會說裝修材料。的確,裝修材料的選擇是室內裝修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材料的好壞直接影響裝修質量的好壞,好的材料美觀實用,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材料選錯了不僅僅是影響美觀,質量,可能導致所以的工序都會前功盡棄。所以挑選材料的時候記得帶上設計師或者懂行的朋友,要多看、多對比,不可全相信導購。

4.選擇裝修公司

購房時代的到來催化了一大片裝修公司,市場魚龍混雜。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建議選擇正規的裝修公司。有些人覺得裝修公司太貴了,游擊隊很便宜,但你要考慮為什麼裝修公司貴?

因為有專業設計師,專業的施工團隊,專業的質檢人員,專業的服務隊伍。游擊隊是無法保障這些的,特別是售後服務,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家裝工程最低保修期為兩年,水電等隱蔽設施保修則為五年,乙個連辦公地點都沒有的施工隊是無法保障這些服務的。裝修是大事,選擇要慎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1、簽訂裝修合同要仔細。一些消費者在與裝修公司簽訂合同時比較隨意,不認真看合同條款,對合同條款不明確,含糊的用語不問清楚,以致於產生投訴時難以確定責任。對此,消費者一定要注意在簽訂合同時,將使用的材料具體品牌、型號、裝修完工日期等在合同中寫明,以防備裝修公司以次充好,拖延工期等情況發生。

2、對裝修**心中有數。很多消費者擔心**會對裝修質量有影響,害怕裝修公司在施工過程中做手腳,對裝修**不仔細核對。對此,消費者在裝修前一定要行結合自己的實際收入,對裝修的價位心中有數。

同時對所使用的材料**作一些了解,選擇比較多家公司的裝修**。還應注意在裝修過程慎重對待裝修公司提出的追加投資的建議,不要輕易更改裝修專案、材料的約定等內容。

3、選擇好裝修原材料。在進行裝修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環保型的建材,盡量避免到路邊小店購買,對裝修公司購買的原材料要堅持驗貨查收,同時檢視購貨明細表,儲存好購貨憑證,便於出現問題時查詢。

4、定期驗收施工質量。施工質量差往往容易出現衛生間滲水、乳膠漆鼓包、管線掩埋不符合行業標準等。因此,消費者在選擇家裝公司時不僅要對裝修公司的技術水平、服務質量作詳細了解,還要對裝修公司的誠信程度進行了解,確認裝修公司是否具有合法的工商營業執照以及應具備的建築裝飾工程施工的資質證書。

5、售後服務不能忽視。最突出的問題是保修期內出現問題,裝修公司故意拖延時間或以種種藉口不給維修。因此,消費者在簽訂合同時就應在合同中註明保修期限,分期付款方式等內容,以防備裝修公司把風險全部留給消費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第一件事。

來?看家自裝!bai看家裝!看家裝!

就算已經有du想裝修的風格,也先看看zhi各種家裝風格!dao

裝修小知識收集

怎樣學習室內裝修的基本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軟體還是抄很多的,cad,3damx等等。襲不過也可以用酷家樂來設計,他擁有這些nb的功能。

自由設計造型。

簡單設定多級頂,繪製燈帶造型、簡單拖動角線、繪製型材造型頂面刷漆,扣板精準鋪貼。

石膏吊頂、整合吊頂都能快速搞定。

模擬真實光線,材質,支援手動打光,**級快速出圖。

辦公室裝修要了解哪方面的知識,辦公室裝修的知識點,你要懂得哪些呢?

1 裝修設計辦公室時首先要對企業文化和行業進行了解,只有了解它們,才能使設計效果更符合企業的風格和特徵。2 要了解公司的組織結構,這樣才能規劃好各部門的使用面積和 線路,使得在以後不用經常改變辦公室。3 計算機及辦公裝置的應用在現代辦公中至關重要。所以在設計的時候要規劃好通訊 電腦電源的插座 網線口...

新房裝修風水知識 新房裝修注意事項

新房裝修風水知識。1 臥室裝修風水 在臥室裝修的過程呢,我們要注意的是臥室的門不要對著鏡子,同時臥室的門不能對著床頭,床頭不能靠著浴室牆,防止一些風濕病的發生,梁柱下不能擺放床位。防止神經衰弱。2 廚房裝修風水 關於廚房的裝修風水,廚房裝修要做煞向吉這是廚房裝修的最基本的原則。關於廚房擺設方面,有些...

八角窗怎麼裝修,八角窗怎麼裝修知識

八角窗應該怎麼裝修 主臥八角窗是可以打造的休閒區域。地台上可以擺放小休閒椅 燈飾 窗簾 窗紗 抱枕,這些東西都可以慢慢淘來。本著經濟實惠的原則,可以放置三個休閒椅和小茶几,週末的午後休憩 飲茶 看書。建議的三種設計 1.床仍然按照正常的房型放,多出來的靠窗的部分做成矮地台,弄上個美美的窗簾然後地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