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裝修要了解哪方面的知識,辦公室裝修的知識點,你要懂得哪些呢?

2021-03-16 23:47:55 字數 2370 閱讀 4367

1樓:匿名使用者

1、裝修設計辦公室時首先要對企業文化和行業進行了解,只有了解它們,才能使設計效果更符合企業的風格和特徵。

2、要了解公司的組織結構,這樣才能規劃好各部門的使用面積和**線路,使得在以後不用經常改變辦公室。

3、計算機及辦公裝置的應用在現代辦公中至關重要。所以在設計的時候要規劃好通訊、電腦電源的插座、網線口等位置,盡量做到整體性和實用性。

4、由於辦公室室用於工作的,因此有必要以簡單的方式盡可能地設計,而不要過多地上色。另外,在選擇辦公裝置時,我們應充分考慮其適用性和耐用性。

5、辦公室裝修不同於家庭的內部裝修,因為辦公室是用來「辦公」的,所以裝修時要注意其嚴肅感。除了要方便人們在工作時進行交流之外,辦公環境還必須是整潔和大方的。

6、辦公室裝修設計也要注意與「色彩」之間的搭配,因為乙個好的環境可以給人帶來舒適和輕鬆,還能增加辦公效率。其次,色彩效果還可以增加光線的效果,給人一種提高亮度的感覺。

辦公室裝修的知識點,你要懂得哪些呢?

2樓:中華美食丨交流網

員工辦公室的裝修設計,一般為個人或工作組共同使用,其布局應考慮按工作的程式來安排每位職員的位置及辦公裝置的放置,通道的合理安排是解決人員流動對辦公產生干擾的關鍵。

員工辦公室的裝修設計 網頁鏈結

一、封閉式員工辦公室

一般為個人或工作組共同使用,其布局應考慮按工作的程式來安排每位職員的位置及辦公裝置的放置,通道的合理安排是解決人員流動對辦公產生干擾的關鍵。在員工較多、部門集中的大型辦公空間內,一路設有多個封閉式員工辦公室,其排列方式對整體空間形態產生較大影響。採用對稱式和單側排列式一般可以節約空間。

便於按部門集中管理,空間井然有序但略顯呆板。

二、開敞式員工辦公室

指的是乙個開敝的空間由若干員工及笆理人員共同使用,也稱為景觀式辦公室。開敞式員工辦公室的平面布局表面上呈不規則狀態,實際上應按照各種職業的工作流程及景觀要求布局,強調員工之間的平等、自由的工作關係,強調資訊交流的功能,有較高的靈活性和利用度,有助於簡化管理。

三、單元式員工辦公室

隨著計算機等辦公裝置的日益普及,單元式員工辦公室利用現代建築的大開間空間,選用一些可以互換、拆卸的,與計算機、傳真機、印表機等裝置緊密組合的,符合模數的辦公家具單天分隔出空間。單元式員工辦公室的設計可將工作單元與辦公人員有機結合,形成個人辦公的工作站形式,並可設定一些低的隔斷。使個人辦公具有私密性,在人站立起來時又不障礙視線;還可以在辦公單元之間設定一些必要的休息和會談空間,供員工之間相互交流。

3樓:

辦公室裝修「活態設計」,你有聽過嗎?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們價值觀念的改變,優質辦公環境的評價標準也發生了改變。乙個合格的辦公環境不但要滿足使用需求,又要滿足精神需求,實現員工與公司的共同可持續性發展。

活態辦公室裝修設計,便是以人為本、植入精神功能的設計,幫助員工消減壓力,提高工作效率,從而達到整體增值。

1、休閒式空間。輕鬆的辦公環境可以讓人放鬆,有利於人們思維的發散,實現良好的交流與溝通。領企設計,通過吸取休閒空間的處理手法,引入各種輕鬆元素,使辦公空間實現休閒氛圍的塑造,激發創意靈感,更有利於實現工作目標。

2、園林式空間。園林式辦公空間是採用園林的手法,提煉出具有園林特色的符號與語言,將自然生命引入環境之中,讓來訪客戶感受公司的文化與品位。

3、家庭式空間。家庭式辦公空間是借鑑家居空間設計的處理手法,將家居符號引入辦公空間,實現家庭氛圍的塑造,縮減工作環境與家庭的距離感,使得員工之間關係更加融洽,實現員工之間良好的合作與溝通。

辦公室是腦力勞動的場所,公司的創造性大都**員工的創造力量。活態化辦公室裝修設計的宗旨是主張「辦公空間整體規劃系統」,植入精神功能設計,創造乙個完美的辦公空間,藉以活躍員工思維,努力提高辦公效率,提公升幸福感、歸屬感。

辦公室裝修,應該必備哪些要點

4樓:敬憐晴蕢佩

第一,辦公室的秩序感

辦公室是公司辦公的地點,前台,背景牆和員工工作區,經理室,會議室都是必不可少的,所謂秩序感就是指形的反覆、形的節奏、形的完整和形的簡潔。從而創造一種安靜、平和與整潔環境。當然想要創造這樣乙個環境,還有很多的要素,比如辦公家具的樣式和顏色,室內顏色和整體規劃的合理性等等。

第二,辦公室的明快感

辦公室最基本的要素就是寬敞明亮,簡潔大方。給人一種快速和科技的感覺。色調乾淨明亮,燈光布置合理,有充足的光線等,這也是辦公室的功能要求所決定的。

現在也更流行在辦公室增加一些花卉原色,更多的綠色元素,不僅能增加辦公室的視覺效果,也能很好地美化辦公環境。

第三,辦公室的現代感

隨著時代的發展,辦公室的裝修也會有所變化,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和生活節奏的增加,人們的額生活也越來越快捷,所以辦公室也要跟得上時代的潮流,除了電腦辦公桌以外,很多公司也都購入了多**會議系統等高科技的元素,增加公司的現代感。

南昌辦公室裝修在材料方面的要求有哪些

一 在選擇辦公室裝修材料時,首先要考慮的就是材料的防火效能。版二 辦公室屬於公共的開權 放式場所,對於衛生的維護也是需要注重的。因此,在選擇材料時,辦公家具的材質選擇要方便打掃。三 在光線方面,辦公室的要求並不是非常高。但辦公空間也要求光線明亮 柔和而不刺眼。四 現在很多寫字樓都是位於都市的繁華地段...

辦公室裝修四季內主要注意哪幾個方面的裝修要點

辦公室裝修前注意事項 辦公室裝修前需要注意的事項很多,準備裝修前要將整個布局 設計 工期等考慮進去。1 辦公室裝修前考慮好消防工程。辦公室裝修時需要做些改動,或者隔斷,如果這些工作交給業主或者裝修公司,需要一定的時間審批。2 辦公室裝修前 空調的安裝。辦公室裝修中需要隔斷來劃分空間,那麼就要考慮到每...

我找了文員的工作,請問需要了解什麼辦公室軟體呢?教程

excel word 到書店買兩書看,看書就會知道不是教程能教得了.office學好就行了。http 58.251.57.206 down?教程 dt 1002008 真的佩服你,連辦公室軟體不知道都能找到文員的工作。該不是被潛規則了吧 到電腦培訓中心學習一下吧!哈哈,首先,佩服你是個人才.4.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