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有多少個市分別是什麼,江蘇省有多少個市和縣

2022-12-04 09:55:03 字數 671 閱讀 9086

1樓:abc生活攻略

江蘇省共有13個地級市,19個縣,22個縣級市。

江蘇省域經濟綜合競爭力居全國前列,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與上海、浙江、安徽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成為國際六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

江蘇地處長江經濟帶,下轄13個設區市,全部進入百強,是唯一所有地級市都躋身百強的省份。江蘇人均gdp、綜合競爭力、地區發展與民生指數(dli)均居中國各省前列,成為中國綜合發展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已步入「中上等」發達國家水平。

2樓:張三**

1.江蘇省現設13個省轄市,下轄106個縣(市、區),其中27個縣級市,25個縣,54個市轄區。

2.地級市(省轄市)有南京、無錫、徐州、常州、蘇州、南通、連雲港等。

3.江蘇,簡稱「蘇」,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得名於「江寧府」和「蘇州府」之首字。

4.江蘇省際陸地邊界線3383公里,面積72萬平方公里,佔中國的12%,人均國土面積在中國各省區中最少。

5.江蘇地形以平原為主,平原面積達7萬多平方公里,佔江蘇面積的70%以上,比例居中國各省首位。

年,江蘇常住人口達萬人,居中國第5位。

年,江蘇13市gdp全部進入中國前100名,人均gdp達81874元,居中國各省首位。

江蘇有多少個市呢 江蘇省有多少個市

江蘇省有13個地級市。分別是南京市 無錫市 徐州市 常州市 蘇州市 南通市 連雲港市 淮安市 鹽城市 揚州市 鎮江市 泰州市 宿遷市。江蘇地處長江經濟帶,下轄的13個市,全部都進入百強,是唯一所有地級市都躋身百強身份的省份。江蘇的人均gdp 綜合競爭力 地區發展與民生指數,都居於各省的前列,成為了中...

江蘇省有多少個縣市區,江蘇省有多少縣市,縣市名是什麼

江蘇,簡稱 蘇 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介於東經116 18 121 57 北緯30 45 35 20 之間。公元1667年因江南布政使司東西分置而建省。省名為 江寧府 與 蘇州府 合稱之簡稱。江蘇省際陸地邊界線3383公里,面積10.2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的1.06 人均國土面積在中國...

江蘇一共有多少個市,江蘇省有多少個市?

截至2018年5月江蘇一共有13個市。南京市 無錫市 蘇州市 南通市 徐州市 常州市 連雲港市 淮安市 鹽城市 揚州市 鎮江市 泰州市 宿遷市。江蘇處於長江發達的經濟帶,管轄有13個設區市,是全部進入百強,江蘇是唯一所有地級市都躋身百強的省份。江蘇的人均gdp還有綜合競爭力和地區發展與民生指數都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