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裝修相關知識 百褶簾怎麼安裝

2022-07-14 12:20:10 字數 5272 閱讀 5209

1樓:湖南長沙金空間裝飾實業****

1、側面安裝。常規上採用側面安裝,因為安裝較為方便、牢固。

2、朝天安裝。採用朝天安裝,是在窗框側面不能安裝的情況下常用的一種安裝方法,它比側面安裝難度要高一些,所以用得較少。

3、百頁窗簾裝在窗外時,應在高度方向兩邊各放出20-30mm,高度方向安裝時,最好高於上窗框100mm左右,具體放多少可根據實際情況選定。

4、要想將百頁窗簾安裝在窗框內,應按窗框的高、寬各減去20mm。

2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百褶簾有2種安裝方法:

1、側面安裝。常規上採用側面安裝,因為安裝較為方便、牢固。

2、朝天安裝。是在窗框側面不能安裝的情況下常用的一 種安裝方法,它比側面安裝難度要高一些,所以用得較少。

百褶簾安裝注意事項:

1、百褶簾裝在窗外時,應在高度方向兩邊各放出20-30mm;高度方向安裝時,最好高於上窗框100mm左右,具體放多少可根據實際情況選定。

2、要想將百褶簾安裝在窗框內,應按窗框的高、寬各減去20mm。

窗簾怎麼安裝?窗簾安裝方法是什麼

3樓:土巴兔裝修

都說窗簾是乙個特別的存在,除了能夠遮擋窗戶保護家庭成員的隱私之外,窗簾的設計風格也是一大亮點,所以窗簾的裝飾效果絕對是點睛之筆。今天我們要聊的是窗簾的掛法,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雖然都是窗簾,但是窗簾掛法的不通缺形成了不同的味道,那麼窗簾的掛法到底有哪些呢?對了不管什麼樣的窗簾掛法,一定要學會安裝窗簾的方法才是關鍵。

窗簾的掛法之一——百褶式掛法

百褶式掛法也分為了單層和雙層兩種,窗簾的掛法-百褶式掛法同時也是可以使用雙層的結構,窗簾就像是一層層的褶了,窗簾的掛法-百褶式掛法最然看上去是比較複雜的,但是單層的可以給人一種更神秘模糊的感覺。

窗簾的掛法之二——平直式

平直式這種是最簡單的一種了,那麼就是只需要穿孔後、再套環等非常簡單的動作就可以了,窗簾的掛法-平直式雖然方法是比較簡單的,但是看上去也是非常的有美觀哦。

窗簾的掛法之三——羅馬簾掛法

羅馬簾掛法就是可以根據季節的變化來決定,根據季節選著放下或者拉起,其中自然的對折看起來也是非常的有層次感,吊帶式四段抽褶式、底部帶水晶式等不同的形式,窗簾的掛法-羅馬簾掛法體現出活潑生動效果。

窗簾的安裝步驟

1、在掛窗簾的時候,先確定每一邊窗簾需要的掛圈和掛鉤數量,只有先確定掛圈的數量才能做好充足的準備。

2、在以兩對折對折的形式,對折完窗簾,最後在對折的褶皺的地方就是要掛掛圈和掛鉤的地方,數一下這個對折的褶皺地方要小於或等於你手裡有的掛圈掛鉤數量就可以了。

3、當窗簾掛好以後,在拉窗簾的時候,向中間拉窗簾,這樣窗簾的最後乙個掛圈會被卡住,就可以保證窗簾不會全部都跑到中間。

4、把窗簾的兩邊杆安裝好以後,急要安裝中間的掛鉤來鉤住窗簾桿,如果在選擇中間位置的時候,選擇歪了,那麼就會導致窗簾一般沒有完全拉開,而另一邊完全拉開不夠長的現象。所以在選擇中間位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確。

據說從窗簾的掛法能夠看透乙個人的內心,平直式的窗簾掛法的內心會相對簡單,而百褶式窗簾掛法的內心會更夢幻天真,羅馬式窗簾掛法的內心更追求生活品質,總是會因為一年四季的季節不同而變換窗簾的式樣。最重要的安裝窗簾的步驟,因為涉及到窗簾的掛鉤鑲嵌牆壁的問題,所以我們在選購窗簾的時候,一定要諮詢窗簾的賣家有沒有上門安裝窗簾的服務。

4樓:黃_太后

窗簾安裝的話,建議還是找專業做窗簾安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尺子剪子布窗簾培訓班 學習窗簾裁剪 窗簾設計 窗簾安裝 開店指導

6樓:善心

長盛美窗簾店訂做窗簾最實惠和安裝一體

7樓:鮑超少騰駿

1.在牆面上找幾個合適的位置把孔打好。

2.把掛環按照規定往杆上穿環並把安裝碼裝在上面。

3.一起把杆裝在事先打好的孔上。

4.將窗簾的掛鉤插在窗簾的布帶上面。

5.把窗簾掛在杆或軌道上面。

6.整理一下並用紮帶扎兩三天再鬆開,這樣能使新剪下的布料扎出摺子來。

窗簾有幾種安裝方式,窗簾安裝型別

8樓:搞笑集錦

詳細介紹一下橫拉布簾、吊帶簾、套還簾、平拉簾、穿杆簾等不同窗簾安裝方式。

1、橫拉布簾

橫拉式窗簾分布為單幅、兩幅和多幅組合窗簾。這種窗簾比較穩重、大方,裝掛也比較方便,而且容易達到理想的窗式效果,是很多使用者不錯的選擇。

a、套環簾

相似於平接簾,但它是以套環與簾杆相連。只能是明軌安裝。

b、平拉簾

平拉式窗簾使用靈活方便,感覺勻稱平穩、穩重大方,明、暗軌都可以,適用於面積較大的窗戶。

c、吊帶簾

窗簾頂部為吊帶固定式,吊帶的規格為寬5釐公尺、高10釐公尺,吊帶分布均勻有規律,直接穿於杆內。也只能是明軌安裝。

d、穿杆簾

窗簾頂部直接通過縫紉製成褶皺的套筒簾頂,簾布用料寬度為淨寬度的2到3倍,同樣只能是明軌安裝。

2、羅馬簾:外形平展,製作比較簡單。特別適用於書房、廚房和衛生間的窗戶裝飾。它根據不同造型可以分為普通式和扇形簾。主要區別在於扇形簾摺疊後下部呈半圓形,顯得更加美觀大方。

3、公升降窗簾

公升降式窗簾比較經濟實用,它用料少而且製作相對簡單。在反面的襯裡上裝一些鉛條能使懸掛的簾布顯得更加挺直,還能保護主簾布,增加隔音、隔熱和防塵效能,分單面和雙面。

4、成品窗簾

a、百褶簾:豪華、高檔,多見於客廳、臥室。

b、風琴簾:類似於手風琴形的摺疊簾。

c、百葉簾:分為彈簧、拉珠、電動三種,由材質可分為鋁片式和木板式。

d、捲簾:放平時整幅平坦的簾,拉起呈圓柱捲起,分為彈簧捲簾和拉珠捲簾。經常在辦公室、廚房、衛生間等使用,常用材料有玻纖、pvc、聚酯、竹片等。

e、垂直簾:一片片垂直排列,片寬的通用規格為10釐公尺。

9樓:陌香無悔

有橫拉布簾、羅馬簾、公升降窗簾這幾種。

1、橫拉布簾

橫拉式窗簾分布為單幅、兩幅和多幅組合窗簾。這種窗簾比較穩重、大方,裝掛也比較方便,而且容易達到理想的窗式效果,是很多使用者不錯的選擇。橫拉布簾又分為吊帶簾、套還簾、平拉簾、穿杆簾等這幾種窗簾安裝方式。

a、套環簾:相似於平接簾,但它是以套環與簾杆相連。只能是明軌安裝。

b、平拉簾:平拉式窗簾使用靈活方便,感覺勻稱平穩、穩重大方,明、暗軌都可以,適用於面積較大的窗戶。

c、吊帶簾:窗簾頂部為吊帶固定式,吊帶的規格為寬5釐公尺、高10釐公尺,吊帶分布均勻有規律,直接穿於杆內,也只能是明軌安裝。

d、穿杆簾:窗簾頂部直接通過縫紉製成褶皺的套筒簾頂,簾布用料寬度為淨寬度的2到3倍,同樣只能是明軌安裝。

2、羅馬簾:外形平展,製作比較簡單。特別適用於書房、廚房和衛生間的窗戶裝飾。它根據不同造型可以分為普通式和扇形簾。主要區別在於扇形簾摺疊後下部呈半圓形,顯得更加美觀大方。

3、公升降窗簾

公升降式窗簾比較經濟實用,它用料少而且製作相對簡單。在反面的襯裡上裝一些鉛條能使懸掛的簾布顯得更加挺直,還能保護主簾布,增加隔音、隔熱和防塵效能,分單面和雙面。

室內裝修常識

10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室內裝修盡量別在冬季

冬季大多數家庭會使用暖氣,這樣會使室內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會比夏季多得多,再加上冬季開窗通風時間少,揮發出來的有害氣體無法快速排出,致使室內聚積的有害氣體濃度增加,對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

2、窗戶最好是平開窗

很多人在室內裝修時都會更換原有窗戶,這時最好選擇平開窗,不要選擇推拉窗,有條件的可安裝帶有上懸功能的平開窗,這樣可使室內通風量更大,有利於裝修汙染物的擴散。

3、油漆最好選水性塗料

油性塗料中含有大量的苯系化學物質,會抑制人體的造血功能,使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是嚴重的致癌隱患,而水性塗料相對而言安全很多,更為環保。

4、木地板下放置活性炭

家中木地板安裝時,可以在木地板下放置些許活性炭包。活性炭不但能吸附室內環境中的有害物質,而且還可以有效的防止實木地板變形,真所謂一舉兩得。

5、住新房子一年內別懷孕

新裝修房子多少都會有甲醛等有害物質,如果有害物質含量超標,很可能對胎兒有直接的影響,如造成孕婦的流產、胎兒的發育異常、胎死腹中等問題。如果搬進新家,建議一年之內不要懷孕,同時盡量不要在夏天搬進新家,因為夏天有害氣體揮發多。

6、瓷磚石材輻射性較強

很多人裝修時會選擇大理石,看上去高檔有面子,但是大理石、花崗岩、瓷磚等石材容易釋放「氡」,它會增加患肺癌的風險。

7、木質家具易藏甲醛

室內環境中的甲醛汙染主要**於木製家具,木地板和桌布等。購買家具時要認準e級認證,甲醛釋放量e1、e2級是指國家規定的甲醛釋放標準,e1級產品可直接用於室內,e2級產品則必須進行飾面處理才可用於室內。

8、家具一定要封邊處理

家具是居室內的大汙染源之一。因此,定做家具時一定要做封邊處理,這樣就把甲醛封在了裡面不會跑出來,家具的板材也要選擇雙面板,少用複雜材料。

9、地漏最容易傳播有害氣體

廚房、衛生間的地漏最易傳播有害氣體。一定要選用水封深度達到5釐公尺以上的地漏;安排洗面盆、洗菜盆和浴盆的排水時,一定要安裝水封碗和反水彎;封閉在櫃子下面的地漏要注意多清洗和消毒。

10、裝修完放點綠色植物

說到裝修,綠色植物是少不了的,專家介紹,蘆薈、虎尾蘭、吊蘭、常春藤等都是淨化室內空氣效果極佳的中午,他們對房間裡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有很強的吸收消滅能力。

11、牆刷的太白易誘發白內障

很多家庭在裝修時偏愛白色,不僅牆壁是白色的,瓷磚、燈光、家具也往往在選用白色或很亮的顏色。白色能在一定程度上彌補採光的不足,使房間看起來更明亮,但也會造成某種程度的光汙染,時間久了,容易誘發白內障。

12、吸油煙機別裝得過高

吸油煙機的安裝高度不要距離灶台太高,這樣油煙還沒吸進去就已經飄到室內去了,在不影響做飯的情況下,越低越好,一般以距離檯面65cm-75cm為宜。

13、選裝「特異功能」的窗簾

為了防曬,要挑選窗簾時不妨選有「特異功能」的窗簾,即朝室外的那面是塗層遮光布,可以有效隔絕紫外線;裡面是深色的布面,拉上窗簾,睡眠的氣氛立刻顯現。

14、廚房牆磚選表面光滑的不藏汙漬

不同於客廳、臥室的牆面那麼簡單,裝修廚房,得買***的、花紋少、表面光滑的牆面瓷磚,因為瓷磚耐高溫,易擦洗,還不容易沾油煙。

15、測試家中甲醛超標養金魚

裝修完以後,很多人不知道家中甲醛是否超標。專家支招家中進行簡單室內環境自測的方法:養一些生命力脆弱的文竹、淺盆內養金魚等。

若文竹枯萎、小金魚一週內死亡,則室內甲醛濃度至少超過正常標準3~5倍。

裝飾裝修知識選購木門時除了看表面外還應注意哪些

一是摸,看手感,細膩,無刮痕 二是看款式跟色彩,符合裝修風格 三是聞,看是否有油漆的味道 四是敲,看看聲音是否一致。木門選購細節 人們在購買木門時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新郎接親破門而入,劣質木門 瞬間解體,這幾張 就充分說明,只要木門夠劣質,不給紅包都可進。做人需要內在美,其實門也一樣,實木複合門是現在...

熱冰相關的知識,滑冰的相關知識。

普通的水在零度時結冰,在100 時沸騰 而重水在3.8 時就變成了冰,人們把它叫做 熱冰 重水,它有放射性,利用它的這個特性,科學家可以研究某些生物或化學過程的進展情況。比如讓病人喝一點含有極少量超重水的茶,半小時後,就可以從尿中檢查出放射性,一直到14天以後,放射性才消失,這說明水分在人體中停留的...

wow相關知識

g團就是有人花錢買裝備的副本團,裡面分打工和老闆,打工的幫著打副本,老闆就是花錢買裝備,最後打工的分錢,fb就是副本的意思,cd就是進度,小副本是一天打一次,大副本是一週打一次,黑廟,太陽井,卡拉讚都是。可以在團隊介面裡面可以看到你的進度 g團就是掉落裝備以拍賣的形式 cd就是乙個fb不是無限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