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有多少個市?分別是哪些安徽省一共有幾個城市,都叫什麼名字?

2021-03-05 07:59:58 字數 6645 閱讀 8746

1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截至2023年,安徽省一共有16個地級市,分別是:

合肥市 、黃山市 、蕪湖市、馬鞍山、安慶市、淮南市、阜陽市、淮北市、銅陵市、亳州市、宣城市、蚌埠市、六安市 、滁州市 、池州市、宿州市。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15日,安徽省長江以北地區解放。2023年4月20日,安徽全部解放,設皖北、皖南行署區兩個省級行政區。

2023年8月7日,皖北行署區與皖南行署合併成立安徽省**,並將省會設在合肥。

2023年4月14日,為了更好治理洪澤湖,安徽的盱眙縣和泗洪縣劃歸江蘇,作為交換,江蘇的蕭縣和碭山縣劃給安徽。

2023年1月,安徽省人民委員會中斷。2023年,安徽省人民**正式恢復辦公。

2023年,安徽實行市管縣體制,設立合肥、蚌埠、安慶、淮南、蕪湖、馬鞍山、淮北、銅陵8個地級市。

2023年-2023年,增設黃山、滁州、阜陽、宿州、六安、巢湖、亳州市、池州、宣城9個地級市。

2023年8月,撤銷地級巢湖市。設立縣級巢湖市,原地級巢湖市所轄的一區四縣分別劃歸合肥、蕪湖、馬鞍山三市管轄。

2023年10月12日、12月3日,***分兩次批覆同意安徽省銅陵、安慶、六安、淮南四市部分行政區劃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一共有多少16個地級市。分別是:

合肥市 、黃山市 、蕪湖市、馬鞍山、安慶市、淮南市、阜陽市、淮北市、銅陵市、亳州市、宣城市、蚌埠市、六安市 、滁州市 、池州市、宿州市。

其中省會合肥市居安徽省中部,轄區最大的是六安市,最小的是淮北市。

安徽,簡稱「皖」,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屬於華東地區,介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安徽得名於「安慶府」與「徽州府」之首字。

3樓:殘害天地間

安徽下轄宿州、

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等16個地級市。

截至2023年,安徽省共轄16個地級市,省會合肥市居安徽省中部,其餘15個市從北到南分別是: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轄區最大的是六安市,最小的是淮北市。 省**駐合肥市包河區中山路1號。

共轄44個市轄區、7個縣級市、54個縣。轄區面積最大縣、市、區分別是金寨縣、寧國市、埇橋區。

共轄255個街道辦事處,1249個鄉鎮【其中946個鎮,303個鄉(7個回族鄉,1個回族滿族鄉,1個畲族鄉)】。

安徽是中國史前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擁有淮河文化、廬州文化、皖江文化、徽文化四大文化圈。  安徽與江蘇、上海、浙江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2023年,獲得中國最幸福的省份榮譽,被列入中國首個新型城鎮化試點省份。

2023年,安徽省正式邁入中等偏上收入的快速發展階段。

4樓:樂觀小山

16個地級市,7個縣級市、

16個地級市:

安徽現有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陽、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蕪湖、宣城、銅陵、池州、安慶、黃山16個地級市,

7個縣級市:

桐城市、天長市、明光市、界首市、寧國市、巢湖市和潛山市。

擴充套件資料

安徽居中靠東,沿江通海,是長三角的重要組成部分,處於全國經濟發展的戰略要衝和國內幾大經濟板塊的對接地帶,經濟、文化和長江三角洲其他地區有著歷史和天然的聯絡。特別是延綿八百里的沿江城市群和皖江經濟帶,內擁長江**水道,外承沿海地區經濟輻射,具有得天獨厚的發展條件。

參安徽省地形地貌呈現多樣性,中國兩條重要的河流——長江和淮河自西向東橫貫全境,把全省分為三個自然區域:

(1)淮河以北是一望無際的大平原,土地平坦肥沃。

(2)長江淮河之間丘陵起伏,河湖縱橫。

(3)長江以南的皖南地區山巒起伏,以黃山、九華山為代表的山岳風光秀甲天下。

5樓:孫袁梅

安徽省現轄15個省轄市和2個地區。省轄市和地區管轄42個市轄區、7個市、56個縣。省會合肥是安徽省最大和經濟最發達的城市。

合 肥 市

東市區、西市區、中市區、郊區、長豐縣、肥東縣、肥西縣蕪 湖 市

鳩江區、鏡湖區、新蕪區、馬塘區、蕪湖縣、繁昌縣、南陵縣蚌 埠 市

東市區、西市區、中市區、郊區、懷遠縣、固鎮縣、五河縣淮 南 市

謝家集區、潘集區、田家庵區、大通區、八公山區、鳳臺縣安 慶 市

迎江區、大觀區、郊區、桐城市、宿松縣、懷寧縣、樅陽縣、潛山縣、太湖縣、望江縣、岳西縣

阜 陽 市

潁州區、潁東區、潁泉區、界首市、渦陽縣、蒙城縣、太和縣、利辛縣、臨泉縣、阜南縣、潁上縣

銅 陵 市

銅官山區、獅子山區、郊區、銅陵縣

馬 鞍 山 市

金家莊區、花山區、雨山區、向山區、當塗縣

滁 州 市

琅琊區、南譙區、天長市、明光市、來安縣、全椒縣、定遠縣、鳳陽縣黃 山 市

屯溪區、黃山區、徽州區、歙縣、休寧縣、黟縣、祁門縣宿 州 市

甬橋區、蕭縣、碭山縣、靈璧縣、泗縣

淮 北 市

杜集區、相山區、烈山區、濉溪縣

亳 州 市

宣 城 地 區

宣州市、寧國市、郎溪縣、廣德縣、績溪縣、旌德縣、涇縣巢 湖 市

居巢區、和縣、含山縣、無為縣、廬江縣

六 安 市

金安區、裕安區、舒城縣、壽縣、霍邱縣、霍山縣、金寨縣池 州 地 區

貴池市、東至縣、石臺縣、青陽縣,

6樓:曼莎

十七個,按區號排序分別是合肥,蕪湖,蚌埠,淮南,馬鞍山,淮北,銅陵,安慶,黃山,滁州,阜陽,宿州,巢湖,六安,亳州,池州,宣城

安徽省一共有幾個城市,都叫什麼名字?

7樓:超級晨霧的光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安徽省共有16個省轄市(地級市),7個縣級市,分別是合肥,蕪湖,蚌埠,桐城,巢湖,潛山,明光,寧國,界首,天長,宣城,亳州,池州,六安,滁州,阜陽,宿州,淮南,黃山,馬鞍山,淮北,銅陵,安慶。

1,合肥,簡稱廬或合,古稱廬州、廬陽、合淝,是安徽省省會,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戰略雙節點城市。

2,蕪湖,簡稱「蕪」,別稱江城,安徽省地級市、安徽省雙核城市、長三角大城市、華東地區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安徽創客之城,南京都市圈成員城市,合肥都市圈城市,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

3,蚌埠,簡稱蚌,別稱珠城,是安徽省地級市,安徽省重要的綜合性工業基地,位於安徽省北部,淮河中游,總面積5950.72平方公里。

4,淮南,安徽省下轄地級市,簡稱「淮」,古名「州來」,位於安徽省中北部,地處長江三角洲腹地,淮河之濱,素有「中州咽喉,江南屏障」、「五彩淮南」之稱,是沿淮城市群的重要節點,合肥都市圈核心城市。

5,馬鞍山,簡稱「馬」,是安徽省地級市,位於安徽東部、蘇皖交匯地區,是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核心層城市、長三角城市群成員城市、長江經濟帶沿線城市、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門戶城市。

8樓:mc金九在

1、合肥市(轄4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廬陽區)

2、蕪湖市(轄4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鏡湖區)

3、蚌埠市(轄4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蚌山區東海大道)

4、淮南市(轄5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田家庵區)

5、馬鞍山市(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雨山區)

6、淮北市(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相山區)

7、銅陵市(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銅官山區)

8、安慶市(轄3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迎江區)

9、桐城市(文昌街道)

10、黃山市(轄3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屯溪區。)

11、滁州市(轄2個市轄區、4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琅琊區)

12、天長市(天長街道)

13、明光市(城西街道)

14、阜陽市(轄3個市轄區、4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潁州區清河路)

15、界首市

16、宿州市(轄1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埇橋區)

17、巢湖市(轄1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居巢區青年路)

18、六安市(轄2個市轄區、5個縣。市人民**駐金安區人民路)

19、亳州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譙城區)

20、池州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貴池區)

21、宣城市(轄1個市轄區、5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宣州區)

22、寧國市(河瀝溪街道)

博州是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 的簡稱

9樓:活著真好

沒有博州,只有古井貢酒的產地bo亳州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蕪湖,蚌埠,淮南,馬鞍山,淮北,銅陵,安慶,黃山,滁州,阜陽,宿州,蕪湖,六安,亳州,池州,宣城

你說的應該是亳州吧

11樓:資彤出景

一共17個!

1、黃山市

2、合肥市

3、蕪湖市4、馬鞍山5、安慶市6、淮南市7、阜陽市8、淮北市9、銅陵市10、亳州市11、宣城市12、蚌埠市13、巢湖市14、池州市15、六安市

16、滁州市

17、宿州市

是亳州,不是博州!中國藥都!

12樓:司寇博智流

安徽省縣級以上行政區劃一覽

2023年轄:17個地級市;44個市轄區、5縣個級市、56個縣。

合肥市轄4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廬陽區。

廬陽區瑤海區

蜀山區包河區

長豐縣(水湖鎮)

肥東縣(店埠鎮)

肥西縣(上派鎮)

蕪湖市轄4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鏡湖區。

鏡湖區弋江區

鳩江區三山區

蕪湖縣(灣沚鎮)

南陵縣(籍山鎮)

繁昌縣(繁陽鎮)

蚌埠市轄4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蚌山區東海大道。

蚌山區龍子湖區

禹會區淮上區

懷遠縣(城關鎮)

固鎮縣(城關鎮)

五河縣(城關鎮)

淮南市轄5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田家庵區。

田家庵區

大通區謝家集區

八公山區

潘集區鳳臺縣(城關鎮)

馬鞍山市

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雨山區。

雨山區花山區

金家莊區

當塗縣(姑孰鎮)

淮北市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相山區。

相山區杜集區

烈山區濉溪縣(濉溪鎮)

銅陵市轄3個市轄區、1個縣。市人民**駐銅官山區。

銅官山區

獅子山區郊區

銅陵縣(五松鎮)

安慶市轄3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迎江區。

迎江區大觀區

宜秀區(大龍山鎮)

桐城市(文昌街道)

宿松縣(孚玉鎮)

樅陽縣(樅陽鎮)

太湖縣(晉熙鎮)

懷寧縣(高河鎮)

岳西縣(天堂鎮)

望江縣(華陽鎮)

潛山縣(梅城鎮)

黃山市轄3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屯溪區。

屯溪區黃山區(甘棠鎮)

徽州區(岩寺鎮)

休寧縣(海陽鎮)

歙縣(徽城鎮)

祁門縣(祁山鎮)

黟縣(碧陽鎮)

滁州市轄2個市轄區、4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琅琊區。

琅琊區南譙區

天長市(天長街道)

明光市(城西街道)

全椒縣(襄河鎮)

來安縣(新安鎮)

定遠縣(定城鎮)

鳳陽縣(府城鎮)

阜陽市轄3個市轄區、4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潁州區清河路。

潁州區潁東區

潁泉區界首市

臨泉縣(城關鎮)

潁上縣(城關鎮)

阜南縣(城關鎮)

太和縣(城關鎮)

宿州市轄1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埇橋區。

埇橋區蕭

縣(龍城鎮)

泗縣(泗城鎮)

碭山縣(碭城鎮)

靈璧縣(靈城鎮)

巢湖市轄1個市轄區、4個縣。市人民**駐居巢區青年路。

居巢區含山縣(環峰鎮)

無為縣(無城鎮)

廬江縣(廬城鎮)

和縣(歷陽鎮)

六安市轄2個市轄區、5個縣。市人民**駐金安區人民路。

金安區裕安區

壽縣(壽春鎮)

霍山縣(衡山鎮)

霍邱縣(城關鎮)

舒城縣(城關鎮)

金寨縣(梅山鎮)

亳州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譙城區。

譙城區利辛縣(城關鎮)

渦陽縣(城關鎮)

蒙城縣(城關鎮)

池州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貴池區。

貴池區東至縣(堯渡鎮)

石臺縣(七里鎮)

青陽縣(蓉城鎮)

宣城市轄1個市轄區、5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宣州區。

宣州區寧國市(河瀝溪街道)

廣德縣(桃州鎮)

郎溪縣(建平鎮)

涇縣(涇川鎮)

旌德縣(旌陽鎮)

績溪縣(華陽鎮)

安徽有多少個區縣,安徽省有多少個縣市區?

安徽省共轄16地級市,6縣級市,44市轄區,56縣。截止2011年底,鄉鎮級區劃單位供計905個鎮,357個鄉,258個街道辦事處。16個地級市分別是 合肥市 蕪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馬鞍山市 淮北市 銅陵市 安慶市 黃山市 阜陽市 亳州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6個縣級市分別是 ...

安徽有哪些城市,安徽省有哪些城市?

安徽很多啊,主要是合肥,蕪湖,馬鞍山這些。有名的黃山。不過個人感覺安徽旅遊處處都是坑,套路太多。民風也很彪悍。是想問市還是什麼呢,比如合肥,蚌埠,蕪湖,蘇州,阜陽之類的,有很多的,要是再往下鎮街道之類的那就更多了 安徽的城市好多呀 省會合肥 蚌埠市 馬鞍上市 淮南市 淮北市 蕪湖市 安慶市 亳州市 ...

安徽都有哪些報紙,安徽報紙媒體有哪些安徽省級報紙媒體

合肥報紙分為安徽 報業集團 安徽 安徽商報 新安晚報 安徽法制報 安徽 農村辦 合肥 報業集團 合肥晚報 江淮晨報 合肥 上述報紙都是合肥人心目中耳熟能詳的報紙名稱,也是合肥的主流報紙 主流報紙主要是 安徽商報,江淮時報,世界報,新聞世界,徽商,安徽 農村版,新安晚報,安徽 安徽法制報,好像就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