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幾個省級行政區,中國省級行政區有哪些?

2022-12-04 09:55:03 字數 981 閱讀 8378

1樓:娛眼大觀園

沒有五個特別行政區,中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兩個特別行政區分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簡稱港和澳。特別行政區,是中國行政區劃之一,行政地位與省、自治區、直轄市相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

香港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位於中國南部、珠江口以東,西與中國澳門隔海相望,北與深圳市相鄰,南臨珠海市萬山群島。

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人均壽命全球第一。澳門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北鄰廣東省珠海市,西與珠海市的灣仔和橫琴對望,東與香港隔海相望。

中國一共有多少省級行政區?

中國有多少個省級行政區

我國有幾個省級行政區,分別是哪些?

我國有多少省級行政區?

2樓:ray聊教育

我國一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在歷史上和習慣上,各省級行政區都有簡稱。省級人民**駐地稱省會(首府),**人民**所在地是首都。

鄉鎮是中國最基層的行政單位。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是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民族自治地方,它們都是祖國不可分割的部分。

我國行政區劃的其他知識。

我國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

(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

(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

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

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內實行的制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法律規定。

中國34個省級行政區及簡稱分別是?

中國省級行政區劃速記,關於記憶我國省級行政區的名稱 簡稱的順口溜

總理七言詩 兩湖兩廣兩河山,五江 疆 雲貴福吉安,四西二寧青甘陝,還有內台北上天。關於記憶我國省級行政區的名稱 簡稱的順口溜 怎樣快速記住中國省級行政區劃簡表?兩湖兩廣兩河山,五江二寧青陝甘 中國34個省級行政區全稱和簡稱怎樣快速記憶 1分5秒快速記憶34個省級行政單位的位置名稱簡稱省會 將軍令 北...

我國省級行政區劃的演變,中國34個省級行政區

中國34個省及行政區代表花,象徵著各省人民的精神和期望和組成了華夏五千年的優秀精神的一部分。河北 山西,吉林 遼寧 黑龍江 陝西 甘肅 青海 山東 福建 浙省 台灣省 河南省 湖北省 湖南省 江西省 江蘇省 安徽省 廣東省 海南省 四川省 貴州省 雲南省,北京市 天津市 上海市 重慶市,古代中國的行...

中國的省級行政區的形狀分別像什麼

山西是平行四邊形,山東像個蝸牛,內蒙很長像龍而且有角哦,黑龍江象頭蛇頸龍,青海像頭豬,吉林像柄手槍 主要是你自己看像什麼,我說像你不一定覺得像啊!黑龍江 天鵝 雲南 孔雀 山西 花生 陝西 跪著的兵馬俑 廣東 大象頭 遼寧 犀牛頭 甘肅 啞鈴 臺灣 香蕉 34個省級行政區輪廓形狀 北京像心臟,是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