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和浙江是什麼關係,浙江屬於江蘇省麼?

2022-12-04 08:35:02 字數 2405 閱讀 4062

1樓:數字說策劃

江蘇和浙江是相鄰關係。江浙,也稱作江浙地區,位於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的江蘇、浙江兩省。在古代,狹義上的江浙地區指長江和錢塘江之間的地區,元朝設有江浙等處行中書省。

由於蘇南和浙江的文化都屬於江南文化,文化性格相近,所以人們把蘇南和浙江稱為「江浙」。江浙地區有明孝陵、南京夫子廟、中山陵、西湖、拙政園、黿頭渚、天甯寺、瘦西湖、濠河、水繪園、曹公亭、香光寺、餘西古鎮、張謇故里、精進書院、忠孝文化園、圓陀角、渡海亭、普陀山等旅遊景點。

2樓:互信互助互愛

浙江和江蘇不是乙個省。

浙江,簡稱「浙」,省會是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而江蘇,簡稱「蘇」,省會是南京,地處中國大陸東部沿海地區中部。

浙江地形自西南向東北呈階梯狀傾斜,東北部是低平的沖積平原,東部以丘陵和沿海平原為主,中部以丘陵和盆地為主,西南以山地和丘陵為主。大致可分為浙北平原、浙西南的丘陵和盆地,浙東南的沿海平原及濱海島嶼等六個地形區。

3樓:小星星的追劇日記

江蘇和浙江都是省。

江蘇和浙江是相鄰的兩個省份,兩者之間並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絡。

江蘇的簡稱是蘇,浙江的簡稱是浙。

4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江蘇省和浙江省是相鄰的關係,因為他們是挨得非常的近,就是南北,相交江蘇省在浙江省的北部,浙江省在江蘇省的南邊。

5樓:網友

江蘇和浙江也毫無關係,因為他們是兩個省。

浙江屬於江蘇省麼?

6樓:紙墨成殤

江蘇是乙個省,浙江也是乙個省,兩個省是相鄰的,所以浙江不屬於江蘇省。

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

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據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浙江陸地面積10.

43萬平方千公尺,佔全國的,是中國面積較小的省份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市乙個省,浙江也是乙個省,兩個省是相鄰的。所以浙江不是屬於江蘇省的。

「浙江」之所以叫浙江,是因為浙江省境內有條河,叫錢塘江,因江流曲折又稱浙江。然後浙江省就以這個來命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是乙個省,江蘇也是乙個省,沒有任何關係,唯一的關係式他們都屬於中國。

浙江省和江蘇省都位於上海周邊,與上海一起組成了江蘇滬的長三角,是中國經濟最為發達的區域之一,長三角城市群是世界第六大城市群。

9樓:匿名使用者

雷死人不要命啊!閣下是中國人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就是個省名,不屬於其他省份。

11樓:ok666鯨魚

浙江是乙個省。

江蘇也是乙個省。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的人你是沒讀書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是來搞笑的嗎?

江蘇和浙江是乙個地方嗎?

14樓:笑望你

不是乙個地方,來江蘇是一源個省,浙江是另乙個省。從中國版的地圖上看,江蘇在浙江的上面。

江蘇,中華人民共和國東部沿海的省份,簡稱「蘇」。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長江下游;界於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之間;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北接山東,地跨長江、淮河,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

浙江省,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浙」,省會杭州市。

位於東臨東海,北連長江三角洲,與江蘇省接壤,太湖位於兩省之間,東北一角鄰上海市,西界安徽省和江西省,南連福建省。全省陸域面積萬平方公里,轄11個地級市,下分89個縣級行政區;常住人口5590萬(2023年末)。

浙江是中國第三批自由**試驗區 ,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在充分發揮國有經濟主導作用的前提下,以民營經濟的發展帶動經濟的起飛,形成了具有鮮明特色的「浙江經濟」。

15樓:真善oo美

過去聽過收音機說過,江蘇大部與浙江北部與安徽區域性和江西區域性是江南省,後來因為江南省太富裕被劃開了。但現在**老是炒作江蘇和安徽,但似乎木有一點邏輯,如果說歷史安徽是多麼富裕但真的很難想象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在浙江省相鄰在北。在中國東部沿海,夾角為上海。

17樓:星心香茵

不是的,浙江是乙個省。

18樓:匿名使用者

早幾年就合併了,是江蘇省浙江市。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自主招生有什麼關係 浙江

學業水平高考成績要合格,如果不合格就要高考前補考。自主招生考試是,在高考前大學自己弄乙個考試招學生。和大多數高考考生沒有關係,如果自主招生走了,那你就可以不用參加高考。每個學校的自主招生對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的應用不同。最好是去你感興趣的大學 去檢視其自主招生辦法,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查漏補缺,積極...

我和姨是什麼關係,自己和姨是什麼關係

姨就是你媽的姐妹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自己和姨是什麼關係 朋友你好 什麼樣的 要這麼詳細呢 有些難為人的哦 需要填寫姨媽這樣的旁系親屬 說明你姨媽挺疼你的啊 姨媽和外甥女的關係在書面檔案上可用 姨甥 來表示比如岳父和女婿的稱謂就是 翁婿 希望你順利填完 祝好!我和姨的社會關係,怎麼稱呼 在工作的...

外甥和舅舅什麼關係?舅舅外甥關係是什麼關係?

旁系血親。18 結果提及。舅舅和外甥女的關係是舅甥關係,外祖父母的後代,屬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舅舅是你母親的哥哥或者弟弟。所以是你的長輩,比你長一輩。也是爺倆 父親和兒子也稱作爺倆。這是一種地區的叫法。以後你和你舅的孩子就是表親,嚴格的意義上叫做舅表。舅舅是媽媽的弟弟,媽媽的二子就叫媽媽的弟弟舅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