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有多少個市呢 江蘇省有多少個市

2023-06-17 09:25:02 字數 2049 閱讀 253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江蘇省有13個地級市。

分別是南京市、無錫市、徐州市、常州市、蘇州市、南通市、連雲港市、淮安市、鹽城市、揚州市、鎮江市、泰州市、宿遷市。

江蘇地處長江經濟帶,下轄的13個市,全部都進入百強,是唯一所有地級市都躋身百強身份的省份。江蘇的人均gdp、綜合競爭力、地區發展與民生指數,都居於各省的前列,成為了中國綜合發展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

江蘇省有多少個市

2樓:哦草6z奓棟

江蘇省有13個市,分別市常州市、徐州市、南京市、淮安市、南通市、宿遷市、無錫市、揚州市、鹽城市、蘇州市、泰州市、鎮江市、連雲港市。

地市級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二級行政區,與地區行政地位相同的行政區,介於省級行政區與縣級行政區之間,包括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介於省級行政區與縣級行政區之間,僅由省、自治區管轄。

江蘇地理位置

江蘇省(簡稱「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南京,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 ,東臨黃海,與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接壤。

江蘇跨江濱海,湖泊眾多,地勢平坦,地貌由平原、水域、低山丘陵構成;地跨長江、淮河兩大水系。

江蘇省屬東亞季風氣候區,氣候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徵。 江蘇擁有江淮、金陵、吳、中原四大多元文化,共擁有13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吳韻漢風"是以蘇州為首吳文化和徐州為首漢文化為江蘇文化特色。

江蘇有多少個市 江蘇有幾個市

3樓:清寧時光

1、江蘇有13個地級市。

2、具體是:南京市、無錫市 、徐州市、常州市、蘇州市、南通市、連雲港市、淮安市、鹽城市、揚州市、鎮江市、泰州市、宿遷市。

3、南京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駐地在南京市玄武區北京東路41號。

4、江蘇下轄13個地級市全部進入百強,是唯一所有地級市都躋身百強的省份。

江蘇有多少個市啊?

4樓:疏影清曉

江蘇省有13個地級城市,52個縣級城市,分別是:

地級城市:南京、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揚州、鹽城、南通、泰州、蘇州、常州、無錫、鎮江。

縣城有:南京市。

溧水縣、高淳縣。

2. 鎮江市。

丹陽市、句容市、揚中市。

3. 常州市。

金壇市、溧陽市。

4. 無錫市。

江陰市、宜興市。

5. 蘇州市。

常熟市、太倉市、昆山市、吳江市。

6. 常州市。

東海縣、灌雲縣、灌南縣。

7. 鹽城市。

大豐市、東台市 響水縣、濱海縣、阜寧縣、建湖縣、射陽縣。

8. 南通市。

如皋市、通州市、海門市、啟東市 海安縣、如東縣。

9. 徐州市。

邳州市、新沂市 豐縣、沛縣、銅山縣、睢寧縣10. 宿遷市。

宿豫縣、沐陽縣、泗陽縣、泗洪縣。

11. 淮安市。

漣水縣、盱眙縣、洪澤縣、金湖縣。

12. 揚州市。

儀徵市、江都市、高郵市 寶應縣。

13. 泰州市。

興化市、姜堰市、泰興市、靖江市。

江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蘇」,省會南京,以「江寧府」與「蘇州府」之首字得名。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長江下游,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北接山東,地跨長江、淮河,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

江蘇擁有江淮、金陵、吳、中原四大多元文化,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共擁有13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吳韻漢風"是江蘇文化的特色。

江蘇一共有多少個市,江蘇省有多少個市?

截至2018年5月江蘇一共有13個市。南京市 無錫市 蘇州市 南通市 徐州市 常州市 連雲港市 淮安市 鹽城市 揚州市 鎮江市 泰州市 宿遷市。江蘇處於長江發達的經濟帶,管轄有13個設區市,是全部進入百強,江蘇是唯一所有地級市都躋身百強的省份。江蘇的人均gdp還有綜合競爭力和地區發展與民生指數都是均...

江蘇省有多少個市分別是什麼,江蘇省有多少個市和縣

江蘇省共有13個地級市,19個縣,22個縣級市。江蘇省域經濟綜合競爭力居全國前列,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與上海 浙江 安徽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成為國際六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江蘇地處長江經濟帶,下轄13個設區市,全部進入百強,是唯一所有地級市都躋身百強的省份。江蘇人均gdp 綜合競爭力 地...

江蘇省有多少個縣市區,江蘇省有多少縣市,縣市名是什麼

江蘇,簡稱 蘇 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介於東經116 18 121 57 北緯30 45 35 20 之間。公元1667年因江南布政使司東西分置而建省。省名為 江寧府 與 蘇州府 合稱之簡稱。江蘇省際陸地邊界線3383公里,面積10.26萬平方公里,佔中國的1.06 人均國土面積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