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中小高考是什麼意思,江蘇省小高考啥意思

2021-03-04 09:01:05 字數 6077 閱讀 691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高考一般指的是學業水平測試

這種考試是獲得高中畢業證書的必須的

只要通過了小高考就可以高中畢業了

江蘇省小高考啥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小高考專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因為與大學錄取直接掛鉤,所以被稱為小高考,很多大學也對小高考成績有所要求。另外,一些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試也被稱為小高考。

考試物件為江蘇普通高中高二年級的學生。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以及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對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的要求,自行確定報考科目。考試成績將作為高校招生錄取的依據之一。

學業水平測試是對高中生在校期間學習情況的全面檢測。學業水平測試語數外科目考試、綜合素質評價,共同構成完整的高中學生綜合評價體系。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高考其實是叫:學業水平測試。但是和別的省份是不一樣的:

先解釋下江蘇省的高考科目:和全國其他地方一樣,在高一下學期的時候,江蘇的高一同學開始分文理科。不同的是,選理科的同學物理是必修的,選文科的同學歷史科目必修。

以理科生為例:然後大家可以從化學、生物、地理、政治、歷史幾門中任選一門,比如若是選化學,那麼語數外+物理+化學就是高考要考的五門科目。剩下四門你沒選的科目:

歷史、政治、地理、生物便是小高考科目,時間一般在高二下學期,3、4月的時候。

這四科的成績按照abcd劃為四個等級,達到c視為合格,高校錄取的時候也會要求考生小高考成績達c。

4樓:我是花貓貓噠

江蘇省小高考指江蘇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也就是人們所說的會考,考試物件

為江蘇省普通高中高二年級的學生,考試成績將作為高校招生錄取的依據之一。很多大學也對小高考成績有所要求,因此從2023年起,一些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試也被稱為小高考。

學業水平測試科目根據高中學生修習的要求設定。

學業水平測試分必修科目和選修科目,其中必修科目5門,選修科目2門。選修科目由考生在歷史、物理兩門中選擇一門,在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四門中選擇一門。7門學業水平測試科目中,2門選修科目之外的5門為必修科目。

此為江蘇08方案高考政策,全國絕無僅有。

學業水平測試實行等級計分,分為4個等級,用a、b、c、d表示。技術科目測試等級為合格、不合格。2023年取消a、b、c、d,統一為合格、不合格。

5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江蘇省小高考其實就是高二學業水平測試。

根據《江蘇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方案》規定,參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必修科目測試等級必須達到一定要求。主要分下面幾種情況:

1.文科類或理科類考生,其必修科目測試均須達到c級及以上等級(技術科目必須合格),否則不得填報統一錄取批次相關科類的高考志願。

2.不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專業的體育類、藝術類考生,其七門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等級中d級不得超過三門(技術科目不合格視為d級),否則不得填報統一錄取批次相關科類的高考志願。

3.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的體育類、藝術類考生,在參加文科類或理科類專業錄取時,必修科目測試均須達到c級及以上等級(技術科目必須合格);參加體育類、藝術類專業錄取時,其七門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等級中d級不得超過三門(技術科目不合格視為d級);否則不得填報統一錄取批次相關科類的高考志願。

另需提醒,必修科目和選修科目缺考或未報考的考生,不能取得相應科目的成績,也不得視為d級。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學的是物理和化學,那麼生物,地理,歷史,就會提前考,不是和高考一起考的,是提前幾個月考。此次考試就成為小高考。相反,你學的其餘兩門,比如,物理和生物,那麼你的化學,地理和歷史就會提前考。

當然,江蘇省的小高考,所有學校的考生都是在同時間考的,分兩天,具體上下午相同專業的時間是一樣的。

考試不公布分數,只告訴你考的是,a\b\c\d等級a類最好,其餘依次類推。

什麼是4a小高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普通高中學copy業水平測試,俗稱小高考。在高2的下學期考的,有4門必修小科目。

高中總共6門小科目(歷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學、生物),每個學生要選修2門小科目,必修另外4門小科目。這4門必修小科目都達到優秀等級就是4a,拿4a高考時就可以加5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普通高中抄學業水平測試,俗稱小高考。在高2的下學期考的,有4門必修小科目,所以叫4a小高考。

高中總共有歷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學、生物6門小科目,每個學生要選修2門小科目,必修另外4門小科目。這4門必修小科目都達到優秀等級就是4a,拿4a高考時就可以加5分。

江蘇小高考是高考前的一次交鋒,每個人都在摩拳擦掌,有的人在為小高考過關而努力,有的人在為爭4a名額備戰,從名校資料統計來看,小高考4a人數非常多,有的年級甚至超過了99%,當然,這不代表大多數。

江蘇小高考要想拿4a,就要在答卷時學會一些竅門,平時當然也要把基礎打牢,這樣才能雙管齊下,提高分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俗稱小高考,拿4a高考時加5分

10樓:丹默

文科理科必修的4門小科等級都是a,4a可以加5分

江蘇小高考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小高考,一共7門 ,分別是:

文科:選修科目:物理、化學,必修科目:生物、歷史、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理科:選修科目:歷史、化學,必修科目:物理、生物、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b、江蘇小高考,正式名稱: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

12樓:老鷹

小高考都是基本的,好好複習就行,要對自己有信心,基本都考吧,主要還是語數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不追求a的話,小高考化學過了(c,60分)就行

14樓:蓋望亭龐亥

有歷史物理生物

化學地理

政治其中的四門

文科的歷史不考

其他五門中除你的等級考試外的四門

理科的物理

不考其他五門中除你的等級考試外的四門

江蘇小高考考哪幾門?

15樓:藍天可達

一、江蘇省小高考,是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

二、江蘇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科目:

物理、化學、生物、歷史、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三、《江蘇省2023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考試報名辦法》規定:

(一)報名物件和條件

1.2018屆普通高中二年級的在校生。

2.其他高階中等教育學校準備參加2023年高考的高二年級在校生。

3.無普通高中和其他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學籍,而以高中同等學力報名參加2023年高考的社會考生,必須持有2023年及以前的初中畢業證書,方可報考2023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考試。

4.2017屆及往年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生,允許報考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考試。

5.外省戶籍在我省就讀的2018屆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高二年級的在校生,允許報考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考試。

6.高一及以下年級的在校生不允許報考2023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考試。

(二)報考科目組(單選):

□45-選修科目:物理、化學,必修科目:生物、歷史、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47-選修科目:物理、地理,必修科目:化學、生物、歷史、政治、資訊科技

□48-選修科目:物理、政治,必修科目:化學、生物、歷史、地理、資訊科技

□49-選修科目:物理、生物,必修科目:化學、歷史、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65-選修科目:歷史、化學,必修科目:物理、生物、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67-選修科目:歷史、地理,必修科目:物理、化學、生物、政治、資訊科技

□68-選修科目:歷史、政治,必修科目:物理、化學、生物、地理、資訊科技

□69-選修科目:歷史、生物,必修科目:物理、化學、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16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小高考特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也就是人們所說的會考,考試物件為普通高中高二年級的學生,考試成績將作為高校招生錄取的依據之一。很多大學也對小高考成績有所要求,因此從2023年起,一些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試也被稱為小高考。

江蘇省小高考,是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考試科目:物理、化學、生物、歷史、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17樓:yui隱

藝術生是除了語數外都要考的

不過可以有三門不過 就是可以有3個d

一般的考生 就是要考除了你選修的兩門外的四門比如你選了歷史和地理 你就要考化學物理生物政治希望你有好成績 一般的考生需要達到4c 就可以有高考的資格還有所有的考生都要參加計算機的考試

18樓:獎勵般的愛情

文科 選修政史 會考理化生以及地理

選修史地 會考理化生以及政治

理科 選修物化 會考政史地以及生物

選修物生 會考政史地以及化學

19樓:廣州艦

總共是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六門,如果你選的是政治、歷史,就考剩下的四門,依次類推。

20樓:匿名使用者

史地政,物化生,除你選擇的那兩門其他四門都要考的

21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江蘇省小高考,是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考試科目:物理、化學、生物、歷史、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江蘇小高考在什麼時候?小高考主要考幾門?等級怎麼劃分?

22樓:厶霛

江蘇小高考

文科:選修科目:物理、化學,必修科目:生物、歷史、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理科:選修科目:歷史、化學,必修科目:物理、生物、政治、地理、資訊科技

等級劃分為a、b、c、d這四個等級,其中d為不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小高考專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因為與大學錄取直接掛鉤,所以被稱為小高考,很多大學也對小高考成績有所要求。另外,一些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試也被稱為小高考。

考試物件為江蘇普通高中高二年級的學生。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以及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對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的要求,自行確定報考科目。考試成績將作為高校招生錄取的依據之一。

學業水平測試是對高中生在校期間學習情況的全面檢測。學業水平測試語數外科目考試、綜合素質評價,共同構成完整的高中學生綜合評價體系。

23樓:縱橫豎屏

考試時間在3月倒數第二個週六與週日,文科與理科考四門,藝術生考6門。

等級劃分:

a級為前20%(含20%)的考生(前5%為a+),b級為前20%至前50%(含50%)的考生(前20%至25%為b+),c級為前50%至前90%(含90%)的考生,d級為90%以後的考生。

江蘇省小高考,是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

文科類:(必修科目為小高考考試科目)

(1)選修科目:歷史、化學,必修科目:物理、生物、政治、地理(2)選修科目:

歷史、地理,必修科目:物理、化學、生物、政治(3)選修科目:歷史、政治,必修科目:

物理、化學、生物、地理(4)選修科目:歷史、生物,必修科目:物理、化學、政治、地理理科類:

(必修科目為小高考考試科目)

(1)選修科目:物理、化學,必修科目:生物、歷史、政治、地理(2)選修科目:

物理、地理,必修科目:化學、生物、歷史、政治(3)選修科目:物理、政治,必修科目:

化學、生物、歷史、地理(4)選修科目:物理、生物,必修科目:化學、歷史、政治、地理藝術體育類(不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必修科目為小高考考試科目):

(1)必修科目:物理、化學、生物、歷史、政治、地理必修學科等級計算方法:各科原始分滿分為100分。

100分~90分為a級,89分~75分為b級,74分~60分為c級,59分及其以下為d級。單科c級及其以上的比例一般控制在95%以上。

選修學科等級計算方法:各科原始分滿分為120分,根據考生成績按比例折換成相應的等級。a級為前20%(含20%)的考生(前5%為a+),b級為前20%至前50%(含50%)的考生(前20%至25%為b+),c級為前50%至前90%(含90%)的考生,d級為90%以後的考生。

2023年江蘇省高考考生,2023年江蘇省高考考生

1全部你好,三本門檻兒不是很高估計280就差不多了,如果要上個好的三本,像南理工紫金學院 本人的學校 南航金城學院,南大金陵學院,這個估計得315以上,其實上個本二不難,你也不要怕,高三認真點,把心思都花在學習上就行了,也不要你懸梁刺股,認真對待,心態放鬆,跟你講講本人,我呢當年考的差本二線一分,跟...

2023年江蘇省高考分數線是什麼

江蘇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投檔線 理科 院校 代號 院校名稱 選測等級 投檔最低分 輔助排序分 1101 南京大學 aa 382 269 1102 東南大學 物理a,另一門b 380 276 110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物理a,另一門b 372 266 1104 南京理工大學 物理a,另...

關於2023年江蘇省高考志願填報

不會,不存在招滿不招滿,每個學校都是按報考考生分數從高到低排列錄取。2017年江蘇高考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2017江蘇高考什麼時候填志願 填報志願時間分別為 第一階段6月27日至7月2日填報文理科提前本科 本科第一批 本科第二批以及體育藝術本科志願 第二階段於7月27日至28日填報高職 專科 批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