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被稱為東方猶太人,這個稱號是因何而來的?

2022-12-04 09:55:02 字數 1558 閱讀 3598

1樓:花女士花卷

上世紀九十年代,就曾有過溫州「一百萬人在全國、一百萬人在世界各地」的傳說。而在全國各地的商人大軍中,可以說沒有乙個地方會沒有溫州人,凡是有商機的地方,也沒有乙個會沒有溫州人。溫州人是「東方猶太人」名符其實。

但是,溫州曾經出現過假冒偽劣產品氾濫,也一度讓溫州的形象嚴重受損,這個,是一道曾經的硬傷。不過,痛定思痛後的溫州,做出了積極改變。如今,已經很少有假冒偽劣現象了。

溫州,也再度以陽光、正面的現象出現在世人面前。像鈕扣、打火機、領帶等,都曾佔據世界一半以上份額。

2樓:知也

這是因為浙江這些年的發展非常迅速,他們當地人的智商的話普遍比較高,而且也有資料顯示,他們那裡的學生比其他地方的學生都要聰明一些,所以大家才會有這樣的稱呼。

3樓:茈女子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因為浙江人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經商,而且在事業方面也是發展的特別的不錯,有聰明的頭腦,而且世界各地都有他們的產業,所以就會被稱為東方猶太人。

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是因為浙江的人非常的聰明,而且浙江這個地方出現了浙商,這裡的人非常的會做生意,所以被稱為東方猶太人。

5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浙江人很有經商頭腦,就和猶太人一樣。

6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浙江的商業比較發達,而且當地有很多有頭腦的商業人群,而且猶太人在世界上也是非常聰明的人,所以才有了這樣的稱號。

7樓:浩海永寧

因為這個省份的人特別的聰明,他們有很好的經商能力,這方面特別突出,所以有了東方猶太人這個的稱號,因為猶太人也是這樣厲害的種族。

8樓:精靈

東方猶太人實際上指的是浙江溫州人。溫州人和猶太人一樣,很擅長做生意,會賺錢,因此被稱為東方的猶太人。

9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因為浙江人他們的頭腦特別的聰明,他們特別擅長做生意,所以他們才會被稱為東方猶太人。

10樓:小娜娜嗨

是因為他們這個地方的人很會做生意,並且大部分人都非常有錢,和猶太人一樣聰明,有經商的頭腦。

11樓:撒的謊

主要還是因為浙江人非常的聰明,他們也非常的擅長做小生意,和猶太人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12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浙江人以擅長做生意,也就是經商而聞名全國,在中國的國土上,每個省,都可以看到有浙江的商人在開公司,賺錢。

13樓:雙魚愛仕達

是因為浙江人特別的聰明,而且是做小商品起家的,頭腦非常靈活。

14樓:行樂樂樂

因為浙江人特別的會做生意,而且現在全國各地都有浙江人在生活,而且浙江人的發展狀況還是比較好的。

15樓:王祿

因為他們在經商界是非常不錯的,他們是取得了很多的成就的,是非常聰明的一群人。

16樓:深圳

你東方猶太人第一出來的就是潮州人。

矛盾原名字浙江人矛盾原名字浙江人

茅盾 1896 1981 本名沈德鴻,字雁冰,1896年7月4日生於浙江桐鄉縣烏鎮。矛盾 原名沈德鴻 字雁冰 浙江桐鄉人 矛盾原名叫什麼 茅盾,原名沈德鴻,字雁冰。是我國的作家,政治活動家。筆名有玄珠 方璧 郎損等。是浙江桐鄉人。矛盾矛盾作品 矛盾作品精選 我們今天讀一些青年作家的新作,在感到它們 ...

浙江人的性格有什麼特點浙江人有什麼性格特徵?

浙江人性格分別為山地文化 性格 田園文化性格 海洋文化性格和混合文化性格。1.金華 衢州 麗水的人生活在山地環境中,乙個山坳中幾戶 幾十戶人家。這裡的人性格中有見不得別人好,不團結,常窩裡鬥,但勤勞 上進,能靜下心來做小本生意,好落葉歸根。因此這裡出的 當 的少,外出賣燒餅 開飯店的多。2.杭州 嘉...

浙江人考上大學可以娶媳婦嗎,浙江人考上大學可以娶2個媳婦嗎

不管你考沒考上大學,都只能娶乙個媳婦 現在不是古代一夫多妻制,現在是一夫一妻制,大哥你這是想玩穿越嘛 中國人實行的都是一夫一妻制!夠貪的。你可不能當官。別聽人扯淡,法律會因為乙個人考上大學就改嗎?浙江人都不娶外地媳婦的嗎?為什麼?怎麼會不要外地的女孩子呢,都一樣啊,只要你們是真心相愛的他們就阻止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