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大動脈炎

2022-12-04 08:55:06 字數 1511 閱讀 7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性大動脈炎常侵犯主動脈及其主要分支,其中以腹主動脈,降主動脈、雙側腎動脈、左鎖骨下動脈及公升主動脈等。累及動脈全層,受累動脈各層均有大量的淋巴細胞及漿細胞浸潤及瀰漫性纖維組織增生斷裂,導致管腔有不同程度的狹窄和繼發性血栓形成而閉塞。

凡青少年,尤其女性,具有以下一種以上表現者,應懷疑本病:①單側或雙側上肢出現缺血症狀,伴有脈搏減弱或消失,上肢血壓降低或測不出。②腦缺血症狀伴有單側或雙側頸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以及頸部血管雜音者。

③按期發生高血壓或頑固性高血壓伴上腹部二級以上高調收縮期血管雜音者。④原因不明低熱,伴有血管雜音及四肢脈搏或上下肢血壓差有異常改變者。⑤無脈病有眼底改變者。

有懷疑者需進一步作有關檢查,選擇主動脈造影可明確動脈的狹窄部位、程度及範圍。

多發性大動脈炎**:活動期以內科**為主①抗炎**,②激素,③免疫抑制劑,④血管擴張劑,⑤降壓藥物。靜止期(血管狹窄或閉塞)以介入**及外科手術**為主,(1)介入**,經皮腔內血管成形術具有痛苦小,恢復快,可重複性強,是**多了性大動脈炎血管閉塞期的首選**方法。

大動脈炎的首次**成功率在74-100%。大動脈炎,動脈狹窄在經球囊擴張**乙個月後可能會出現更好的效果。(2)外科手術**,施行血管重建術。

包括血管旁路移植術、頸總動脈一鎖骨下動脈吻合術、動脈血栓內膜剝脫術加自體大隱靜脈片增補術等。對單側腎動脈受累而腎動脈較細無法施行腎動脈重建手術者,如患側腎臟萎縮不明顯,可考慮自體腎臟移植術。

河南****介入科 經皮腔內血管成形術具有痛苦小,恢復快,可重複性強,是**多了性大動脈炎血管閉塞期的首選**方法。諮詢**:0371-65063056 http: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性大動脈炎分:血管閉塞期活動期,多發性大動脈炎血管閉塞期.多發性大動脈炎分:多發性大動脈炎頭臂動脈型,多發性大動脈炎主-腎動脈型,廣泛(混合)型多發性大動脈炎,多發性大動脈炎活動期可有血沉增快,輕度白細胞增多和輕度貧血.多發性大動脈炎有igg或igm公升高.多發性大動脈炎c反應蛋白和aso公升高,多發性大動脈炎診斷;多發性大動脈炎血管造影術管腔狹窄甚或完全閉塞.多發性大動脈炎**;多發性大動脈炎活動期糖皮質激素環磷醯胺.多發性大動脈炎血管閉塞期動脈狹窄在經球囊擴張**會出介入現更好的效果。

多發性大動脈炎採用內支架置入術,使**效果進一步的提高,多發性大動脈炎引起頸動脈和椎動脈狹窄或閉塞,可引起腦部不同程度缺血,多發性大動脈炎引起鎖骨下動脈或無名動脈狹窄或閉塞可出現單側或雙側上肢缺血(無脈症)多發性大動脈炎引起發生鎖骨不動脈竊血症候群,多發性大動脈炎引起胸腹主動脈及其分支的狹窄或閉塞可引起單側或雙側下肢缺血類似脈管炎。多發性大動脈炎引起雙側或單側腎動脈狹窄或閉塞可引起頑固性高血壓。**多發性大動脈炎,多發性大動脈炎有igg或igm公升高.多發性大動脈炎c反應蛋白和aso公升高,多發性大動脈炎診斷;多發性大動脈炎血管造影術管腔狹窄甚或完全閉塞.多發性大動脈炎**;多發性大動脈炎活動期糖皮質激素環磷醯胺.血管閉塞期活動期,多發性大動脈炎血管閉塞期.多發性大動脈炎分:

多發性大動脈炎頭臂動脈型,多發性大動脈炎主-腎動脈型,廣泛(混合)型多發性大動脈炎,多發性大動脈炎活動期可有血沉增快,輕度白細胞增多。

多發性硬化有哪些症狀,多發性硬化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多發性硬化的症狀 一 會出現視力障礙。視力的障礙是最常見的乙個首發症狀,表現為急性的視神經炎,以及球后神經炎,多發的單眼視力下降,雙眼同時受累比較少見。二 出現肢體的乏力 無力。大概有50 的患者在首發症狀為乙個和多個的肢體無力。運動障礙一般下肢比上肢明顯,可表現為四肢癱 偏癱 截癱 單癱等情況。三...

矯正型大動脈轉位能做手術嗎,大動脈轉位手術有後遺症嗎大動脈轉位

矯正型大動脈轉位的功 能矯治手術過程 功能矯治手術顧名思義就是不去修復大動脈轉位這些畸形,只是在心臟生理上,使血流達到正常就可以了,而且按照現在來看,原來大家都以為做解剖矯治手術的遠期效果肯定要比功能矯治要好,但是按照現在循證醫學證據來講,這個觀點大概未必,現在還有爭議。功能矯治手術包括不去不去修復...

多發性膽結石如何治療?多發性膽結石怎麼處理?

1 溶石 目前溶石 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適應證 膽囊結石直徑在2cm以下 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 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 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 無明顯的慢性腹瀉史。2 體外震波碎石。用震波碎石方法 膽囊結石的主要適應證為膽囊內膽固醇結石口服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