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膽結石如何治療?多發性膽結石怎麼處理?

2023-02-09 00:10:01 字數 4528 閱讀 5901

1樓:匿名使用者

1、溶石**。

目前溶石**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適應證:①膽囊結石直徑在2cm以下;②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③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④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⑤無明顯的慢性腹瀉史。

2、體外震波碎石。

用震波碎石方法**膽囊結石的主要適應證為膽囊內膽固醇結石口服膽囊造影顯示為陰性結石,結石直徑在12~15mm者不超過3枚,直徑在15~20mm者僅1枚並要求有乙個正常的膽囊收縮功能。

3、排石**。

保守**選擇愈 鮖 樋茶就很不錯,輕鬆告別小石頭。

4、接觸溶石。

接觸溶石應用條件要求膽囊結石數量較少、能透x線、膽囊功能良好、無急性炎症。

多發性膽結石怎麼辦?

2樓:認真生活學習

如何**還是聽醫生的,如果不相信這個醫生,可以去多家醫院詢問一下**方案,然後再做選擇。不要耽誤了最佳**時間。

**膽石症**方法很多,目前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包括腔鏡微創**)。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結合對症**。另外不想手術,或還未需要手術可以喝愈石蓪茶調理溶酸,有利尿排石。

膽石症手術**可分為一般手術和微創手術。

1.一般的手術**。

對於一些比較大的、藥物不起作用的結石可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證。

2.微創手術。

只是在腹部切三個2~3公分的小切口就可以了,手術方法簡單、創傷小、恢復快。但是微創手術很難將細小結石取出,還會誘發結石。

預防飲食上要遵循清淡、高維生素、低脂肪原則,三餐定時定量,加強健身運動,控制體重,培養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3樓:能文婁虹玉

多發性膽結石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是會導致患者的身體出現嚴重的病症的,甚至是會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健康的,因此是要盡早懂啊正規的醫院進行**的,要注意防止疾病導致病症,日常要注意多休息,此時要注意多喝水,因為一般引發多發性膽結石的原因是因為水分缺乏導致的,要引起重視,要注意飲食的健康,要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食物,不可熬夜。

4樓:移民局偶綠

膽結石**包括飲食控制、藥物和手術**,不是所有膽結石都必須要接受手術**,藥物可以喝德脯愈石嗵茶排出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慢慢溶解膽結石。膽結石病程、症狀、發展因人而異,至少有接近一半的膽結石患者屬於無症狀或靜止性膽結石,要根據膽結石是否有表現症狀選擇**方式,具體如下:1、對於無症狀膽結石患者,不需要特殊處理,只需要通過定期檢查,即通過b超來判斷膽結石大小、數量、以及膽囊功能即可;2、有症狀的膽囊結石包括症狀較輕微和症狀較嚴重兩種情況,外科手術主要是針對症狀較嚴重,反**作的患者或出現膽囊結石嚴重合併症,包括繼發膽管結石、胰腺炎、膽絞痛、急性膽囊炎反**作,出現膽囊功能喪失或膽囊內充滿結石,以及存在癌變風險情況的患者,才採取外科手術來進行膽囊切除。

5樓:四肢發達是

首先,每天的藥是不能斷的。市場上很多藥。都是只能抑制而不能**的。但是長期服用對減緩病疼和堅持不**是有效果的。膽結石可以喝褕石捅茶調理溶酸,有利尿排石。

最重要的,當然是飲食!有葷油的不能沾,難以消化的不能沾,雞蛋也最好要少吃!實在想吃葷了,只能吃水煮的,千萬不可吃油炸的。

雞只能吃母雞,公雞屬於發性物不能吃。依此類推,只要是發性物(如鯽魚蝦蟹海鮮等等)還有不好消化食物(排骨湯等油膩的湯)的最好都不要吃。否則都要冒著疼痛的危險。

膽結石疼起來是非常厲害的。多吃蔬菜水果和易消化的食物。另外,吃豬腳燉黃豆會有幫助。

患者自身要時刻注意。冷暖自知。特別是冷。冷了要及時加衣服。千萬不能讓肚子疼起來。疼起來就差不多又開始犯了。

我是拖了很久都沒有做手術。後來長大了。也是被病痛磨得不行了。就做了手術。

膽結石的起因很多。主要是喝的水質和自己的生活習慣造成。早餐一定要吃。

因為早餐不吃會引起膽汁的排放不暢導致越來越濃稠最後結成塊狀,就是膽結石了。不過結成的石頭質地有很多種,我的好象是石灰質地的,有的人是綠色的,總之很多。對於石頭不同個人認為藥物的針對性比較差,不如手術。

如果一定不要手術。那麼就一定要生活有規律。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調控了。

因為舒服與否只有自己知道。當時我不舒服的時候別人怎麼樣都不會知道我想要什麼。只有我自己知道。

既然你媽媽患了和我同樣的病,那麼,只能說,對她好一些,多關心一些,她需要什麼盡量滿足。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還是要靠自身的警覺性來控制不病發啊啊~

6樓:買斯竺浩曠

多發性膽結石最好是膽囊切除,腹腔鏡手術痛苦小、恢復快,併發症少,但費用較開腹手術為高。

7樓:中囡黃涵煦

多發性膽結石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是會導致患者的身體出現嚴重的病症的,甚至是會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健康的,因此是要盡早懂啊正規的醫院進行**的,要注意防止疾病導致病症,日常要注意多休息,此時要注意多喝水,因為一般引發多發性膽結石的原因是因為水分缺乏導致的,要引起重視,要注意飲食的健康,要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食物,不可熬夜。

多發性膽結石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的方法很多,目前主要使用的是微創手術**方法,一般來說手術的方式適用於單發膽囊結石、多發膽囊結石、有或者是無症狀的膽囊結石、反覆膽絞痛發作的膽囊結石、無結石嵌頓、非極性炎症病期、膽汁透聲好、膽囊壁厚脂肪攝入後膽囊收縮大於30%的、患者自願保肝**的。

這種及時已經非常成熟,可以採用震波碎石機進行體外碎石,使得膽囊內的較大的結石被震波碎石機在體外打碎,變成比較小的結石或者是粉末,從而可以達到通過尿液等排出體外的效果。

9樓:淤躍矠

中醫認為膽結石的形成,往往都會與膽肝有直接的聯絡,要知道的是,膽依附於肝,膽與肝氣的執行和脾胃吸收食物精華,所以說,膽與肝氣的運動,會有促進排洩濁物功能的作用。一旦失去這種功能的情況下,就有可能會引起結石的形成。

1、中醫膽結石:中藥**。

因為很多情況下的膽結石疾病,都是因為長期的飲食不節制所導致,比如,常見的就是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所以,中醫中藥對於膽結石疾病的**,是對症**,雖說見效相對比較慢,但長期堅持的情況下,**效果是相對比較理想的,像徳甫的渝石嗵茶可以有效地幫助排出。

2、中醫膽結石:平時飲食習慣。

中醫認為飲食與膽結石的形成有很大的聯絡,所以,在中醫**膽結石疾病上,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也一定要有足夠的重視,比如,應該重視飲食結構的合理等,除此之外,也應該重視飲食方面的輔助**,比如,多吃蔬菜,以及水果等都是基礎的調理方法。

3、中醫膽結石:喝水。

多喝水對於輔助**膽結石疾病會有很好的作用,要知道的是,任何一種結石疾病的輔助**來說,喝水會有很好的作用,除此之外,也建議在平時的生活中,盡量的少喝啤酒,或者是肉類,以及動物內臟類的食物也要盡量的少吃。要有所了解的是,膽結石這種疾病長期不癒的情況下,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威脅是非常大的,在平時的生活中,最好是能以預防為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在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大多數是在常規檢查中發現,只有通過b超或者彩超才能夠檢查出來,對於有症狀的膽結石患者,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膽結石在現在醫學中主要有兩種**方法:藥物**和手術**,一般比較輕度的可以通過藥物德甫的瑜石嗵茶排出體外,嚴重的患者只能通過手術**。具體選用哪種方案還必須要諮詢醫生。

對於有膽結石高危因素的成員應該注意的是:按時搭配合理均衡的三餐,盡量不要吃得過飽,多吃清淡,少食油膩辛辣的食物。每天堅持做適當的運動,促進身體各方面毒素的正常排洩。

注意事項:如果你患有膽結石這種病症,一定要及時去醫院**,以免病情惡化,越早**越好。另外平時的話建議可以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

一定不要吃動物的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還有就是要多補充維生素,比如一些菠菜這些蔬菜多吃點,不要吃那些比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比如:,馬鈴薯、豆類、咖啡之類的食物。

口味要盡量的清淡一些,煮菜不要用太多的調料了,最好是不要吃那些加工的食物和高糖分的食物,也不要吃速食的食物,要多喝水,適當的運動。

11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多發性膽結石怎麼做?

我得了多發性膽結石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膽囊結石的**藥看膽囊和結石的具體情zd況,如果到手術的程度的話,就是切除膽囊,不建議保膽取專石,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吃藥來保膽排石,沒有損傷。中藥具有溶石化石排屬石,消炎利膽的作用,建議中藥茶德甫的榆石通茶。

13樓:商泰科技

尿路結石是泌尿系統各部位結石病的總稱,是泌尿系統的常見病。根據結石所在部位的不同,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本病的形成與環境因素、全身性病變及泌尿系統疾病有密切關係。

其典型臨床表現可見腰腹絞痛、血尿,或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統梗阻和感染的症狀。

多發性膽結石咋辦?

多發性硬化有哪些症狀,多發性硬化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多發性硬化的症狀 一 會出現視力障礙。視力的障礙是最常見的乙個首發症狀,表現為急性的視神經炎,以及球后神經炎,多發的單眼視力下降,雙眼同時受累比較少見。二 出現肢體的乏力 無力。大概有50 的患者在首發症狀為乙個和多個的肢體無力。運動障礙一般下肢比上肢明顯,可表現為四肢癱 偏癱 截癱 單癱等情況。三...

多發性硬化可不可以喝牛奶呢,多發性硬化可不可以吃蜂蜜

真正有毛病了,還是要去正規的醫院聽取正規醫生的一些建議,不要道聽途說給自己的病情帶來越來越嚴重的後果 聯絡你根據你自己的病情去問一問值班的醫生,最好根據你的病情,病理等等詳細安排,在最後決定喝不喝牛奶!在未找醫生之前建議先不要喝牛奶,以免造成病情加重!多發性硬化與很多因素有關係,其中乙個主要原因是身...

多發性大動脈炎

多發性大動脈炎常侵犯主動脈及其主要分支,其中以腹主動脈,降主動脈 雙側腎動脈 左鎖骨下動脈及公升主動脈等。累及動脈全層,受累動脈各層均有大量的淋巴細胞及漿細胞浸潤及瀰漫性纖維組織增生斷裂,導致管腔有不同程度的狹窄和繼發性血栓形成而閉塞。凡青少年,尤其女性,具有以下一種以上表現者,應懷疑本病 單側或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