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動脈屬於腦大動脈嗎?腦子有幾根供血大動脈

2022-12-24 16:25:04 字數 2465 閱讀 6360

1樓:518姚峰峰

腦幹是屬於腦動脈血管的,如果出現腦幹出血就是因為腦動脈血管破裂導致的,不要擔心可以通過藥物來疏通血管的,大腦的血管一般都用吻合支和側枝開放,會減輕閉塞血管帶來的損害。

2樓:夏⾬初晴

腦幹動脈是屬於腦大動脈的,是人體指揮中樞大腦的營養提供者,一定要保持腦幹動脈暢通才是正確的啊。

3樓:網友

腦幹動脈不屬於腦大動脈,人腦部的供血主要分為前迴圈和後迴圈。

4樓:匿名使用者

腦幹不是腦的大動脈血管,我們的腦可以分為端腦、間腦、小腦、中腦、腦橋、延髓,其中(中腦、腦橋、延髓)為腦幹。

5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腦幹既不是靜脈也不是動脈,腦幹是位於大腦下方,是脊髓和間腦之間,是中樞神經系統的較小部分,呈不規則的柱狀形。

6樓:而為

腦幹動脈不屬於腦大動脈,大腦中動脈是頸內動脈的直接延續,不參與大腦動脈環的組成。

7樓:向無力

大腦中動脈不是腦幹的供血動脈,人腦部的供血主要分為前迴圈和後迴圈。前迴圈主要是頸內動脈,頸內動脈來自於頸總動脈,頸內動脈在顱內的主要分支是大腦前動脈、大腦中動脈、脈絡叢前動脈、後交通動脈和眼動脈等。

8樓:網友

大腦中的動脈不是腦幹的供血動脈,人腦部的供血主要分為前迴圈和後迴圈,前迴圈主要是頸部動脈。

9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大腦中動脈是頸內動脈的直接延續,不參與大腦動脈環的組成,在進入大腦外側溝之前,發出許多**支,**內囊和基底結,在大腦背外側面,其主幹行於大腦外側溝,最後終止於角回動脈。

10樓:泰智湧

這裡說的腦幹動脈的確屬於腦大動脈。

11樓:彤清一

:腦幹(brainstem)位於大腦下方,脊髓和間腦之間,是中樞神經系統的較小部分,呈不規則的柱狀形。腦幹自下而上由延髓、腦橋、中腦三部分組成。

延髓部分下連脊髓。 腦幹是脊髓向上延伸的部分,其下端與脊髓相連,上端與大腦相接。

12樓:創業者小衛總

腦動脈瘤如果破裂的話,會引起腦幹出血的,還要看這個動脈瘤所處的具體是哪個部位。

腦子有幾根供血大動脈

13樓:畢什普

兩條頸動脈、兩條椎動脈。其中頸總動脈又分為頸內動脈、頸外動脈,通向顱內的主要是頸內動脈。頸內動脈入顱後分為大腦前動脈、大腦中動脈,主要**大腦前2/3;兩條椎動脈匯集成基底動脈,與後交通動脈交會後,發出大腦後動脈,主要**大腦後1/3、小腦、腦幹。

14樓:財務會計

大腦的血液通過兩側的頸內動脈和兩側的椎動脈**。前者**量約佔全腦血流量的4/5,後者佔1/5,所以**大腦的主要血管有四支。頸內動脈到達大腦中動脈的壓力差與椎動脈到達顱底動脈環的壓力差基本相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裡,漫天飄灑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

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就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

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進墳墓,你被挫折踐踏得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

但是我們卻總是在內心裡保留著希望,保留著不甘心放棄的跳動的心。

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裡小小地努力著。

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裡的小小星辰。

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

**大腦血管的分布是什麼樣

頸動脈和腦動脈有沒有區別?頸動脈是什麼位置?腦動脈是什麼位置?

16樓:叢獻

病情分析:

頸動脈是在脖子中的動脈,屬於腦動脈的**血管,指導意見:

而腦動脈是在顱腔內的動脈血管,直接營養腦神經,整個顱內遍布的。

大腦動脈環名詞解釋

17樓:匿名使用者

腦底動脈環是由顱底的許多血管支組成,位於顱底圍繞在視交叉周圍。視交叉前方是大腦前動脈,左右各一條,其間為前交通動脈;外側為頸內動脈及後交通動脈;後上方為大腦中動脈及基底動脈。這樣由大腦前動脈、前交通動脈,大腦中動脈、頸內動脈、後交通動脈及基底動脈組成腦底動脈環,又稱大腦will血管環。

什麼是腦動脈硬化?嚴重嗎?最嚴重的症狀有哪些?綏化

18樓:戚謹

腦動脈硬化是指發生在腦部大、中動脈的動脈硬化,常見於40歲以上男性,同時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長期吸菸、飲酒及精神緊張的人多見。腦動脈硬化與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抽菸、酗酒等等有很大關係;腦動脈硬化的主要症狀為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等,病情輕的腦動脈硬化患者可以服用藥物進行**,病情嚴重的腦動脈患者需要盡早的進行手術。

矯正型大動脈轉位能做手術嗎,大動脈轉位手術有後遺症嗎大動脈轉位

矯正型大動脈轉位的功 能矯治手術過程 功能矯治手術顧名思義就是不去修復大動脈轉位這些畸形,只是在心臟生理上,使血流達到正常就可以了,而且按照現在來看,原來大家都以為做解剖矯治手術的遠期效果肯定要比功能矯治要好,但是按照現在循證醫學證據來講,這個觀點大概未必,現在還有爭議。功能矯治手術包括不去不去修復...

多發性大動脈炎

多發性大動脈炎常侵犯主動脈及其主要分支,其中以腹主動脈,降主動脈 雙側腎動脈 左鎖骨下動脈及公升主動脈等。累及動脈全層,受累動脈各層均有大量的淋巴細胞及漿細胞浸潤及瀰漫性纖維組織增生斷裂,導致管腔有不同程度的狹窄和繼發性血栓形成而閉塞。凡青少年,尤其女性,具有以下一種以上表現者,應懷疑本病 單側或雙...

什麼是動脈硬化,大動脈硬化是什麼意思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 變硬,失去彈性 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 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1.主要原因 引起動脈硬化的 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 高脂血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