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錦州屬於哪個市?

2022-12-04 08:05:05 字數 884 閱讀 171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錦州是遼寧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

錦州位於遼寧省西南部,「遼西走廊」東部,是連線華北和東北的交通樞紐。轄蒙特內哥羅、北鎮、凌海、義縣、淩河、古塔、太和、經濟技術開發區、松山新區、龍棲灣新區等10個縣(市),總面積10301平方公里,海岸線124公里。

錦州是遼寧省重要的科技、教育、文化、醫療、物流中心。也是環渤海經濟區重要的沿海開放城市,遼寧省西部區域性中心城市,遼寧省第二大沿海城市,遼寧省區域性物流中心城市。

2樓:abc生活攻略

1、錦州,是遼寧省轄地級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遼寧省西部地區的中心城市,遼寧重要的工業、港口城市和東北地區交通樞紐城市。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3個區、2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總面積10301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為萬人。

2、錦州地處中國東北地區、遼寧西南部、遼西走廊東部,海岸線124千公尺,是連線華北和東北兩大區域的交通樞紐,是遼寧沿海經濟帶城市,國家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錦州)示範基地、中國投資環境百佳城市、中國最具投資價值新銳金融生態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城市、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藝博覽會舉辦城市。http://img.

3樓:好學者百科

錦州南站屬於太和區。錦州南站位於中國遼寧省錦州市太和區,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管轄的二等站。是京哈鐵路鐵路上乙個客運站。

最高設計速度為250千公尺/小時。

錦州南站於2023年9月開工建設;於2023年10月竣工;隨著秦沈客運專線開通而2023年投入使用。截至2023年,錦州南站站建築面積為6000平方公尺,站台規模為3臺6線。

錦州南站建築設計採用了以鋼結構為主的新型結構形式,再配以大面積玻璃幕牆以及新型的金屬復合牆體和層面,站台雨棚以及進站天橋能夠與站房形成統一的整體。

遼寧鳳城屬於哪個市,遼寧省鳳城市步行街屬於哪個區

遼寧省鳳城市是丹東市下轄的乙個縣級市。1994年撤縣設市。總面積5513平方公里。交通便利。距丹東40公里,瀋陽180公里,大連298公里,丹東機場60公里,丹東港75公里。沈丹鐵路 尚鋒鐵路 沈丹高速 童丹高速四條高速出口。沈丹客運專線在中國有兩個高鐵站,從瀋陽到北京一小時到六小時。礦產資源豐富。...

遼寧撫順市靠近遼寧哪個市,遼寧撫順市距離哪個火車站近

離省會瀋陽最近,高速路上十幾分鐘就到了,兩個城市幾乎就是連在一起的。伯官離撫順南站多少公里?你好,伯官離撫順南站有多少公里,你只需要開啟手機導航查詢一下,就會一目了然的,謝謝 遼寧撫順市距離哪個火車站近 20 撫順有幾個高鐵站?撫順有兩個高鐵站 撫順火車站,撫順北站。撫順高鐵站在 撫順城火車站站址在...

錦州能變省會嗎,遼寧錦州能變省會嗎?

假如像傳說的那樣瀋陽變成直轄市 撫順和鐵嶺分劃到瀋陽 那麼錦州成為省會的希望還是蠻大的 比另乙個熱門鞍山要大 首先錦州的歷史底蘊要比鞍山有優勢 錦州臨海發展前景要比只吃鋼鐵一碗飯的鞍山要好 再者瀋陽變直轄市後遼寧省肯定要重新分劃 去掉瀋陽以北的大部分地區後錦州要比鞍山更處於中心 可能性不大,變換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