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屬於哪個區,山東屬於哪個省份

2022-12-04 08:05:03 字數 4526 閱讀 9393

1樓:謝合英求汝

山東屬華北地區:北京,天津,山東,山西,河北都是華北地區。

山東屬於哪個省份

2樓:哈哈大da大

屬於抄山東省。

山東省是中國的經濟第三bai

大省、du人口第二大省、中國溫帶水果之鄉zhi,國內生產總值穩居全dao國第三名,佔中國gdp總量的1/年,山東與廣東、江蘇,一起被評為中國最具綜合競爭力省區。

山東省有17個市分別是:濟南市、德州市、聊城市、菏澤市、泰安市、萊蕪市、濟寧市、棗莊市、臨沂市。

位置境域。山東省位於中國東部沿海、黃河下游,北緯34°東經114°47.

5′—122°之間。境域包括半島和內陸兩部分,山東半島突出於渤海、黃海之中,同遼東半島遙相對峙;內陸部分自北而南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4省接壤。

山東東西長千公尺,南北長千公尺,全省陸域面積15.

58萬平方千公尺。

地形地貌。山東省境內中部山地突起,西南、西北低窪平坦,東部緩丘起伏,形成以山地丘陵為骨架、平原盆地交錯環列其間的地形大勢。泰山雄踞中部,主峰海拔公尺, 為山東省最高點。

黃河三角洲一般海拔2—10公尺,為山東省陸地最低處。

3樓:端木吟天

山東省。

山東,因抄居太行山以東而得名,簡稱「魯」,省會濟南。先秦時期隸屬齊國、魯國,故而別名齊魯。山東地處華東沿海、黃河下游、京杭大運河中北段,是華東地區的最北端省份。

西部連線內陸,從北向南分別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四省接壤;中部高突,泰山是全境最高點;東部山東半島伸入黃海,北隔渤海海峽與遼東半島相對、拱衛京津與渤海灣,東隔黃海與朝鮮半島相望,東南則臨靠較寬闊的黃海、遙望東海及日本南部列島。

山東是儒家文化發源地,儒家思想的創立人孔子、孟子,以及墨家思想的創始人墨子、和文化的創始人柳下惠、軍事家吳起等,均出生於魯國。姜太公在臨淄(今淄博市臨淄區)建立齊國,成就了齊桓公、管仲、晏嬰、鮑叔牙、孫武、孫臏等一大批志士名人;齊國還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所官方舉辦、私家主持的高等學府——稷下學宮。

山東是中國的經濟大省、人口第二大省、中國溫帶水果之鄉,國內生產總值列全國第三,佔中國gdp總量的1/年,山東與廣東、江蘇,一起被評為中國最具綜合競爭力省區。

4樓:半山樹

山東省。

山東,因居太行山以東而得來名,簡稱「源魯」,省會濟南。先秦時期bai隸屬齊國、du

魯國,故而別zhi名齊魯。山dao東地處華東沿海、黃河下游、京杭大運河中北段,是華東地區的最北端省份。西部為黃淮海平原,連線中原,西北與河北省接壤,西南與河南省毗鄰,南及東南分別與安徽、江蘇兩省相望;中部為魯中山區,地勢高突,泰山是全境最高點;東部為山東半島,伸入黃海、渤海,北隔渤海海峽與遼東半島相對、拱衛京畿,東隔黃海與朝鮮半島相望,東南均臨黃海、遙望東海及日本南部列島。

5樓:黃河大白鯊

不知道樓主學沒學過地理啊,山東本來就是個省份啊,叫山東省……

6樓:月之泣

暈,山東本來就是中國的乙個省,省會濟南。

7樓:子夕

廢話,山東本來就是乙個省份!

山東省是屬於華北還是華東

8樓:wyp駱遙

山東省屬於華東,是華東地區的最北端省份。

1、山東,因居太行山以東而得名,簡稱「魯」,省會濟南。先秦時期隸屬齊國、魯國,故而別名齊魯。山東地處華東沿海、黃河下游、京杭大運河中北段。

2、山東西部為黃淮海平原,連線中原,西北與河北省接壤,西南與河南省毗鄰,南及東南分別與安徽、江蘇兩省相望;中部為魯中山區,地勢高突,泰山是全境最高點;東部為山東半島,伸入黃海、渤海,北隔渤海海峽與遼東半島相對、拱衛京畿,東隔黃海與朝鮮半島相望,東南均臨黃海、遙望東海及日本南部列島。

9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屬於華東。 中國具體的區域劃分:

1、華東地區(包括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上海);

2、華南地區(包括廣東、廣西、海南);

3、華中地區(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

4、華北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5、【從行政上劃分,山東屬於華東地區】 華東地區指中國東部七省一市所在的區域,簡稱華東。行政上的「華東七省一市」包括:山東盛江蘇盛安徽盛浙江盛江西盛福建盛台灣省和上海市。

因為「華東」這個地理區域太大,沒法在氣象解說中使用。

6、從國家**的劃分來看,山東是華東六省一市的組成部分,這個區域劃分方法也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建國以後的各個方面包括中國地圖冊的排序都是把山東歸為華東的,特別是隨著近年來沿海地區經濟的起飛,似乎山東也找到了對華東的歸屬感。

10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山東省應該屬於華東,因為它靠近中部,所以地街兩邊。

11樓:克魯祁夫

華東,按照地理區域劃分一般指中國東部6省1市所在的區域,包括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和上海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青島 是華北你家劃分的省啊。

13樓:唯有清風曉明月

自然地理上屬於華北,經濟區劃屬於華東。

14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我上的大學是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接到通知以為在上海,結果去了山東。

15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六省一市之一。

華東:山東、安徽、江蘇、上海、浙江、江西、福建。

16樓:匿名使用者

沿海的屬於華東,內陸屬於華北。一家之言。

17樓:革蓉竇和悅

山東無論從地理、氣候還是人文而言,應該屬於華北地區。

但解放後長期列在華東地區,主要原因是解放戰爭時期,解放山東是粟裕的部隊(華東野戰軍),其後按戰區成立行政大區時,山東就一直和華東其他省區劃一起了。

山東到底屬於哪個區域,華北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山東屬於華東沿海區域。

望採納,謝謝。

19樓:話說大地七千年

**山東屬於華東的歷史原因。

山東屬於什麼地區

20樓:兩隻胖兔紙

華東,解放後由於政治上的原因習慣在行政化分中歸類為華東地區;但實際上從地緣因素考慮則一直為華北地區。所以你在不同的場合可以看到山東屬於不同的地區,總體來說,官方版本的是屬於華東地區的。

21樓:畢樹花衷亥

山東位於河北以南,江蘇以北,河南以東,黃河的路海口,黃海渤海以西,總體說就是華東地區!

22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山東省du應該屬於華東zhi地區,華東地區包括六dao(七)省一市:山東省、版江蘇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權、(台灣省)和上海市。

濟南在山東的魯西北地區。

山東龍泉屬於哪個區

23樓:九毛七

應該是在淄博市的淄川區;龍泉應該是乙個鎮,屬於淄博市的淄川區,在淄川區的東南部。

24樓:濟南新支點餐飲職業培訓學校

龍泉街道隸屬於山東省滕州市,位於山東省南部,滕州市區東部,京台高速公路穿境而過。轄區總面積平方公里,總人口109507人。

山東幾個市幾縣分別是什麼?

25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年10月,山東下轄17個地級市,27個縣級市和55個縣。具體如下:

1、濟南市:平陰縣、商河縣。

2、青島市:膠州市、平度市、萊西市。

3、淄博市:桓臺縣、高青縣、沂源縣。

4、棗莊市:滕州市。

5、東營市:廣饒縣、利津縣。

6、煙台市:萊陽市、萊州市、蓬萊市、招遠市、棲霞市、海陽市、長島縣。

7、濰坊市:諸城市、青州市、壽光市、安丘市、昌邑市、高密市、臨朐縣、昌樂縣。

8、濟寧市:鄒城市、曲阜市、嘉祥縣、汶上縣、梁山縣、微山縣、魚台縣、金鄉縣、泗水縣。

9、泰安市:新泰市、肥城市、寧陽縣、東平縣。

10、威海市:榮成市、乳山市。

11、日照市:五蓮縣、莒縣。

12、濱州市:惠民縣、博興縣、陽信縣、無棣縣。

13、德州市:樂陵市、禹城市、臨邑縣、平原縣、夏津縣、武城縣、慶雲縣、寧津縣、齊河縣。

14、聊城市:臨清市、茌平縣、東阿縣、高唐縣、陽谷縣、冠縣、莘縣。

15、臨沂市:蘭陵縣、郯城縣、莒南縣、沂水縣、蒙陰縣、平邑縣、沂南縣、臨沭縣、費縣。

16、菏澤市:曹縣、單縣、巨野縣、成武縣、鄆城縣、鄄城縣、東明縣。

17、萊蕪市。

26樓:吳田田

這裡有bai你要的。

du詳細zhi資料山東省dao

行政內區劃表。

容。

山東黃驊屬於哪個市,黃驊屬於哪個省

黃驊市,河北省轄縣級市,由滄州市代管。因紀念1943年犧牲於此的冀魯邊區司令員 革命烈士黃驊而得名。位於河北省東部,渤海灣西岸。平安銀行我知道 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 平安銀行我知道 吧 黃驊市 縣級 屬於河北省滄州市。不屬於山東省。你好,如下圖所示位置,黃驊屬於河北省滄州市,不是山東的。黃驊屬於哪個...

東北屬於哪個省份,東北屬於哪個省份

東北地區本身不是行政區劃 只有個別時期,東北地區才與東北所處的行政區重合。比如元朝遼陽行省 清朝1636 1644年盛京總管 1947 1954年東北人民 管轄的7省區就是現在東北地區的遼寧省 吉林省 黑龍江省 內蒙古自治區東部五盟市 呼倫貝爾市 通遼市 赤峰市 興安盟 錫林郭勒盟 河北省的承德市 ...

北京屬於哪個省份,北京是屬於哪個省份的?

北京是直轄市。不屬於任何省。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中國政治 經濟 文化 交通和旅遊中心,也是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古都之一。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揭開了北京歷史文化的新篇章。屬典型的大陸性季風氣候,春季乾旱多風,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清涼濕潤,冬季寒冷乾燥。最佳旅遊季節為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