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屬於哪個市,馬山縣屬於哪個市哪個區?

2023-03-11 19:55:03 字數 2441 閱讀 729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馬山縣,隸屬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

【拓展資料】:壯族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乙個民族。廣西壯族自治區是壯族的主要分布區,壯族的服飾,主要有藍、黑、棕三種顏色。

在兩百多年以前,男子下穿寬腿褲,上身著對襟無領短衣,頭纏長巾,女子下穿百褶裙,上身著無領、左衽、鑲花滾邊短衣,頭扎繡花巾。近百年來,男女均改穿有領短上衣,布料均為自紡自織自染的深青色。現在青年人多著時裝。

在一些邊遠山區,老人仍穿寬腿褲和有領對襟的上衣。

2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馬山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

馬山縣位於廣西中部略偏西位置,居紅水河中段南岸、大明山北麓,東與上林縣、來賓市忻城縣交界,南與武鳴縣相鄰,西與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百色市平果縣接壤,北與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隔紅水河相望。

馬山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主要農土特產有蒙特內哥羅羊、金銀花、旱藕粉等,是「中國蒙特內哥羅羊之鄉」。馬山也是「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壯族三聲部民歌發源於該縣,另有壯族扁擔舞、會鼓等多種文化藝術形式。

3樓:文科班de差生

馬山縣位於廣西中南部,隸屬廣西首府南寧市。東交上林、忻城縣,南鄰武鳴縣,西接大化、平果縣,北隔紅水河與都安瑤族自治縣相望,是南寧市的北大門。全縣轄7鎮4鄉(其中瑤族鄉兩個),151個行政村(社群),總人口54.

20萬, 總面積平方公里,主要有壯、漢、瑤等民族。

馬山新貌。2023年11月,南寧專區改為南寧地區後,馬山縣隸屬南寧地區。2023年12月23日,***決定撤銷南寧地區,設立地級崇左市,調整南寧市行政區劃,原南寧地區的馬山縣於2023年6月27日正式劃歸南寧市管轄。

馬山金倫像。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百科結果。馬山縣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的大明山北麓和紅水河中段南岸,地處東經107°41′至108°29′,北緯23°24′至24°2′,東與忻城縣、上林縣接壤,西靠平果縣,南臨武鳴縣,北與都安瑤族自治縣隔紅水河相望。縣境東西最大橫距約80千公尺,南北最大縱距約50千公尺,總面積2345平方千公尺/2363平方千公尺。

另有 荊州市荊州區馬山鎮位於市區西北部,荊山餘脈擦肩而過,沮漳河水繞鎮而流。四周由北湖、南湖、太湖港環抱,風景秀麗,氣候宜人。全鎮轄14個村,1個居委會,94個村民小組,總戶數8000戶,總人口3.

3萬人。有國土面積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66000畝,水域面積35000畝。

2023年全鎮工農業總產值億元,財政收入103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4150元 而你的朋友是在那個馬山就不得而知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荊州有馬山鎮,廣西有馬山縣,太湖也有馬山。

馬山縣屬於哪個市哪個區?

馬山縣有多少個鄉鎮

6樓:帳號已登出

截至2023年,下轄7個鎮、4個鄉,總人口萬,其中非農業人口萬。

2023年,該縣完成地區生產總值億元,同比2023年增長 %。

馬山縣下轄白山鎮、百龍灘鎮、林圩鎮、古零鎮、金釵鎮、周鹿鎮、永州鎮等7個鎮和喬利鄉、加方鄉、古寨瑤族鄉、裡當瑤族鄉等4個鄉,縣**駐白山鎮西華街。

馬山縣隸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位於廣西中部略偏西位置,居紅水河中段南岸、大明山北麓,東與上林縣、來賓市忻城縣交界,南與武鳴縣相鄰,西與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百色市平果縣接壤,北與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隔紅水河相望。

榮縣屬於哪個市,滄州市榮縣屬於哪個區

榮縣屬於自貢市,但榮縣人說話確不怎麼帶自貢口音,曾經榮縣是屬於內江市管轄後劃歸到自貢的。榮縣現在是獨立縣,直接歸四川省管 是 四川省 自貢市 滄州市榮縣屬於哪個區 滄州市是河北省的乙個地級市,地處河北省東南,東臨渤海,北靠天津,與山東半島及遼東半島隔海相望,距北京200公里,距天津100公里,距石家...

河南的滑縣屬於哪個市,河南省滑縣屬於哪個市?

滑縣屬於安陽市。1 滑縣,河南省直管縣,位於河南省北部,與濮陽 安陽 鶴壁 新鄉接壤。南距鄭州市130公里,北距安陽市70公里,東北距濮陽53公里,西南距新鄉70公里 2 滑縣位於豫北平原,歸屬安陽市管轄,目前為省直管縣,與濮陽 延津 浚縣 長垣 封丘 內黃接壤。北距安陽市70公里,東北距濮陽市53...

晴隆縣屬於哪個省哪個市,貴州晴隆縣屬於哪個市 離六盤水近還是 離安順市近點 O O謝謝

晴隆縣屬於貴州省黔西南州管轄 首府興義市 晴隆縣位於貴州省西南部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東北角,地處雲貴高原中段。縣境東與關嶺縣隔江相望,北與水城 六枝特區劃江為界,南連興仁縣,西接普安,黔 滇 桂 三省結合部黔西南州東北部的 對外視窗 橋頭堡 和 交通節點 距省城貴陽市237多公里,距州府興義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