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的治療,如何看到效果呢

2023-05-24 18:00:02 字數 4941 閱讀 3937

1樓:六哥諏譙極

最近喝得甫沁言清茶可以,下面整理了一些食療辦法也可以看看枸杞豬心:枸杞子10克,鮮豬心1個。 制法:將豬心和枸杞子一起文火煮1小時左右,加少許鹽調味。

功效:補腎納氣。用法:佐餐食用。

核桃人參飲:核桃仁20克,人參6克,生薑3片,冰糖少許。

制法:將核桃肉、人參、生薑加水適量一同煎煮,取汁200毫公升,加冰糖調味即可。

功效:溫腎納氣,止咳化痰。用法:不拘時飲用。

柚子雞:柚子1~2個,雄雞1只(約1000克)。

制法:將柚子肉放人洗淨的雞腹內,然後將雞放入搪瓷鍋中,加入清水1500毫公升及適量蔥、姜、黃酒、鹽,再將搪瓷鍋放入盛有水的鍋內,隔水燉熟。

冰糖麻雀:麻雀2只,冰糖15~20克。

制法:麻雀洗淨放入碗中,加冰糖及60~100毫公升清水,隔水燉熟即可。功效:益氣溫腎,宣肺止咳。 用法:每日1次,早晚均可食用。5~7日為1個療程。

款冬花茶:茶葉6克,款冬花3克,紫菀3克。制法:用開水沖泡上三物,加蓋片刻即可。

功效:祛痰止咳。 用法:每日1劑,代茶飲,不拘時。

2樓:牛肉粉滷蛋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

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每天堅持喝沁言清搽,早晚各一杯。

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

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盡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呼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堅持鍛鍊。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

幫助。當你呼吸順暢,自然,感覺很舒服,不在那麼壓抑,就說明好了一些。

3樓:嘉林講保險

空氣負離子說是管用呢,這個可以促進杯狀細胞分泌大量蛋白溶解酶,將黏稠痰液化排出。華研負離子康健儀挺好的。

如何**慢性支氣管炎?

4樓:樂馨馨

慢性支氣管炎是乙個慢性病,往往每年能夠發病2-3個月以上,甚至發病能達到兩年以上,絕大部分患者都是由吸菸引起來的。一些病毒感染、職業暴露等等也可以引起,誘因還是比較多的。在**上,從**方面該檢驗的要檢驗,有職業暴露的要迴避,要避免呼吸道感染、避免著涼、避免細菌、病毒這些感染,這是在預防方面。

另外,**上在每次急性加重的時候,要積極地進行抗感染**,並且給予化痰、止咳、平喘的**。因為每次慢性支氣管炎的急性發作,對肺功能都是打擊比較大的。所以,如果不進行控制,會形成慢阻肺,甚至形成肺心病,危及人的生命。

慢性支氣管炎是乙個慢性的過程,急性發作的時候要進行積極地**,穩定期的時候也要進行維護,都是非常重要的。平常做一些肺的**訓練,避免職業粉塵的接觸,還有避免吸菸,如果有缺氧的患者要進行積極地氧療。如果是免疫功能比較低的,也可以考慮應用免疫增強劑或者針對性地打疫苗,這樣都能夠起到乙個有效預防急性加重的作用。

此外,飲食上也要積極地增加一些營養支援,增加呼吸道的免疫功能,這樣能夠預防慢性氣管炎的反**作和加重。

5樓:落紅愛新耶

慢性支氣管炎如果在穩定期,不需要用西藥進行**,而用中醫中藥可以辨證**,減輕患者的症狀,常見的有痰溼蘊肺、痰熱郁肺、肝火犯肺和肺陰虧耗。如果是痰溼蘊肺,可以看到咳的聲音比較重濁、胸悶、氣憋、痰多、色白黏稠、舌苔白膩,可以用二陳湯和三子養親湯,來燥濕化痰、理氣止咳進行**。如果是痰熱郁肺,有的症狀是咳嗽、咯黃黏痰、胸悶、氣促、舌紅、苔黃膩、脈滑數,可以用清金化痰湯,來清熱化痰、止咳進行**。

中成藥可以用複方鮮竹瀝、牛黃蛇膽川貝液和十味龍膽花膠囊,如果是肝火犯肺,可以見到氣逆咳嗽、痰飲脅痛、舌紅、苔黃等症狀,可以用黛蛤散和黃芩瀉白散,來清肝瀉肺、化痰止咳。如果是陰虛肺燥型,見到乾咳無痰或者痰中帶有少許血絲、舌紅少苔、脈細數,可以用沙參麥冬湯,來滋陰潤肺、止咳化痰,或者用中成藥百合固金口服液或養陰清肺口服液,進行滋陰潤肺止咳**。

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效果好?

6樓:放屁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這種病早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後期表現出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氣喘等。其中又以咳嗽為多見。如果慢性支氣管炎長久不**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肺氣腫的徵兆。

所以對於這種病我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和預防,除應盡早**,早晚喝徳甫沁炎青茶外,還可以採用飲食**也有輔助療效。

1. 川貝梨。

材料:梨1個,川貝5克,冰糖適量。

做法: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的核;川貝碾成末放入梨中,另放入2~3粒冰糖;把梨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

作用:養陰潤肺,止咳。主治陰虛乾咳、咽喉腫痛、鼻衄、頭痛、口舌乾燥、胸痛者。

2. 銀耳紅棗湯。

材料:銀耳30克,紅棗30克,冰糖適量。

做法:銀耳和紅棗提前用冷水泡發;泡發好後,銀耳去蒂,撕成小朵;;所有材料放入鍋裡,加入四倍的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40分鐘即可。

作用:益氣養血,潤肺止咳。主治乾咳,以氣血不足為主證者。

3.羅漢果。

材料: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

做法:羅漢果和柿餅洗淨,加適量水煎煮30分鐘;放入冰糖煮至完全化開即可。

作用: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

7樓:匿名使用者

1、選用銀耳10克,黑木耳10克,用溫水泡發,洗淨與冰糖30克一起放入碗內,加水適量,放在蒸籠中蒸3小時即成。每次2~3湯匙,1日3次,能滋陰補腎,潤肺止咳。

2、可將雞蛋2個開啟放入鍋中,用麻油炸熟,加醋再煮,早晚各服1個,可常吃。

3、黃瓜5000克去皮和瓤後,切成1釐公尺大小的方塊,加1500克的糖拌勻,裝入壇內封口,待上漿時取出食用。每天早晚空腹服用。每次半小碗約100克,冬重夏輕咳喘者服之尤為有效。

4、海蜇皮90克,白蘿蔔30~50克,將海蜇洗淨去鹽味,白蘿蔔切成細絲,兩者混合,加水300~600毫公升,煮至150~200毫公升。每次20毫公升,每日2次服用。餘下海蜇、蘿蔔絲,拌入冰糖服用,以增強療效。

還有就是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就很好啊。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8樓:網友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中醫學「內傷咳嗽」、「喘證」範疇。病位在肺,病變涉及脾、腎、肝等臟腑,證屬邪實正虛,臟腑功能失調。若肺氣虛弱,衛外不固,遭受外邪,致咳嗽反**作;或因年老體虛,肺腎氣虛,痰飲內停,阻遏於肺,引起長期咳喘;或因吸菸等因素傷及肺臟,進而逐漸形成本病。

急性發作往往由外邪引動痰飲而致咳喘加劇;而脾肺氣虛又是招致外邪人侵的內在因素。故常表現為反覆的外感及咳喘的急性發作,經久不癒。

支氣管炎發作期咳、痰、喘,中醫認為主要以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宣肺平喘的中藥為主,如渝弄柑貝草搽 等。除了內服中藥,中醫對慢性支氣管炎的飲食調理也比較重視,促進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9樓:思美人花茶

慢性支氣管炎有痰,一定是以祛痰為主要目的的,把支氣管中的痰液與其他分泌物排出,炎症就能加快消失,慢性支氣管炎也能快點好了。通過喝銀耳桔梗茶,潤肺消炎,止咳祛痰的作用能逐漸改善。

10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乙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

11樓:麴生軒轅晨希

樓主你好,我孩子咳嗽就是貼膏藥好的,我老公腰突也是貼好的,你這個年齡不妨問問能貼嗎?

12樓:尚正吉鴻信

有時間你可以去福泰找張大夫貼膏藥**慢支。效果挺好的。我有親身體驗的。

13樓:艾運旺公尺昭

白蘿蔔2兩鴨梨2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的冰糖食用1日2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

14樓:淡溪肇幹

戒菸戒酒。

少吃辛辣食物。

冬季氣溫低。

尤其是雨水偏少的時候。

氣壓低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確實不理。

15樓:府樹花雪書

慢性支氣管炎併發感冒本方適用於外邪引動宿痰而發哮喘者,症狀帶有哮喘痰多而粘,咯出不爽,胸中窒悶,寒熱無汗等。

麻黃5克,杏仁10克,蘇子10克,萊菔子10克,白芥子10克,清半夏10克,橘紅10克,茯苓10克,厚朴10克。水煎服,每日一劑。

16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目前對於支氣管疾病的**正規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採用藥物**並配合物理**這樣會多患者的**產生一定的效果並且***小,易於調理身體的機能。

17樓:泉赫澹臺依波

我老太太也是這樣,請問三樓福泰張大夫的**知道嗎?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

18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乙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

19樓:匿名使用者

若以發熱、感ran為主,需用抗生素行抗感ran**,根據痰培養結果,針對性應用抗生素;對呼吸困難者給予解痙**;隨病程延長痰量增多,可阻塞氣道,導致呼吸困難加重及病原微生物清除變慢,祛痰**在治病過程中不可忽視;此外需對合併疾病進行**。

20樓:寶格格

慢性支氣管炎肯定時間比較長,多數是因長期的吸菸造成的。一開始可能晨起有痰,或者晚上睡覺前有痰,但持續的煙霧損傷可能就會轉變成慢性的咳嗽、咳痰,還有少部分因為有感染沒有徹底控制,後來就容易反覆轉成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如下:

1、戒菸;2、慢**染帶黃痰,盡量用療程長的抗生素,同時輔助排痰藥或霧化,清除感染源;

3、若進展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需長期吸入藥物**,盡量避免用力咳嗽;

4、可選擇排痰藥、中藥,若急性發作感染需積極抗感染治,防止引起肺功能又下乙個台階。

21樓:成都新華諮詢

老慢支,首先沒有特效藥物**。只是一些抗炎,祛痰藥物。或者補虛的藥物。

如蛤蚧定喘丸等。現在除了藥物**,還可以每天叩打胸部,背部等幫助排痰。其次要根據體力適當活動,增強體質。

支氣管炎如何治療,支氣管炎如何根治起效果也

可以喝德甫的欽炎清茶搭配食療。1 紫蘇粥 取大公尺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 乾品亦可 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2 二冬糖 取天冬 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 加入白糖或冰糖熬至能拔絲,倒在乾淨的大理石或不鏽鋼板上抹平,冷卻後切塊,時...

慢性支氣管炎是什麼症狀,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這種病早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後期表現出的主要症狀是咳嗽 咳痰 氣喘等。其中又以咳嗽為多見。如果慢性支氣管炎長久不 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肺氣腫的徵兆。所以對於這種病我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和預防,除應盡早 服用中 西藥物及做好護理外,採用飲食 也有輔助療效。每天2杯德甫沁琰青茶...

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秋冬季氣候不好是支氣管炎的高發期,如果在這兩個季節,人們沒有做好預防措施,就會加速疾病的到來。在支氣管炎發作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症狀,只要人們護理得當,幾天就好了。通過下文來了解下支氣管炎的症狀吧。1 支氣管炎發作的時候,人們會出現乾咳 有痰咳嗽以及呼吸短促的現象。2 在得了支氣管炎後,嗓子裡會有濃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