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作性睡眠什麼毛病?

2022-12-04 04:45:02 字數 882 閱讀 1914

1樓:愛美的丸子

發作性睡病的**如下:

1.功能性病變:

與腦幹網狀結構上行啟用系統功能降低或橋腦尾側網狀核功能亢進有關,也有研究認為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儘管在某些種族如日本人中發生率較高,但各種族和世界各地均有病例報告,在各種群中其遺傳特徵均與人hla最小組織相關基因(dr和dq位點)密切相關,發病機制為rem睡眠的調節障礙,對緊隨在nrem睡眠週期後的rem睡眠的控制喪失,不論在睡眠開始還是在清醒期,進入rem睡眠的傾向均增加。

2.外傷因素:

sandyk(1995)認為:松果體及其分泌褪黑素的功能失常可能與本病的發生有關,也有人認為可能與腦外傷,病毒感染,免疫功能紊亂,腦腫瘤,多發性硬化等疾病有關,正常rem睡眠的發生有賴於腦幹縫際核5-羥色胺系統對其他遞質系統的觸發,而此種觸發的節律失調可發生本病。

3.遺傳因素:

yoss於2023年報告,在1個家族的3代中有12例(7男5女)發病者,動物實驗顯示,當狗的雙親均為發作性睡病時,所有一窩小狗都受影響,而這些狗和無血緣關係或血緣關係較遠的狗交配繁殖的小狗不受影響,傳遞的模式可能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但同時發現,並不是所有種類的狗都顯示出發作性睡病的遺傳學傳遞,可能存在不同的**。

4.環境因素:

honda等報告,日本的發作性睡病患者100%表現出人類白細胞抗原hla-dr2陽性,歐洲和美洲的學者也證實,大多數白種人發作性睡病患者為hla-dr2,dqwl,dw2陽性,但guilleminault等認為:發作性睡病的傳遞是多因素的,而且環境因素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2樓:因果關係

這種疾病的症狀比較突出,常表現為不明原因,不分時間場合的進入到睡眠狀態中,但是這種睡眠只能維持短暫的時間,一天可發作數次,如果發作時旁邊有個呼喊或搖晃,又會立刻清醒,終止發作。

睡眠障礙種類多,異睡症 睡眠癱瘓 發作性睡病,你是哪一類

概述癱瘓或麻痺這一術語指的是身體在某一階段無法進行自主的活動。這會發生在人入睡 被稱為半睡或睡前狀態 或醒來 被稱為半醒或睡後狀態 的過程中。症狀通常,睡眠癱瘓症的發病者會表示,他們發覺自己在入睡或醒來過程中身體突然無法活動 感覺就像全身癱瘓。患者很明確他們已經清醒,但極難移動身體。當患者設法 醒來...

發作性睡病是什麼?發作性睡病是什麼症狀?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可持續終身的慢性睡眠障礙,由於五陽缺失,脾胃中氣不足,脾困導致的。多發於青少年兒童,一般發病年齡在5歲左右,男孩多於女孩,具有遺傳性。臨床以發作性睡病四聯症為主要表現症狀,早期起病多見於白天控制不住的嗜睡。發作性睡病四聯症主要有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睡眠癱瘓,入睡幻覺和猝倒。小孩還...

發作性睡病屬於什麼疾病,發作性睡病屬於什麼病?

發作性睡病是白天出現的睡眠發作,常常會有猝倒發作,睡前幻覺,睡眠癱瘓等,不是很明確。除知了正常睡眠以外,可以在任何的場所 時間隨時入睡,不可控制,每次持續幾分鐘到幾個小時,可以一天幾次發作。第一是猝倒症,突然的四肢無力,不能維持正常姿勢而猝倒在地,意識清楚,時間很短暫,常常出現大笑,道恐懼和焦慮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