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人是什麼意思?

2022-12-04 04:35:03 字數 680 閱讀 7432

1樓:紅油火鍋太辣了

漸凍人即肌萎縮側索硬化(als)也叫運動神經元病(mnd),後一名稱英國常用,法國又叫夏科(charcot)病,而美國也稱盧伽雷(lou gehrig)病。

我國通常將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運動神經元病混用。它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所謂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四肢、軀幹、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

肌萎縮側索硬化的**至今不明。20%的病例可能與遺傳及基因缺陷有關。另外有部分環境因素,如重金屬中毒等,都可能造成運動神經元損害。產生運動神經元損害的原因。

臨床表現: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肉跳、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依臨床症狀大致可分為兩型:

1、肢體起病型。

症狀首先是四肢肌肉進行性萎縮、無力,最後才產生呼吸衰竭。

2、延髓起病型。

先期出現吞嚥、講話困難,很快進展為呼吸衰竭。

軟冷凍是什麼意思,軟冷凍是什麼意思

軟冷凍的冷凍溫度一般在0度到 7度之間,軟冷凍的食品儲存時間較冷凍短,但對食物加工時比較方便,不會因為太硬而不好切。1.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 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2.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 ...

阡陌離人是什麼意思, 離人 是什麼意思

阡陌 一詞是指在廣袤田野上南北走向和東西走向並且相互交錯的田埂,自晉代陶淵明的 桃花源記 阡陌離人 指在曠野中離家之人 離人 釋義 1.謂超脫人世。莊子 田子方 向者先生形體掘若槁木,似遺物離人而立於獨也。2.離別的人 離開家園 親人的人。晉 陶潛 贈長沙公族祖 詩 敬哉離人,臨路淒然。款襟或遼,音...

煞人什麼意思,煞人是什麼意思

可以理解成 死人了 羨煞人 羨慕死人了 痛煞人 痛死人了 煞人是什麼意思 可以理解成 死人了 羨煞人 羨慕死人了痛煞人 痛死人了 煞 sh 一聲 1.動 結束 收束。2.動 勒緊。3.動 同 殺 煞 sh 四聲 1.名 迷信的人指凶神 凶神惡 2.副 極 很 費苦心。煞氣 sh q 名 兇惡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