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醫療保險規定的慢性病門診報銷包括哪些病

2022-12-03 23:20:03 字數 2474 閱讀 3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一些需要終生服藥的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高心病,肺心病,冠心病,風心病),甲亢甲減,肝硬化,腫瘤,類風濕性關節炎,精神疾病等。

2樓:老白沙段

陝西居民慢性病怎麼報銷。

3樓:玉面飛狐

能不能查到個人慢保。

醫保規定的可報銷醫藥費的慢性病有哪些種慢性病?

4樓:職場導師曉燕

1、冠心病;2、中風後遺症;3、糖尿病(需胰島素**的);4、惡性腫瘤;5、膀胱腫瘤(灌注**);6、前列腺癌(內分泌**);7、肺心病;8、肝硬化;9、慢性腎功能衰竭;10、重症精神病;11、系統性紅斑狼瘡;12、再生障礙性貧血;13、帕金森氏綜合症;14、慢性B型肝炎;15、C型肝炎;16、自身免疫性肝炎;17、類風濕;18、股骨頭壞死;19、強直性脊柱炎;20、癲癇;21、銀屑病(頑固性)

5樓:網友

如果當地醫保的慢性病是按照病種來管理的,那麼他肯定是有範圍的,在範圍內的慢性病病種是有專門的待遇的,對於不在範圍內的慢性病,當地應該是列入普通門診費用當中報銷的。門診慢性病報銷的政策各地都是不一樣的,建議你直接向當地醫保經辦部門諮詢或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國家醫保規定可報銷的慢性病有哪些?

6樓:羲0兮

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哮喘、腦血管意外後遺症、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風濕性關節炎等。

7樓:金玉滿堂

直接撥打12333諮詢即可。所有的疾病都要達到一定的程度才可以啟用慢性病社保。

8樓:網友

高血壓,冠心病,心腦血管病,血友病,糖尿病,癌症……

醫保報銷慢性病有哪些

9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各地的規定不一樣,如果需要諮詢請撥打12333向當地社保局諮詢,以石家莊為例:

慢性病分成兩類:

一類為年度報銷限額為2000元,具體病種為:

1.高血壓(ⅲ期高危及以上);

2.風心病;

3.肺心病;

4.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5.心絞痛;

6.心肌梗塞;

7.慢性心房顫動;

8.各種慢性心力衰竭;

9.腦血管病後遺症(有嚴重功能障礙);

10.慢性肝炎;

11.慢性腎炎;

12.腎病症候群;

13.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嚴重肢體功能障礙或嚴重臟器損傷);

14癲癇;15活動性肺結核;

16股骨頭壞死;

17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

18白細胞減少和粒細胞減少症。

另一類年度報銷限額為3000元,具體病種為:

1.糖尿病(合併嚴重併發症);

2.慢性腎功能衰竭(未達到透析程度);

3.精神障礙;

4.系統性紅斑狼瘡;

5.肝硬化;

6.帕金森氏病;

7.重症肌無力;

8.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

9.系統性硬化;

10.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11.慢性骨髓炎;

12.運動神經元病。

患有兩種及以上慢性病的,起付線不累加,年度支付限額累加,最高年度支付限額為5000元。

10樓:職場導師曉燕

1、冠心病;2、中風後遺症;3、糖尿病(需胰島素**的);4、惡性腫瘤;5、膀胱腫瘤(灌注**);6、前列腺癌(內分泌**);7、肺心病;8、肝硬化;9、慢性腎功能衰竭;10、重症精神病;11、系統性紅斑狼瘡;12、再生障礙性貧血;13、帕金森氏綜合症;14、慢性B型肝炎;15、C型肝炎;16、自身免疫性肝炎;17、類風濕;18、股骨頭壞死;19、強直性脊柱炎;20、癲癇;21、銀屑病(頑固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25種慢性病有:

1、惡性腫瘤。

2、慢性腎功能不全。

3、再生障礙性貧血。

4、類風濕性疾病。

5、慢性活動性肝炎。

6、慢性胰腺炎。

7、結核病。

8、腸粘連。

9、腦血管意外回覆期。

10、肝硬化失代償期。

11、慢性肺源性心臟病。

12、慢性心功能不全。

13、心率失常。

14、冠心病。

15、帕金森氏病。

16、高血壓病。

17、糖尿病。

18、慢性前列腺炎。

19、前列腺增生症。

20、精神病。

21、麻風病。

22、紅斑狼瘡。

23、慢性萎縮性胃炎。

24、器官移植後抗排斥**。

25、慢性盆腔炎。

ìøâý²¡ãåõﱨïú°üà¨ää𩣿

農村醫療保險規定了哪些範圍,農村醫療保險的範圍是哪些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需要提供 1 住院發票 2 出院證 以上兩樣都要原件 3 住院費用和用藥清單 蓋有住院...

社保的醫療保險,社保的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copy動者因疾bai病風險造成的經濟du損失,參保人員患zhi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dao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朋友,您好!社保包括了您所描述的養老 醫...

陝西省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陝西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西安是 公布的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上先後有十多個王朝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 時間最長 影響力最大的都城之一 陝西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 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大雁塔小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