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貂蟬的畫像啊?貂蟬真實畫像

2022-12-03 23:10:10 字數 1744 閱讀 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其實貂蟬是否存在都有質疑 好像是這個。

貂蟬真實畫像

2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沒有真實畫像。因為貂蟬這個名字第一次出現就是在三國演義這本書裡。三國演義出現在明清時期,而且作為一本**,其歷史的真實性值得推敲。

而且三國演義出現的時間離三國時期實在是比較久遠,很難說。

有史學家研究認為貂蟬真名任紅昌,在呂布死後又流落民間賣藝。但是這個說法也沒有特別站得住的證據,也只是猜測。貂蟬是四大美女中唯一乙個沒有真實歷史記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貂蟬現在還是迷,可能是《三國演義》為了劇情需要加上的,史料無記載。可以看出來你是故意的。

貂蟬真實模樣長啥樣?有圖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女性基本都是沒了,即便是有仙子阿都已經失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是《三國演義》裡面的乙個虛構的人物,歷史上沒有這個人的,怎麼會有她的畫像?

6樓:火山肥狐

怎麼可能有圖,男尊女卑的時代,男的都不一定有圖,就不要說女的了。

歷史中得貂蟬、可有她畫像。

7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並不是真實的歷史人物,只是民間傳說的美女,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有提到貂蟬,三國演義是**,不是史書,但在史書《三國志》中卻沒有相關的報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傳說中的人物,歷史上沒有這個人,所以就沒有她的畫像。

求 貂蟬呂布的真實畫像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畫像。這個還真沒有。如果真有,那一定是價值連城的東西啊。畢竟好幾千了。愛?貂蟬的人生是沒有愛的,他的愛情參雜著政治因素,與報恩,還有無奈和認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畫像沒人見過!

貂蟬真實模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西施、楊玉環、王昭君並稱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蟬。

12樓:or潛龍出水

貂蟬是虛構的人物,憑您個人喜好,胖瘦高矮隨意 哈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餓,這個誰知道啊,現在只能從古代的畫裡面看到大概的形象。全部的沒人知道(知道的都死了幾千年了)

個人覺得和那個鳳姐差不多把。

14樓:

魚死網破鳳儀亭,泣不成聲言己蝜。也許是個虛構,也許是真的,歷史這東西都是史者寫出來,描繪也可以加點彩色。

貂蟬的真實模樣,終於找到了,真難啊

15樓:冷侃娛文

貂蟬這個詞有兩種含義:1.代表高貴 2.代表美麗(特別是蟬這個字),所以在這裡用「蟬」這個字,恰到好處。

《詩經》裡《衛風·碩人》,形容美女的詩句: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

螓:蟬的一種。體小,方頭,廣額而有文彩。螓首蛾眉:額廣而眉彎。用以形容女人容貌的美麗。

16樓:匿名使用者

祝賀你,不過,你確定不是偽娘?呵呵。

真實的朱元璋是長得怎樣的?哪個畫像最有可能是真的

據說是朱元璋是大長臉,臉還往裡凹,一邊臉上還有個痦子。據說當年明朝皇室裡儲存的朱元璋的畫像是乙個畫師從朱元璋沒有痦子的半邊臉的那一側的斜前方,以從下向上仰視的角度創作的。這樣從畫上既看不到朱元璋另一側臉上的痦子,也看不出他的臉往裡凹,更看不出他的臉長,而且表現的也確實是朱元璋最真實的外貌。所以這個畫...

既然歷史上沒蘭陵王的真實畫像。又怎麼知道他美男

史書記載 北齊書 北史 中說他 貌柔心壯,音容兼美 蘭陵忠武王碑 中說他 風調開爽,器彩韶澈 舊唐書 志 中說他 才武而面美 隋唐嘉話 中說他是 白美類婦人 史料記載 北齊書 北史 中說他 貌柔心壯,音容兼美 蘭陵忠武王碑 中說他 風調開爽,器彩韶澈 舊唐書 志 中說他 才武而面美 隋唐嘉話 中說他...

明朝皇帝畫像沒有古人的油畫嗎,古代皇帝的畫像是真的嗎

油畫是在文藝復興時候興起的,本身就已經是明晚期了。再加上因為文藝復興倡導人的價值,內所以很容多畫像都是 或者半裸,這個東西在當時士大夫眼裡是有傷風化的,所以沒怎麼傳播。清朝皇帝的畫像雖然有油畫,但畢竟也是少數,也就是郎世寧在的時候畫的比較多,其他的也不算多,一般供在牌位後面的畫像還是傳統的工筆畫。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