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硬氣嗎,做人硬氣一點有什麼好處

2022-12-03 20:35:05 字數 3851 閱讀 6014

1樓:愛晏晏兮

做人一定要硬氣。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其實,別人欺負你,真的只是因為你心太軟,你總說要做個好人,可是好人也要有自己的脾氣。**。

你可以做個好人,但是不能太好。

有時,好人會得到別人的喜歡,但有時,好人也給別人欺騙的機會。

有時,善良會收到別人的誇讚,但有時,善良也給別人利用你的機會。

做人,硬氣一點,對自己更好!

你總是無條件地幫助別人,總是在別人挑釁你的時候忍氣吞聲,只會讓別人得寸進尺,做人,真的不能太軟。

你脾氣好,別人就會越來越欺負你,相反,你有點脾氣,別人才能尊重你,現實就是如此!

人,都是慣出來的。

現在的人都喜歡找軟柿子捏,當你硬氣一點,別人自然而然就不會再欺負你。

這年代,老實人,就是被欺負;

沒心眼,就要被人騙。

不知足的人,離遠一點,懂得感恩的人,靠近一點。

都說,吃虧是福。

但是,天天吃虧就不再是福了,苦盡甘來才是真的好。**別傻裡傻氣,吃一輩子虧,讓自己苦一輩子。

儘管人心叵測,還是要坦坦蕩蕩做人。

做人,可軟可硬,才能贏得尊重。

2樓:網友

做人肯定要硬氣啊,只有堅持自己的原則,堅持自己的正確方向,千萬不能做軟骨頭,千萬不能做牆頭草。

3樓:高葛

做人一定要硬氣,不管你年齡大小,都要硬氣,別人看得起你,你也不被別人排斥,不被別人譏笑嘲諷,做乙個硬氣的人,享受幸福生活。

4樓:z_天羽

對待壞人和醜惡現象,要硬氣;對待家人和朋友,要和氣。硬氣不硬氣,要分場合和情況。

5樓:阿金哇剪輯

這主要取決於看是什麼人,分什麼場合,如果對於自己喜歡都沒必要這麼硬氣了,但是在外面做人做事就一定要硬氣。

我想說的是,做人還是要硬氣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唯有硬氣傍身才能無往不利,你的人生自然與眾不同,至於人生翻盤也並非是什麼難事。作家楊大俠楊科透露,一鼓作氣的人才能走得遠。

做人硬氣一點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不能失去尊嚴,要有氣節。

8樓:網友

阿彌陀佛為人謙和比較好。

為什麼人在說話的時候要柔軟,做事要硬氣呢?

9樓:董董情感說

但丁曾說:語言作為工具,對於我們之重要,正如駿馬對騎士的重要。

本·瓊森也曾說:語言最能暴露乙個人,只要你說話,我就能了解你。

千年前,董仲舒講「天人合一」,人就像乙個大宇宙。

水滴石穿,以柔克剛,說話當如水,要軟要柔;巍峨不動,雄偉有力,做事應如山,要硬要穩。

說話要軟,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柔軟的語言話語像清風可以化解矛盾增進情感。

做事要硬,沉穩有力,不驕不躁,堅定的前進步伐能夠事半功倍。

1. 說話要「軟」

語氣不對,說話白費。

說話要軟,首先要注意自己說話的語氣。

生活中有很多人本是好心,但話一出口就變了味,惹人生氣,這就是說話的語氣出了問題。

曾國藩早年在京做官期間,盛氣凌人,語氣狂妄自大,這種語氣讓他失去了不少朋友,也樹立了很多敵人,給自己的官場之路添了不少堵。

好好說話,態度真誠一點,語氣柔軟一點。

說話要軟,其次還要注意自己的措辭表達。表達要具有彈性,說話不是做數學題,不能直來直去。

曾國藩做人「外圓內方」,這種外圓內方並非天生,早年間由於說話措辭不當,曾國藩吃了不少虧,吃虧之後,曾國藩開始反思自己,逐漸形成了說話過腦,體貼他人的性格特點。

曾國藩曾告誡子女說話不可全憑性情,要考慮他人。

說話要軟,別逞口舌之快,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換位思考體諒別人。

2. 做事要「硬」

能力沒有,不能長久。

做事要硬,就是要有真本領。

現在很多人追求穩定的工作,其實沒有真正穩定的工作,沒有始終不變的地位、職位。

只有能力穩定,有了能力才能有長遠的未來。

乙個人沒有能力,只會耍花架子,嘴上說的天花亂墜,說的再漂亮也幹不成大事。

10樓:網友

因為,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一句話說好了,可以溫暖人心,幫助別人擺脫困境;一句話沒有說好,可以毀掉乙個人,令人傷心。 有的人,說話溫柔,但是很有力量,一句話,也有「四兩撥千斤」的效果;有的人,說話很粗糙,也很刺耳,說一萬句,別人都會討嫌,根本就不想聽。真正聰明的人,「說話柔軟,做事硬氣」,從來都是「說一不二」。

乙個人的底氣,就是說到做到,做乙個講信用的人。

11樓:珍惜擁有的

一般和別人或者家人說話,都要輕聲細雨這樣才叫柔軟,如果說話大聲,別人就會覺得粗魯,但做事如果選擇硬氣,在別人看來就是乙個勞動者,所以如果你做事有氣無力,別人就知道你是乙個怕吃苦的人。

12樓:墨顏說歷史

因為說話要軟是為了讓對方感覺舒服,能夠營造和諧的人際關係。做事要硬是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使人信服,要不然別人只會覺得你好欺負。

13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在說話的時候柔軟的話,其實能夠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方便,做事情,運氣能夠更加的成功。

人為什麼要活得硬氣?

男人是不是要硬氣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硬氣當然好,但是不能亂用!大丈夫能屈能伸……那樣才是最好的!

不知轉圜,一味強硬,只能讓自己吃虧。

審時度勢,理智應對,才是男人應該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男人硬氣,在社會上才能立足,也容易被女人欽佩。

所以,男人硬氣點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應該硬氣一點。男人,就要有錚錚鐵骨,做事斬釘截鐵,男人,需要滿身的正能量。

一、男人應該硬氣一點,不論是平民百姓,還是王侯將相,都應該這樣,只有這樣,才能有自信與自主,趟過許多坎坎坷坷,走過不少彎彎曲曲,只有這樣,才能不虛此生,取得一點成就。

二、人生的路還長,遇到的各種錯綜複雜的事情,還很多,只要堅持男人硬氣,就能不斷少走彎路,是自己的永遠跑不掉,不是自己的也拴不住,硬氣的同時,也要順其自然一點。

三、男人,就要有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敢於上刀山,下火海,人格魅力全部展現出來,讓那些陰暗的**無法得逞,給那些當面是人背後是鬼的壞蛋強烈的反擊。

為啥感覺自己做人不那麼硬氣?其實大家水平都差不多,但你自己主動弱了,別人就總想著他高高在上的感覺 50

17樓:榮榮和平

這個嘛,和每個人的性格脾氣,都是分不開的,生長生活環境也是有一定的關係的。

有一句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時時刻刻挑戰自我啊。

18樓:木子

自己水平不夠,就沒有自信。

如果你是學霸,就有底氣!

19樓:晚霞夕照

請記住:【讓賢非我弱!】,大智若愚實不愚!】,這雖是兩句俗語,我認為不俗!細細品味,很有哲理!您是否認可!如果認可請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涉及你的知識結構和個性特點,建議去學習一些心理學或者去找專業心理諮詢師求助,他們能夠給你提供專業的個性化指導。

21樓:天外馬蜂窩

這個回答僅能當做一種個人經驗給提問題的人參考,畢竟每個具有自我風格的寫作者本身,對於筆力提公升的追求落足點都不盡吻合,也正是如此才造就文學斑斕之美。

做人要認真一點還是隨和一點,人要學著糊塗一點。還是認真明白一點呢?

當然是隨和一些了,這個讓人願意接近,不會讓人產生戒備的心理的呢,比較好說話的。我覺得做人要隨和一點比較好,因為這樣的人大家比較願意接近,感覺很好相處,如果做人太認真,會給人一種特別嚴肅的感覺。做人要隨和一點,這能夠更好的接近人家。隨和多一點,對於認真,要換一個方式,變成溫柔的堅持。做人要八面玲瓏,外...

做人傻一點好還是精一點好做人是傻一點好呢?還是不傻一點好呢

人們生活在蒼茫塵世間,都要有一定的位置,都要裝扮成一定的角色,並且都要因為這個位置和角色負有相應的責任。清代的鄭板橋老人做濰縣令,其身份是百姓的 父母官 當然得關心百姓的民生疾苦。他上任時正是災害年,人相食,鬥粟值錢千百 他又是 衙齋臥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 的負責任,遂 為民請賑 要求開國家的糧...

做人是要現實點嗎,做人需要現實點好嗎?

我個人覺得總是要幸福,生活社會上就要現實一點好,如果你家裡窮的情況,你又靚女,就要現實一點好,為了家人,可以改變下家裡的負擔。我是男,我朋友的姐姐就是和你一起做了一人選擇,乙個喜歡的人,和乙個不喜歡的人,不喜歡的人就和你的條件一樣,喜歡的也和你一樣,朋友家裡比較窮一點,她就做了這個選擇,現實,因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