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救哪些火災?

2022-12-03 20:45:02 字數 4696 閱讀 58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用於a類、b類火災,但它不可用於b類火災中由易燃液體引發的火災,像乙醇等物質引發的火災是不可撲滅的,也無法用於c類、d類火災;在撲救這些型別的火災時,若是用了泡沫滅火器,容易造成更大的安全事故。

泡沫滅火器使用要注意什麼。

1、在使用前,要提前了解它的使用方法,待掌握了使用方法後,才能用它撲滅火災。在使用時,要將它保持水平,不可過分傾斜,也不可將它橫著使用,更不可倒回來,以免影響它的使用效能,導致泡沫無法正常噴出。

2、在使用這種滅火器時,不可將它和水同時噴射,以免影響到它的滅火效果。在撲救液體火災時,不可直接將它噴在液體表面,應按照由近到遠的順序,在液體表面10釐公尺處左右來回的噴射,這樣才能更好的覆蓋燃燒面,從而切斷火焰。

3、在使用滅火器時,撲救人員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盡量的靠近火源,這樣可以更快更準確的將火勢撲滅。

4、滅火器在使用完之後,要將它的放在乾燥、通風處,不可放在太陽直射處,以免影響它的使用效能。

2樓:網友

一般可用於a類、b類火災,但它不可用於b類火災中由易燃液體引發的火災,像乙醇等物質引發的火災是不可撲滅的,也無法用於c類、d類火災;在撲救這些型別的火災時,若是用了泡沫滅火器,容易造成更大的安全事故。

3樓:酒醉奈何佳人

1、可用於撲救a類物質如木材、棉花、織物、紙張等版初期火災。

2、也可用於撲救b類物質如汽油、煤油、植物油等初期火災。

3、抗溶性泡沫滅火器能撲救極性溶劑如醇、酮、脂、醛、醚之類的火災。

4樓:生活全知了

泡沫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救:1、a類物質如木材、棉花、織物、紙張等初期火災;2、b類物質如汽油、煤油、植物油等初期火災;3、極性溶劑如醇、酮、脂、醛、醚之類的火災。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泡沫滅火器不適用於一些水溶性可燃的火情和一些易燃物體的火情。

5樓:匿名使用者

乾粉滅火器可以滅固體火、油火、氣體火和電火,可以直接對人噴射。泡沫滅火器主要適用滅油火,由於導電性,不能用於電火,如果是化學泡沫,有腐蝕性,不能用於機械和人體,而且因為會被沖散,不能與水同時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場合:適用於撲救易燃液體及氣體的初**災,也可撲救帶電裝置的火災。常應用於實驗室、計算機房、變配電所,以及對精密電子儀器、貴重裝置或物品維護要求較高的場所。

7樓:今朝裝飾總部

滅火原理:滅火時,能噴射出大量二氧化碳及泡沫,它們能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與空氣隔絕,達到滅火的目的。

適用範圍:可用來撲滅木材,棉布等燃燒引起的失火。泡沫滅火器此類滅火器是通過筒體內酸性溶液與鹼性溶液混合發生化學反應,將生成的泡沫壓出噴嘴,噴射出去進行滅火的。

它除了用於撲救一般固體物質火災外,還能撲救油類等可燃液體火災。

但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和醇、酮、酯、醚等有機溶劑的火災。(望採納)

8樓:灰色人生

主要用於撲救b類火災,如汽油、柴油等液體火災;可用來撲滅a類火災,如木材、棉布等固體物質燃燒引起的失火;不能撲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和e類(帶電)火災。

泡沫滅火器可以用於一些木材還有棉布等材料失火,但是最適合使用泡沫滅火器的是汽油還有柴油這種液體的火情。需要注意的是泡沫滅火器不適用於一些水溶性可燃的火情還有一些易燃物體的火情,還有帶電的火情,這在使用泡沫滅火器的時候需要格外注意。

9樓:懶懶落花

泡沫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救a類火災,如木材、棉布等泡沫滅火器固體物質燃燒引起的失火;最適宜撲救b類火災,如汽油、柴油等液體火災;不能撲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和e類(帶電)火災。

泡沫滅火器又分為手提式泡沫滅火器、推車式泡沫滅火器和空氣式泡沫滅火器三種,分類不同,所用於撲救的火災類別也不同。具體用途如下:

1、手提式化學泡沫滅火器: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手提式泡沫滅火器適用於a類火災,但不能撲救b類火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和d類火災。

2、推車式空氣泡沫滅火器: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f類火災,也不能撲救c類、d類和e類火災。

3、手提式空氣泡沫滅火器:基本上與化學泡沫滅火器相同。但抗溶泡沫滅火器還能撲救水溶性易燃、可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醚、酮等溶劑燃燒的初**災。

拓展資料:泡沫滅火器,滅火原理是滅火時,能噴射出大量二氧化碳及泡沫,它們能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與空氣隔絕,達到滅火的目的。泡沫滅火器存放應選擇乾燥、陰涼、通風並取用方便之處,不可靠近高溫或可能受到曝曬的地方,以防止碳酸分解而失效;冬季要採取防凍措施,以防止凍結;並應經常擦除灰塵、疏通噴嘴,使之保持通暢。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滅火器適用範圍:

可用來撲滅a類火災,如木材、棉布等固體物質燃燒引起的失火;最適宜撲救b類火災,如汽油、柴油等液體火災;不能撲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和e類(帶電)火災。

此類滅火器是通過筒體內酸性溶液與鹼性溶液混合發生化學反應,將生成的泡沫壓出噴嘴,噴射出去進行滅火的。它除了用於撲救一般固體物質火災外,還能撲救油類等可燃液體火災,但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和醇、酮、酯、醚等有機溶劑發生的火災。

11樓:衣棟趙丹萱

可用來撲滅a類火災,如木材、棉布等泡沫滅火器固體物質燃燒引起的失火;最適宜撲救b類火災,如汽油、柴油等液體火災;不能撲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和e類(帶電)火災。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撲救汽油、煤油、柴油和木材等引起的火災。

13樓:網友

分類泡沫滅火器有分為:手提式泡沫滅火器和推車式泡沫滅火器注意事項。

泡沫滅火器不可用於撲滅帶電裝置的火災,否則將威脅人身安全。

滅火原理。使用泡沫滅火器滅火時,能噴射出大量二氧化碳及泡沫,它們能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與空氣隔絕,達到滅火的目的。

適用範圍。可用來撲滅木材,棉布等燃燒引起的失火 此類滅火器是通過筒體內酸性溶液與鹼性溶液混合發生化學反應,將生成的泡沫壓出噴嘴,噴射出去進行滅火的。它除了用於撲救一般固體物質火災外,還能撲救油類等可燃液體火災,但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和醇、酮、酯、醚等有機溶劑的火災。泡沫滅火器有mp型手提式、mpz型手提舟車式和mpt型推車式三種型別。

下面以mp型手提式為例簡單說明其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mp型手提式泡沫滅火器主要由筒體、器蓋,瓶膽和噴嘴等組成。筒體內裝鹼性溶液,瓶膽內裝酸性溶液,瓶膽用瓶蓋蓋上,以防酸性溶液蒸發或因**濺出而與鹼性溶液混合。

使用滅火器時,應一手握提環,一手抓底圖,把滅火器顛倒過來,輕輕抖動幾下,噴出泡沫,進行滅火。

泡沫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救什麼火災

泡沫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滅什麼火災 泡沫滅火器的原理是什麼

泡沫滅火器用於撲救什麼火災?

14樓:諾諾百科

化學泡沫滅火器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

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火災,但不能撲救b類火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和d類火災。

空氣泡沫滅火器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f類火災,但不能撲救c類、d類和e類火災。

使用方法:手提式泡沫滅火器存放應選擇乾燥、陰涼、通風並取用方便之處,不可靠近高溫或可能受到曝曬的地方,以防止碳酸分解而失效;冬季要採取防凍措施,以防止凍結;並應經常擦除灰塵、疏通噴嘴,使之保持通暢。

推車式泡沫滅火器使用時,通常由兩人操作,先將滅火器迅速推拉到火場,在距離著火點10公尺左右處停下,由一人施放噴射軟管後,雙手緊握噴槍並對準燃燒處。

15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火災,但不能撲救b類火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和d類火災。

a類火災指固體物質火災。如乾草、木材、棉、毛、麻、紙張等,這類物質往往具有有機物質性質,一般在燃燒時產生灼熱的餘燼。

b類火災:指液體火災和可熔化的固體物質火災。如汽油、煤油、柴油、**,甲醇、乙醇、瀝青、石蠟等火災。

c類火災:指氣體火災。如煤氣、天然氣、甲烷、乙烷、丙烷、氫氣等火災。

d類火災:指金屬火災。如鉀、鈉、鎂、鋁鎂合金等火災。

泡沫滅火器,滅火原理是滅火時,能噴射出大量二氧化碳及泡沫,它們能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與空氣隔絕,達到滅火的目的。泡沫滅火器分為:手提式泡沫滅火器,推車式泡沫滅火器和空氣式泡沫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存放應選擇乾燥、陰涼、通風並取用方便之處,不可靠近高溫或可能受到曝曬的地方,以防止碳酸分解而失效;冬季要採取防凍措施,以防止凍結;並應經常擦除灰塵、疏通噴嘴,使之保持通暢。

16樓:zyx栗子

您好,泡沫滅火器用於撲救一些什麼樣的火災,其實是可以直接到網上去查詢的,還有二氧化碳滅火器和乾粉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適用於什麼火災

17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滅火器使用於,易燃武平。

18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滅火器可撲救木材地、棉、麻、紙張等火災,也能撲救石油製品、油脂等火災;yimeijx03泡沫滅火器不能撲救類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的火災。##億#煤%%

泡沫滅火器的成分,泡沫滅火器成分,哪種物質在裡面

泡沫滅火器中的兩種主要藥品是al2 so4 3溶液和nahco3溶液。當兩種溶液混合後可發生互相促進的水解反應,使水解反應趨於完成。al3 3h2o al oh 3 3h hco3 h2o h2co3 oh h oh h2o hco3 h h2co3 al3 3oh al oh 3 在上述混合溶液中...

泡沫滅火器原理

泡沫滅火器,滅火原理是滅火時,能噴射出大量二氧化碳及泡沫,它們能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與空氣隔絕,達到滅火的目的。泡沫滅火器存放應選擇乾燥 陰涼 通風並取用方便之處,不可靠近高溫或可能受到曝曬的地方,以防止碳酸分解而失效 冬季要採取防凍措施,以防止凍結 並應經常擦除灰塵 疏通噴嘴,使之保持通暢。擴...

乾粉滅火器主要用於什麼型別的火災

1 乾粉滅火器主要用於易燃液體,易燃固體,可融化固體,帶電裝置和一般固火災。2 乾粉滅火器是滅火器的一種,按照充裝乾粉滅火劑的種類可以分為 普通乾粉滅火器 超細乾粉滅火器。乾粉滅火器按移動方式分為手提式 揹負式和推車式三種。3 普通乾粉滅火劑主要由活性滅火組分 疏水成分 惰性填料組成,疏水成分主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