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長短腿有什麼辦法改善嗎

2021-03-16 02:40:46 字數 1999 閱讀 9765

1樓:胡立建

針對長短腿,也就是存在雙下肢不等長的情況,注意要積極**原發疾病。針對此類症狀,比較常見的原發病是存在一側的先天性髖關節脫位、脊柱側彎,或者是有一些涉及到骨盆、下肢的嚴重損傷。只有徹底的**原發疾病,雙下肢不等長的情況才會獲得明顯的改善,之後再談下一步的矯正措施。

在**原發病之後,如果雙下肢不等長的程度比較輕,那麼可以通過配戴矯形鞋墊的方式矯正,比如可以在短縮的一側墊上比較厚的鞋墊,通過這種方式平衡雙下肢的長度。

意見建議:針對做了原發病的**之後,仍然存在明顯雙下肢長度差異的情況,可以採取一側下肢骨延長手術的方式**。此類手術的原理主要是將下肢某些可疑存在短縮的骨進行截斷,然後再通過植入外固定支架,逐步延長外固定支架,使骨折的部位,也就是被打斷的部位,逐步隨著外固定支架生長,繼而延長骨的長度,平衡雙下肢。

2樓:以後再說

有一點長短腿估計是骨盆的位置,不對與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建議良好的生活,不要蹺二郎腿。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一點長短腿的話,那你平時穿鞋的時候就需要注意一下,然後你可以多運動一下,把短的那一段多做一點拉伸運動,看一下會不會好一點?

4樓:

背對著牆壁,陳力執行長30分鐘左右,躺在床上的時候,可以高舉腿拉直,你的腿還可以拉小腿肌肉

5樓:西西的姐哦

有一點長短腿

堅持挺胸抬頭走路,不過要堅持的,因為長短腿的話,堅持不到1分鐘腿部就酸了

6樓:北極雪

如果雙下肢長度不等,最常見的原因是骨盆的傾斜,由此而造成雙腿看起來好像不一樣長,其實腿是一樣長的,是骨盆的傾斜造成的。

請先拍個腰x線片,看有無脊柱側彎等情況。

如果小時間有骨折骨骺的損傷等,可能會造成雙腿的不一樣長。

意見建議:併發症一般就是行走的問題,可能會跛行。

如果是脊柱側彎,會相應出現脊柱側彎的併發症。

如果症狀持續加重或不緩解,請及時就診明確診斷,從而採取相應的**。

7樓:影零式哈哈

可以嘗試著做一些瑜伽之類的拉伸動作,會稍微改變一些

8樓:包問鮃

可以用醫療牽引,或者專門製作一雙鞋底厚度不一樣的鞋子

9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平時可以跑步鍛鍊,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改善很多

10樓:風花雪月緣

我知道的是鍛鍊,**中心做拉伸,牽引。

1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的時候多拉拉短的那條腿

12樓:

"長短腿"形成原因有很多種,如外傷性骨折(車禍或意外),或神經受損導致肌肉張力不協調(如,腦性麻痺、中風),或感染性疾病(小兒麻痺)都會造成"長短腿",但卻有很多是平常忽略的雙足壓力 不均,而造成雙腿不等長的"長短腿"。"長短腿"容易導致骨盆高低進而"脊椎側彎"卻是公認的事實,雖然"脊椎側彎"還有很多因素造成(原發性、或神經性、脊椎關節退化等),但臨床上對"脊椎側彎"患者作足底壓力檢測時,會發現很多是雙腳掌的結構是高低不均的。如果人類的腳如**子的地基,地基不平,房子結構一定扭曲(如同堆積木理論)。

搜尋發現

13樓:

不用去在乎它,真要是不行的話去定製雙鞋子吧。

14樓:可靠的蠶寶寶

這個你可以詳細的去諮詢一下醫生的意見

15樓:戀戀之光

那建議你多鍛鍊一下就好了。

16樓:u蝶澈嫣朦

可以去醫院做相關手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腿長一個腿短嘛?

18樓:華仔記

這個需要問問專業的醫生,看看有沒有辦法物理干預。

19樓:請您愛婷婷

拽拽短的那條腿!平時多拉拉筋

有什麼辦法瘦的快一點

給你最專業的答覆!要想快速 就要採用節食加運動的方法!節食比較辛苦,要忍耐!從身體健康的角度提醒你一句,瘦太快不好的!最好控制在乙個月五斤左右!但你既然問了,方法就提供給你!你自己要拿捏好度啊!喝牛奶法 我已經打了一場持久戰了,除了吃 藥品,最有效果的算是喝牛奶那次了。每天早上一袋牛奶,是那種一斤裝...

有什麼辦法能讓人長高一點,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長高一點

長高的關鍵是運動 睡眠 飲食 無壓力生活,其中睡眠和運動最為重要的,平時飲食方面注意均衡營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堅持做 成長伸展運動 都是能幫助長高的 生長板就像彈簧一樣,晚上躺下睡覺生長板會釋放白天受到的壓力壓迫,慢慢恢復到原來的位置,在睡前做 成長伸展運動 可以幫助生長板恢復的運動。有...

O型腿有辦法改善嗎

站在鏡子前時注意一下,在自然的站姿中,你的膝蓋能否靠攏?用力夾緊之後能否貼到?如果你的膝蓋能自然靠攏,那麼恭喜你,你的腿型不是o型腿 如果用力夾緊才可以併攏膝蓋者,也很欣慰,你只是中輕度的有o型腿,這時可以經常訓練兩腳併攏動作來改善。如果你的膝蓋用力夾緊也靠不攏,那麼你就是重度的o腿型,就需要花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