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有哪些,體內濕氣重會影響睡眠質量麼

2021-05-02 00:18:59 字數 3090 閱讀 6532

1樓:七妹雜談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2樓:祈玉花霍碧

中醫認為,濕氣重有內溼和外溼之分。自然界的六氣太過時不適合人體正常的適應即為六邪.而此處的外濕即為自然界濕氣太勝侵襲人體,由於濕為陰邪易襲陽位其性重濁所以感受濕邪時會有頭痛如裹困重等感覺,又因其重濁粘膩往往伴有肢體困重麻木的感覺.

另外脾喜燥惡溼,易被溼邪所困出現脾虛生內溼的症狀:肌肉痠痛倦怠乏力,納呆食少,便溏完谷不化口中粘膩等.觀其舌苔厚膩,察其脈象濡臨床間夾其他徵象都表現出濕氣重的症狀體徵.

當空氣濕度過大時,人就容易遭到「溼淫」的侵害;而當濕度過小時,則需防的是「燥淫」

(也稱「燥邪」)。試驗表明,相對濕度為50%~60%時人體感覺最為舒適,也不容易引起疾病。空氣濕度過大或過小,都對人體健康不利。

濕度過大時,人體中的松果激素量也較大,使得體內甲狀腺素及腎上腺素的濃度相對降低,細胞就會「偷懶」,人就會感到無精打采,萎靡不振。長時間在濕度較大的地方(如高山、海島)工作、生活,還容易患風濕性、類風濕性關節炎等溼痺症。

濕度過小時,蒸發加快,乾燥的空氣易奪走人體的水分,使人**乾裂,口腔、鼻腔黏膜受到刺激,出現口渴、乾咳、聲啞、喉痛等症狀,所以在秋冬季幹冷空氣侵入時,極易誘發咽炎、氣管炎、肺炎等病症。

現代醫學還證實,空氣過於乾燥或潮濕,有利於一些微生物的繁殖和傳播。科學家測定,當空氣濕度高於65%或低於38%時,微生物繁殖滋生最快;當相對濕度在45%~55%時,病菌的死亡率較高。

正是因為空氣濕度影響著人體健康,所以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僅要關注溫度和晴雨,也要注意空氣中的濕度變化。在掌握四季變化規律的前提下(一般是春夏濕度大,秋冬濕度小),善於調節居室內的空氣濕度,例如夏季陰雨天或大霧天要少開窗戶,避免使室內濕度過大;而當雨過天晴、氣溫公升高後,則要注意通風採光,使居室濕度保持在適宜範圍。冬季室內取暖時,最好使用有加濕功能的增溫裝置,倘若沒有,也可以自行加濕,比如,在室內地上灑點水或烤些潮濕的東西,以提高濕度。

3樓:紀桂花鄧雀

濕重的話會出現四肢酸重如身體困倦、身體四肢沉重、食慾不佳、手腳冰冷、**起疹、臉上黏膩不舒服等。可以喝一些師青草茶調節下,我早中都在喝,純天然不新增防腐劑的,它的紅豆用的是赤小豆,效果更好,適合長期調理,平時多注意幾點:

1.環境因素。如果長期居住在陰暗潮濕的地方生活,同時又比較少有太陽曬到的。這樣比較容易導致體內產生濕氣,尤其是南方地區,雨水天氣比較多。濕氣會加重。

2.飲食因素。現在人生活水平好了,每天都離不開肉,大酒大肉,最容易產生濕氣。暴飲暴食,導肥胖的人很多。肥人通常濕氣比較重。

3.缺乏運動。現在人幾乎都忙於工作,運動時間比較少,導致體內濕氣無法排了。長時間累積導體質下降。

4.愛吃冷飲。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冰箱,喝冰凍的東西很方便。尤其南方人夏天天氣熱,愛吃冷飲。這樣最容易導致體內產生濕氣。

4樓:地球之糖

1、舌苔厚膩

舌頭作為人體健康的晴雨表,舌頭上的異常變化也意味著身體的健康狀況。如果體內濕氣嚴重,很容易在舌頭上發現。如果脾氣虛弱誰還不能夠得到及時的執行和代謝,也會在體內停留。

久而久之會導致是計算了,作為口腔的消化道上段。可能會引起舌苔黏膩變得厚重,而且使其性寒涼,害怕導致顏色發白。

2、四肢無力

如果體內濕氣過重,很容易在早上起來感覺頭好像被什麼東西包裹著一樣,感覺頭昏腦脹很沉,而且明明身體很強壯的人,卻感覺使不出勁兒,容易困倦。感覺身體很沉。如果經常現在有這種情況,你需要及時的排濕。

3、頭昏沉重

經過一晚上的睡眠才算起來,本應該是精力滿滿。但是感覺特別疲勞,頭髮昏,沒有精神可能是由於體內濕氣過重。對於體內氣機的執行產生阻礙。

影響體內陽氣的上公升。這樣就會影響到脾胃,這是頭昏沉重的症狀。

4、排便不通暢

這也是體內濕氣過重,最容易引起的一種症狀表現。如果在早上我排便的時候發現它被捏不成形,而且很容易粘在馬桶壁上,不易沖走。應該還會經常出現便秘的情況,這些都是體內濕氣重的表現。

濕氣過重使得這種黏膩性讓大便粘在腸子上,不容易吸收。也不容易排出體外,導致大量的毒素堆積在體內,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5樓:南疇

濕困脾胃,脾胃主管消化,所以濕氣重的患者會出現沒有胃口、舌苔厚膩、乏力、困倦、周身痠軟無力、下肢水腫、濕疹、瘙癢等症狀。濕氣重的患者多數存在體態偏胖、舌苔厚膩、神態慵懶等表現。

濕氣重是一種俗稱,一般來說,我們脾胃不合的時候,我們運化能力差,痰濕會積於體內導致濕氣加重。溼加重了之後,它會泛於肌表,會讓我們身體上長一些小的濕疹、皮疹、水皰,這時候老百姓就會稱之為濕氣。

體內濕氣重會影響睡眠質量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濕氣重會影響睡眠質量。濕氣重之人,多與脾虛有關,而且多有體重困乏之感,多嗜睡而睡眠難以深入。另外失眠主要考慮過於緊張所致,精神壓力過大所致,還考慮為神經衰弱所致,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7樓:石頭開花馬長角

濕氣重肯定是會影響睡眠質量的,可以說長期失眠睡不好的原因都是濕氣惹得禍,筆者曾經失眠好幾個月,別人看到枕頭想睡覺,我看到枕頭是恐懼,因為躺上去特別清醒,反覆睡不著,幾乎沒有睡意,白天沒精神沒狀態,想睡又迷迷糊糊的,很難受!

這種失眠是斷斷續續的,睡好一兩天又會失眠一週,我特意在網上查詢了很多**失眠地小方法,例如,兩眼分離法,就是兩個眼球分開看兩邊,一直保持著就容易睡著,這種方法的本質是不讓自己的大腦思考,而思考就是來自於視覺上的東西,而兩眼分開看呢,思想就不會集中,從而達到睡眠的效果,還有一種就是臆想法,這個我試過,時有用時沒用。

當然還有說神經衰弱的,我也很認同,失眠嘛,什麼都信,就想治好失眠。

真正讓我意識到失眠很大原因是濕氣引起的還是我乙個養生的朋友跟我講的,他說多數失眠是濕氣重引起的內分泌失調,而新陳代謝又沒有及時排出所導致的,重點還是要祛濕。聽他這麼一說,我若有所感,因為我每次去拔罐後的那段時間睡得特別好,少夢,第二天精神特別好。

可以確定,濕氣確實是可以引起失眠的。養生的朋友說,拔火罐祛濕管不了多久,傷害大,而且反反覆覆,有一種方法可以很好的祛濕,就是喝茶祛濕,他給我拿了他平時喝的祛濕茶,怎麼說呢?感覺還不錯,現在失眠很少了,而且做夢也少,濕氣重所表現的症狀也在消失,很不錯,火罐我是沒有去拔過了。

關於祛濕茶網上有很多,有沒有用,關鍵還是靠自己去嘗試,如果你不閒我這個養生的朋友是個忙人,我可以搭線,讓你多了解一下祛濕常識。

體內濕氣重的表現症狀,體內濕氣重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2 頭髮愛出油 2 面部油量 3 睡覺流口水 濕氣飽和自行流出 7 排便粘稠 不易沖掉 且多便 8 小肚子大 9 耳內溼 耳禪溼 很多人體內的濕氣重都是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例如 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就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

體內濕氣重怎麼辦除去濕氣,體內濕氣太難除,濕氣重怎麼辦好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 多運動 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蒸汗 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 坐著就能夠排毒 的活動,更適合一些 不大願動 的朋友,而...

體內濕氣重對月經有影響嗎,體內濕氣重會影響睡眠質量麼

濕氣重是會導致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問題,要是經常居住在潮濕環境,或者經常讓身體受溼受潮的女人,體質會比較差,在經期前後會有四肢疲倦,低熱難退,月經量少,痛經等症狀。體內濕氣重會影響睡眠質量麼 體內濕氣重會影響睡眠質量。濕氣重之人,多與脾虛有關,而且多有體重困乏之感,多嗜睡而睡眠難以深入。另外失眠主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