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能吃帶魚嗎?感冒發燒能吃魚嗎

2023-01-15 19:05:04 字數 4050 閱讀 8879

1樓:北極雪

感冒時你可以吃帶魚。導致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下降的各種原因。如寒冷暴露、下雨、氣候突變、過度疲勞等,會引起病毒或細菌的快速繁殖,從而誘發疾病。

因為鼻粘膜充血,可以表現為鼻塞、流鼻涕等症狀。它需要更多的水,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帶魚蛋白質含量高,能補充氨基酸,增加抵抗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感冒了,還是吃清淡一點好,少吃肉,少吃魚,多吃點素菜更為好。

3樓:生存隨筆

建議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喝粥,比如吃一些青菜之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時你可以吃帶魚。

感冒發燒能吃魚嗎

發燒能吃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的時候是不能夠吃魚的,中醫上有魚生火、肉生痰的說法。有生火的作用,會使體溫公升高的更加嚴重,有可能還會加重炎症的情況,尤其是咳嗽或者支氣管炎的時候,更應該不能吃魚。蝦、蟹、肥肉也是不能夠吃的,會助火生痰。

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對於發燒的恢復是很不利的,所以感冒、發燒、咳嗽的時候,還是應該飲食清淡、容易消化比較好。在所有的魚類中,以白鰱和帶魚這兩種魚類最容易導致咳嗽、發燒的病情加重。因此,發燒的患者要特別注意避免這兩種魚肉的食用。

咳嗽的患者在吃魚吃後咳嗽也會加重,所以發燒伴有咳嗽的情況更不能吃魚。

6樓:騰從

感冒患者的腸胃功能已下降,不易消化吸收脂肪,大量油脂布於食管、咽喉部位,也不利於分泌物排出。當胃腸功能失調時,未經適當消化的雞蛋、瘦肉、魚等高蛋白大分子物質可透過受損的胃腸道黏膜進入體內,誘發某些變應性疾病。感冒發燒後不宜吃高蛋白食品,所以感冒發燒咳嗽最好不吃魚。

感冒發燒時能吃魚嗎作業幫來

7樓:hzq秋水

不要吃!生病時盡量吃些清淡的東西?

發燒吃魚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建議:少吃魚。

少吃原因。發燒應少吃魚。魚的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維生素a等多種營養成分,魚還含有組織胺,而組織胺可使血管通透性增高、微血管擴張,發燒患者若伴有扁桃體發炎紅腫或咳嗽,大量吃魚可加重病情。所以發燒時應少吃或不吃魚。

怎麼吃魚可做粥、燉食、清蒸,可做湯飲。烹飪時切勿擅自烹食魚膽,以免引起中毒。

飲食建議。發燒是常見的病症,這時候患者飲食常受到影響,除了採取適當的**外,飲食調理也很重要。具體如下:

1、多喝水:發燒後無論是服用退熱藥還是自然退熱,都是以出汗的形式來實現的,人體在發汗散熱的同時會丟失大量水分及鹽分。因此,發燒時最需要的是水,其次是營養物質,此時可大量喝熱的白開水、淡菊花茶等。

2、飲食應清淡、易消化:發燒時人的胃腸功能變差,所以飲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比如喝稀飯、小公尺粥等。

3、補充蛋白質:發燒時補充蛋白質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但要注意補充易消化的蛋白質,比如說蛋花湯、牛奶、酸奶等。

4、補充維生素:發燒時可以吃新鮮的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增強免疫力,比如橙子、橘子、獼猴桃、蘋果等。

5、忌食辛辣:由於體溫公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姜、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發燒之後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平時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來增強身體抵抗能力,但是避免過度的勞累。如果不適,可前往醫院就診。

9樓:007東風一號

我們了解魚的營養使用價值很高,含有高蛋白食物,含有多種多樣營養元素,平常適度的吃一些魚類,對人體有非常好的養生保健的功效,那麼發燒感冒能吃魚嗎?發燒感冒的情況下是能夠 吃魚的,可是也不必吃得過多,下邊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些方面的內容。

在發燒感冒的情況下,不必過多的吃魚,此外要留意魚的烹調方法,盡可能不必吃一些煎炸的魚類,能夠 製成清燉或是是清蒸的,防止發熱量過高,提公升人體的不必要的發熱量,那樣非常容易造成 發燒的症狀減輕不好。

在發燒的情況下,盡可能多吃一些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的食材,多吃一些清淡的菜,尤其是可以吃一些流食或是半流食的食材,再配搭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有利於病況的減輕,適度的吃一些瘦豬肉、魚類和水豆腐等高蛋白食物的食材,有利於免疫能力的提公升。

發燒的情況下應當多飲水,那樣可以推動炎症性血液的新陳代謝,補充人體的水份,有利於病症的減輕,在沒有超出度的情況下,能夠 開展物理退燒,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的食材,一方面這種飲食搭配非常容易消化吸收,此外一方面有利於減溫。

以上簡易的了解了發燒感冒能吃魚嗎?發燒感冒是能夠 吃魚的,可是不能吃得過多,此外要留意魚的烹調方法,不必做一些煎炸的魚類,可以吃一些清蒸的或是做一些魚頭湯,可以立即的補充人體的蛋白,此外要立即的補充水份,要少吃多餐,這都有利於發燒的症狀的減輕和醫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時不能吃魚,魚屬於腥發之物,能夠助火生痰,引起咳嗽的症狀,體溫的公升高,造成疾病的加重。要以清淡飲食為主,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補充維生素c,盡量避免到人群多的地方去,防止交叉感染,要警惕高燒引起的脫水現象。如果是感冒引起的發燒,可以口服感冒靈顆粒、氨酚偽麻那敏片、美愈偽麻膠囊等抗感冒藥物,能夠**和緩解普通感冒及流行**冒引起的各種症狀。

亦可以口服中成藥**,如果是風寒感冒,可以用正柴胡飲顆粒,傷風顆粒等疏風散寒藥物。如果是風熱感冒可以用藍芩口服液、清開靈顆粒、板藍根顆粒、羚羊角顆粒等清熱解毒藥物。如果體溫超過38.

5℃,可以用吲哚美辛栓,具有快速退燒的作用。發燒可以吃魚,魚湯的營養比較豐富,可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感冒發燒期間適量喝些魚湯對恢復有幫助,但是不要多喝,因為魚湯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會加重病人胃腸道負擔,發燒期間飲食要清淡,多吃流質食物,比如牛奶、果汁、公尺粥等,多喝溫開水。

感冒發燒可以吃魚嗎

11樓:陀連枝沈燕

病情分析:感冒發燒不宜吃魚。

意見建議:魚和雞蛋是高蛋白的東西。感冒發燒了,如果吃高蛋白的東西不容易消化,產生的熱量不利於退熱。

發燒時應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到病情恢復後期可多吃些雞蛋、魚、豆腐等高蛋白的食物,有利於身體早日**。所以感冒發燒最好不要吃魚。

瞿穎—河北省滄州市詩經村中心衛生院。

內科醫師。

發燒可以吃魚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盡量少吃。感冒時人體相對虛弱,魚肉中雖然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且其蛋白質易於消化吸收,能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力,但過於油膩,不利於恢復消化。

注意事項:1、感冒咳嗽發燒不宜吃魚:因為中醫有「魚生火、肉生痰」的說法,以免助火生痰。另外,油膩的飲食易加重咳嗽,對感冒、氣管炎的恢復是不利的,所以,感冒咳嗽還是清淡、易消化飲食好。

2、感冒發燒禁吃鰱魚、鯽魚:鰱魚適用於脾胃虛寒體質、溏便、**乾燥者,但感冒發燒、口腔潰瘍、大便秘結者、瘙癢性**病、蕁麻疹、癬病患者應忌食鰱魚;鯽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微量元素,但感冒發熱期間則不宜多食鯽魚,陽虛體質和素有內熱者不能食用,易生熱而生瘡瘍者也應忌食。

感冒發燒病人的飲食應清淡、易消化,應多吃蔬菜,多喝些果汁、開水等,宜食清淡、易消化流質或半流質食物,忌辛辣、油膩食物,吃魚最好清蒸,或者到病情恢復後期可以多補充瘦肉、魚、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可以。盡量少吃!

蛋類中蛋白質含量較高,發燒時食用,會使體溫公升高,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同樣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盡量少吃。

建議,發燒病人的飲食應該力求清淡,易消化。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病情恢復後期,可以多補充瘦肉、魚、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14樓:尾穰邗傑

不行。發燒吃魚肯定會發熱更高,因為魚是發物,它和雞蛋是一樣的,同樣是高蛋白的食物,只要在發熱期間吃動物性的高蛋白食物肯定發熱會更高,因為發熱時人體正需要能量,它會把體內儲存的能量動員出來使用,如果這時你正好提供它需要的能量所以發熱就會更高。

15樓:網友

一般來說,病中少吃發的東西,比如魚、羊肉等。而且魚肉吃多了上火,可能會讓你喉嚨疼的更厲害,建議多吃青菜,多休息,最好能喝點鮮榨果汁。

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香蕉嗎,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寶寶發燒後能吃香蕉嗎?香蕉是寒性水果,屬於涼性食物,可以降火,並有助於腸胃消化。當有腹脹或便秘時,食用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虛現象,或體質較虛寒,有手腳發冷現象的人則不宜食用香蕉。孩子感冒發燒的時候最好少給孩子吃涼的東西,所以寶寶發燒後最好不要吃香蕉,而且香蕉促進排便,如果寶寶還有...

感冒發燒可以吃雞蛋嗎,感冒後能吃雞蛋嗎?

吃雞蛋發熱,孩子發燒了就不能吃雞蛋。有家長認為,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孩子發燒的時候吃,容易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增加身體熱量,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另外,發燒時吃雞蛋會不消化。事實真是這樣嗎?營養價值較高的雞蛋,為什麼會 中槍 呢?吃雞蛋發熱是食物的熱效應所致。食物熱效應指食...

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魚嗎,寶寶感冒了可以吃魚嗎

小孩子在感冒 發燒的時候,如果全身的精神狀態還可以,食慾不錯,這個時候可以吃魚,但是,吃魚的量要適當控制,做魚的時候也不宜放辣椒過多。小孩子感冒 發燒,發燒狀態對食慾會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抑制作用有可能比較強,也有可能比較弱。抑制作用比較強的時候,小孩子的食慾會明顯下降,看到飯菜不香,看到魚不想吃,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