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怎麼形成的 5,水是怎麼形成的

2022-12-03 13:45:03 字數 3967 閱讀 4399

1樓:繽紛且純美丶好漢

是由大量的水蒸氣集合到空中,形成雲,水蒸氣越積越多,雲承受不了它們的,就把它們變成雨降落下來,雨落到地上,變成了水。

水是怎麼形成的

2樓:假面

水是在玄武岩先熔化後冷卻形成原始地殼的時候產生的。最初地球是乙個冰冷的球體。此後,由於存在地球內部的鈾、釷等放射性元素開始衰變,釋放出熱能。

因此地球內部的物質也開始熔化,高熔點的物質下沉,易熔化的物質上公升,從中分離出易揮發的物質:氮、氧、碳水化合物、硫和大量水蒸氣,試驗證明當1 m3花崗岩熔化時,可以釋放出26 l的水和許多完全可揮發的化合物。

地下深處的岩漿中含有豐富的水,實驗證明,壓力為15 kpa,溫度為1,0000℃的岩漿,可以溶解30%的水。火山口處的岩漿平均含水6%,有的可達12%,而且越往地球深處含水量越高。據此,有人根據地球深處岩漿的數量推測在地球存在的45億年內,深部岩漿釋放的水量可達現代全球大洋水的一半。

當地球從原始太陽星雲中凝聚出來時,這些水便以結構水、結晶水等形式存在於礦物和岩石中。以後,隨著地球的不斷演化.輕重物質的分異,它們便逐漸從礦物和岩石中釋放出來,成為海水的**。例如,在火山活動中總是有大量水蒸氣伴隨岩漿噴溢位來,一些人認為,這些水汽便是從地球深部釋放出來的「初生水」。

3樓:甄湘雲

水分子聚集在一塊形成的。

水是怎麼來的?

水是怎麼形成的?

4樓:宣起鞠惜萱

水的組成及實驗。

水的組成。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水是一種單質,因為用一般的加熱方法很難把它分解。直到18世紀末,才由科學家用實驗證明了水是一種化合物。

水是由什麼元素組成的化合物呢?我們可以通過下面兩種不同的方法進行研究。

【實驗4-1】

在水電解器的玻璃管裡裝滿水,通直流電,觀察電極上和玻璃管內生成的氣體和它的體積。過一會兒用點燃的木條分別檢驗兩根玻璃管內的氣體。

實驗表明,當接通直流電後,電極上就有氣泡產生,兩根玻璃管中匯集了無色的氣體。其中連線正極一端產生的氣體比連線負極一端產生的氣體少,它們的體積比大約是1∶2。

體積小的氣體,能使燃著的木條燃燒得更旺,證明它是氧氣。

體積大的氣體,能夠燃燒,這是氫氣。

水電解生成了氫氣和氧氣,說明水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化合物。

【實驗4-2】點燃從氫氣發生裝置中產生的純淨氫氣。將點燃氫氣的尖嘴導管伸入充滿氧氣的乾燥集氣瓶裡(圖4-5)。仔細看一看集氣瓶的內壁有什麼現象。

乾燥的集氣瓶內壁蒙上了一層水汽,說明氫氣跟氧氣反應生成了水。這個反應表示如下:

無論是水的電解,還是氫氣在氧氣中燃燒,兩個實驗都證明了水確實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化合物。人們經過大量的實驗測定和科學分析,證實了1個水分子是由兩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構成的。水的分子式是h2o。

化合反應和分解反應。

仔細分析上述兩個實驗所發生的反應,我們發現這兩個反應的形式不一樣。電解水所發生的反應是由水一種物質反應生成了氫氣和氧氣兩種物質。

化學上把由一種物質反應生成兩種或兩種以上其他物質的反應叫做分解反應。高錳酸鉀受熱後生成氧氣、錳酸鉀和二氧化錳,這也是分解反應。

氫氣在氧氣中燃燒生成水的實驗是由氫氣和氧氣兩種物質反應生成了水一種物質。

化學上把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反應生成一種其他物質的反應叫做化合反應。鎂在空氣中燃燒生成氧化鎂,也是化合反應。

分解反應和化合反應是化學反應中兩種最基本的反應型別。

水是怎樣形成的冰的?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雲團能在溫度低達-35°f(-39℃)時含有液態水。當冰晶在小水滴周圍形成時,這些小水滴就會失去水分。由於水汽對冰和水的飽和度有細微的差別,使這種條件下的水汽更容易沉澱在冰晶上而不是凝結在水滴上。

當冰晶吸收水蒸氣不斷長大時,失水的空氣通過從小水滴中吸收蒸發的水汽來彌補。幾分鐘後,每個冰晶凍成相當於100萬個小水滴那麼大,而雲中的小水滴卻不斷縮小直至消失。

較大的冰晶降落下來並且經常同較慢、較小的冰晶發生碰撞。一連串的反應使原來冰粒的碎片形成新的冰晶。隨著他們在較低處融化並變潮濕,這些冰晶便拼在一起形成雪花。

當加速到每小時20英里(32千公尺)時,雪花便融化形成雨滴。

最大的雨滴下降最快,在乙個被稱作並合的過程中,它並合了其他小水滴(在熱帶地區以及有時在其他地方,即使雲團不含冰晶,這種小水滴的並合也足以產生雨滴)。當直徑大到約1/15英吋(釐公尺)時,空氣阻力會把雨滴從緊縮的球形變成類似寬漢堡包的形狀。

最終空氣阻力將大的雨滴扯碎,使之不能變得更大。從來沒有雲團能下淚珠狀的雨滴。

天氣預報者並不是總能**出究竟是下雨還是下雪。高空的雪有時會在一股溫暖的氣流中融化,只是在地表附近重新凝結,產生叫做雨加雪或冰雹的冰粒。如果雨水溫度降至零下仍是液態,就形成過冷的冰雨。

當冰雨落到已冰凍的地面,就會迅速形成叫做雨淞的冰面。這樣,僅僅幾度的氣溫變化或幾百英呎的冷空氣,就能使給人們帶來不便的泥濘地面變成危險光滑的冰凍路面。

水是怎麼形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最豐富的元素是氫。

地球形成時候也有大量氫,它和碳、氧形成了甲烷等氣體。

經過長時間氧化過程就有水了。

7樓:網友

氫原子和氧原子相結合形成的。

8樓:網友

氫原子和氧原子相結合而成。

水!是怎麼形成出來的呢!

9樓:禽秀芳喬婷

科學家最新的理論認為,水是由慧星帶來的。慧星本身就是由冰和塵埃組成的。當它進入地球軌道,被地球的引力俘獲,最後變成流星落入地球上,從而給地球帶來了大量的水。

10樓:宇文振梅銳羅

關於水的起源的認識仍存在很大的分歧,目前在約有32種關於水的形成的學說。這裡簡述幾種主要學說。一種學說認為在地球形成之前的初始物質中存在一種h2o分子的原始星雲,類似於現在平均含水0.

5%的隕石,地球形成後降到地球上,從而使地球上有了水。

另一種學說認為在地球形成後才有形成水的原始元素(氫和氧)。氫與氧在適宜的條件下化合。生成羥基(oh)。羥基再經過複雜的變化,形成水(h2o)。

荷蘭的天文學家奧特認為,地球上的主要**是我們這顆行星的內部的岩石圈的上地幔。岩石圈的物質一半是由矽組成,其中矽酸鹽和水分。這些岩石在一定的溫度和適宜的條件下(如火山爆發)脫水,從而形成了地球的水。

美國學者甘迺迪等認為岩石在熔化中完全混合時,含有矽酸鹽75%,含水25%。在地球形成初期,火山爆發頻繁,從而加快了地球水的形成。由於地球內部的高溫,地球的水還在增加。

在研究中,有資料表明,大洋面近2023年內上公升了。不過近幾十年海洋水面快速公升高可能主要由於全球氣候變暖造成。

源自**:

地球上的水是怎麼形成的?

1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地球上水的起源在學術界上存在很大的分歧,有幾十種不同的水形成學說。有些觀點認為在地球形成初期,原始大氣中的氫、氧化合成水,水蒸氣逐步凝結下來並形成海洋;也有觀點認為,形成地球的星雲物質中原先就存在水的成分。

另外的觀點認為,原始地殼中矽酸鹽等物質受火山影響而發生反應、析出水分。也有觀點認為,被地球吸引的彗星和隕石是地球上水的主要**,甚至地球上的水還在不停增加。

當我們開啟世界地圖時,或者當我們面對地球儀時,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大部分面積都是鮮豔的藍色。從太空中看地球,我們居住的地球是很圓的,因為地球的赤道半徑僅比兩極半徑長0.33%。地球是極為秀麗的蔚藍色球體。

水是地球表面數量最多的天然物質,它覆蓋了地球71%以上的表面。地球是乙個名副其實的大水球。

12樓:咣噹地球

一直以來有兩種說法,第一種說法是海水來自冰慧星雨,這是根據衛星提供的資料得出的。大量的冰慧星雨進入地球大氣層,

13樓:網友

是地球內部排氣作用排出來的,還有就是彗星撞擊地球帶來的。

水是由什麼形成的冰是由什麼形成的

水 h2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是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人類很早就開始對水產生了認識,東西方古代樸素的物質觀中都把水視為一種基本的組成元素,水是中國古代五行之...

玉是怎麼形成的玉石是怎麼形成的

這篇文章講得雖然是和闐美玉,但是其他玉的形成也是同樣的。和闐美玉,歷代所寶。作為世界軟玉之王,和闐玉在中華8000餘年的玉文化史上佔據統治 地位。本文從純地質學角度對和田玉的形成予以分析,試圖揭開長期蒙在和闐玉上的神秘面紗,使更多玩家從更科學的角度認識此種來自我美麗故鄉的珍貴特產。由於本人非理科出身...

貝殼是怎麼形成的,貝殼是怎麼形成的

貝殼 beike 軟體動物的外套膜,具有一種特殊的腺細胞,其分泌物可形成保護身體柔軟部分的鈣化物,稱為貝殼。貝殼的數量 形狀和結構變異極大,有的種類具有1個呈螺旋形的貝殼 如蝸牛 螺 鮑 有的種類具有2片瓣狀殼 如蚌 蚶 有的種類具有8片板狀貝殼,呈覆瓦狀排列 如石鱉 有的種類的1塊貝殼被包入體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