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肺炎是怎麼得的,小兒急性肺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2022-12-03 06:55:03 字數 3296 閱讀 1660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肺炎是由於病原體侵犯肺實質,並在肺實質中過度生長超出宿主的防禦能力,導致肺泡腔內出現滲出物,引發肺炎。肺炎的發生和嚴重程度主要由病原體因素和宿主因素之間的平衡決定的。

基本**。致病菌一般通過空氣吸入、血液傳播、附近感染部位蔓延等方式入侵人體呼吸道。正常的呼吸道免疫防禦機制是使氣管隆凸以下的呼吸道保持無菌,病原菌抵達下呼吸道後,滋生繁殖,引起肺泡毛細血管充血、水腫,肺泡內纖維蛋白滲出及細胞浸潤。肺炎最常見的致病源為細菌及病毒。

2023年末於武漢暴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一種急**染性肺炎,其病原體是一種先前未在人類中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即2019新型冠狀病毒。

誘發因素。年齡肺炎可以影響任何人,但風險最高的兩個年齡組是2歲及以下的兒童和年齡在65歲或以上的人。

其他風險因素。

抽菸吸菸會損害肺部對細菌和病毒的天然防禦。

空氣混濁。室內居住擁擠、通氣不良、空氣汙濁或者長期接觸粉塵者。

免疫功能受損。

如愛滋病患者,或防禦機制出現障礙時,會導致呼吸道感染的易感性大大提高。

住院**。在醫院重症監護室患者,尤其是使用呼吸機的患者,患肺炎風險更大。

2樓:甜美又溫厚灬繁星

肺炎又稱肺部感染,指的是各種病原體,包括病毒,真菌,細菌,引起肺部感染。肺部感染,大多數是急性的肺炎,急性的肺炎的**原則是:看病原體**。

3樓:產投投資管理部

主要**。

細菌、非典型病原體、病毒、真菌、肺感染等病原體因素。

宿主呼吸道區域性和全身免疫防禦系統遭到損害。

細菌、非典型病原體、病毒、真菌、肺感染等病原體因素。

小兒急性肺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4樓:秒人

肺炎連球菌,也就是細菌感染了。

急性肺炎真的會死嗎

5樓:澤皖立群

會的。小兒肺炎是衛生部重點防治的四病之一,重症肺炎時除呼吸系統症狀和全身中毒症狀外,常有迴圈、神經和消化系統受累的表現。1、全身中毒症狀:

發熱、精神差、嗜睡或煩躁不安2、迴圈系統表現:1)心肌炎:主要表現為面色蒼白、心動過速、心音低鈍、心律不齊、心電圖顯示st段下移、t波低平或倒置;2)心力衰竭:

表現為煩躁不安,明顯發紺或面色蒼白發灰;呼吸困難加重,次數大於60次/分;心率快(嬰兒大於180次/分,幼兒大於160次/分)。短時間內肝臟迅速增大;心音低鈍,有奔馬律;尿少或無尿,顏面或下肢水腫。3)重症革蘭陰性桿菌可致微迴圈障礙甚至dic。

3、神經系統表現:發生腦水腫中毒性腦病時出現煩躁或者嗜睡、意識障礙、驚厥、前囟隆起、瞳孔對光發射遲鈍或消失、呼吸節律不齊甚至停止。 4、消化系統表現 表現為食慾減退、嘔吐或腹瀉。

1)中毒性腸麻痺 出現明顯的腹脹,呼吸困難加重,腸鳴音消失;2)消化道出血 出現嘔吐咖啡樣物,大便潛血試驗陽性或柏油樣便。出現以上情況是死亡率是相當的高。

6樓:合肥長淮總院

如果得了肺炎卻不規範**,只能使得病情越加嚴重或者遷延不癒,會影響你的免疫力,成為易感人群。建議還是要到醫院做規範**,盡快**。

7樓:鄂哲

急性肺炎(acuter pneumonia)是小兒時期常見的疾病,重症肺炎是嬰幼兒時期主要死亡原因之一,近年來採用中西醫結合**,其病死率已有明顯下降。臨床常以病理、病原、病情及病程分類,嬰幼兒以急性支氣管肺炎為多見。

8樓:鄢楓

**得當是不會死的,但一定要及時**不要使之惡化 祝你健康。

9樓:阿阿阿七

會的,嚴重的重症肺炎會死人滴。比如有以下症狀稱為重症肺炎。如出現需要機械通氣,感染性休克。

呼吸頻率大於30次/分,多肺葉有侵潤,意識障礙,白細胞低於4千。血小板低於,低體溫,低血壓。

如果沒上述症狀就相對安全,出現以上情況需要住進icu,也就是重症監護室。

10樓:心已空

肺炎除了有發熱,咳嗽,氣喘等呼吸道症狀外,還伴有噁心,嘔吐,腹瀉,腹脹及四肢發涼,奢睡,,甚至會引引起驚厥,昏迷等,嚴重是會併發中毒性腦病,腦水腫,或腦膜炎。趕快到醫院救治,刻不容緩。切忌室內要空氣流通,孩子要臥床休息。

麻煩採納,謝謝!

11樓:喉牥撳

現在的醫療技術不會死。

12樓:珡宎笸袰慶櫛艣

治的不好有是會以外死亡吧!

我是得了哪種急性肺炎麼?

13樓:加爾文而

孔教授總結出的間質性肺炎配方嚴謹縝密,實施臨床療效顯著,患者服用20天後呼吸困難和咳嗽症狀明顯改善,服用3-7個月後逐漸好轉直至**痊癒。

其藥理成分直接作用於星狀細胞,減少對肺間質細泡內膠原和基底膜的破壞,從而抑制和減少了造成纖維化的膠原合成,促使膠原降解,從而阻斷了肺纖維化程序,逆轉了肺纖維化,於是纖維化病灶逐漸減少。臨床可結合不同患者的病情隨症加減**,患者**後臨床症狀均有明顯改善,患者經高分辨ct及肺功能檢查表明,肺間質纖維化比**前好轉,進而逐漸**。

14樓:網友

關於這種病 不是小病 校醫院沒有能力的 原則是到大醫院 如地方的第一醫院 會得到全面的知曉與** 而且花費不會多!都是全省統一標準。

豬急性肺炎怎麼治

15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主要是指肺實質的炎症。抗菌素**:首選青黴素,80萬單位肌注,每日2-3次。

重症者可加大劑量靜滴。用藥後2-3天,體溫降至正常。對青黴素過敏者,可選用複方新諾明、紅黴素或先鋒黴素v號消炎。

急性肺炎要多久才能治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一般療程是一至兩個星期,抗生素使用至少五天。沒事,只要不是什麼罕見細菌感染一般都能治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堂姐就在幾個月前得了急性肺炎,通過中醫**已經**,所以中醫**方法還是非常靠譜的,她**的醫院叫做北京哮喘研究**中心,在北京的豐台區,我這裡還有個專家的諮詢**呢,您可以先打個**諮詢一下。北京的前幾位是⑤.⑦

①.中間是⑧.③

⑥.後兩位是③①

18樓:婁薇薄智勇

一般要在第一次醫生開的藥吃完後乙個星期內複檢一次,基本會在乙個星期內**。

19樓:良慶慕容思博

你好,患了肺炎一般可考慮使用青黴素來抗菌消炎**,還可對症處理加用止咳化痰定喘的藥物。常用的中草藥可選擇小青龍湯或麻杏石甘湯來**。

怎麼區別新生兒吸入性肺炎和感染性肺炎

吸入性肺炎 1 有羊水 乳汁或分泌物吸入史。2 有下列表現 1 吸入時有嗆咳或窒息史。2 口腔或鼻腔中可有液體或泡沫流出。3 咳嗽 氣促 青紫 呼吸不規則。4 肺部聞及粗溼囉音。3 x線檢查 可見肺門陰影增深,肺紋理增粗,肺內斑片狀陰影,可伴有肺氣腫或肺不張。感染性肺炎 1 有產前 產時或產後感染等...

社群獲得性肺炎的檢查,社群獲得性肺炎和醫院獲得性肺炎的常見菌都有什麼最常見的是什麼如果懷疑是社群肺炎,在檢查結果出來前

1.實驗室檢查 1 痰液 取深部痰液作革蘭染色,若有較純的細菌出現如均為革蘭陰性桿菌則可能是流感嗜血桿菌 革蘭陰性需氧菌,如為革蘭陽性菌呈雙式葡萄狀排列,則可能是真實的病原菌,此時對痰液作相應的可疑菌的對流免疫電泳是敏感和特異的檢測法。2 血標本 一般取早 晚期雙份血標本,對早期血標本進行細菌培養,...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么辦啊,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間,質,康,復,湯告訴大家,我想大家都知道肺炎是肺部因為感染而出現炎症,而不知道什麼是間質性肺炎,其實間質性肺炎是一種肺部的間質組織出現的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我們的支氣管壁和肺泡壁。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較為嚴重,是由於病毒感染而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出現彌溫性肺實質病變,肺泡病變等,急性間質...